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红与黑 十六·去与留 3

前文请戳 一~三  四~五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1   十五· 2    十五·3    十六· 1    十六· 2


方便整理君:3327



时间没有驿站,只顾着一味的走,没过多久就到了冬休期,S市的冬天照例是不下雪的,回家后看到天空中飘起的雪花还愣了一会儿,拿起手机想拍一张照片传给周泽楷,对焦了半天,却怎么也找不好角度。正琢磨着要不要换个更高端的装备,就听见孙妈妈在厨房喊他帮忙。孙翔皱了皱眉毛,为了保护双手,他在家里很少进厨房,孙妈妈找他帮忙就意味着有话要说。他最近心情不好,却不想家人跟着担心,纠结了一会儿才磨磨蹭蹭的走了过去。孙妈妈看他不情不愿的,无奈了抱怨了两句,吩咐道:“去洗5个硬币,待会儿包饺子吃。”

这是家里的传统,几个人吃就包几枚硬币,能不能get好运全看脸。原来真是帮忙,孙翔在心里悄悄的松了一口气,嘴上说道:“包六枚吧,六六大顺比较好听。”

“那就洗六枚吧,”孙妈妈了然的笑了笑。

等他消毒好了硬币,厨房里已经摆好了包饺子的材料,帮着孙妈妈将一个个面粉团擀成薄薄的饺子皮。孙翔默默的在心里记住了几个硬币饺子的位置,正琢磨着如何下手,就听孙妈妈问道:“怎么不带泽楷来我们家过年啊?”

果然还是有话要说,好在这个问题他早就准备好了,“大过年的让他不回家不好吧。”

“我到是同意你不回家,”孙妈妈斜了他一眼,“怎么不跟泽楷回家过年?”

“……”

没想到现在吃个饺子都要玩战术,心太脏了。

“行了,别捣乱了,小王八蛋,”孙妈妈看着越来越薄的饺子皮很是无语,儿子的小心思她还能不知道,“别盯这儿了,自己拿个盒子把饺子装上。”

被揭穿后多少有些尴尬,孙翔嘴硬道,“装什么?”

“装几个饺子给泽楷带去,”孙妈妈笑着看了眼自家口是心非的儿子,说着拿起了一个硬币饺子,在檐上捏出一个印子,“这个是他的,你可别偷吃。”

“知道了。”孙翔笑着应了一句。

“顺便把你妹叫进来,你擀皮的技术太烂了。”

孙颜正在客厅围观孙爷爷和孙爸爸下棋,两个臭棋篓子下三步悔一步还自诩高手,看得她格外揪心,听到孙翔喊她,不用催就往厨房跑。看到孙妈妈在包饺子,顾不得洗手就自己靠着门笑了半天,“妈你别包硬币进去了,我师兄前两天在急诊碰到个病人,男朋友想玩浪漫,在冰淇淋里藏了一枚戒指当生日礼物,结果他女朋友把整杯吃了都没吃出戒指。来了医院以后,妹子说她从小牙口不好,吃冰淇淋都是用吞的。”笑完以后看着自家哥哥又补了一句,“你小心待会儿孙翔把硬币给吞了,我还得抢救他。”

孙翔把给周泽楷的饺子装好,对着自己妹妹冷静的做了个口型:“滚!”

 

冬休期休赛一轮,但每年的第一个周末是惯例的全明星周末,扣除了各种工作安排,真正也剩不了多少时间,过完年就要重新投入到忙碌的比赛之中。孙翔最烦应付亲戚,过完春节就回了S市,分开之前周泽楷又说要来接他,但估摸着这会儿自家男朋友应该在他爸妈家里大团圆,他也不想煞风景。自己打了车回了周泽楷的公寓,从包里拿出了裹着冰袋的盒子,把一个个饺子整齐的放进了空空如也的冰箱,他收拾了塑料饭盒走进厨房打算扔掉,却闻到了方便面的气味。

这种天气,分子都被冻的不想扩散了,台子上摆着几个桶装方便面的盒子,汤早就冷掉了,味道混在一起仿佛饭点去了一趟网吧,别提多刺激了。他在心理默数了一下,如果自家男朋友没有在家用方便面待客or一餐吃了两桶,实在难以解释这个庞大的数量。

他过年难道没有回家吗?

不应该啊?周泽楷和家里感情好,虽说已经是个大人,本质上还是有几分恋家,不然也不至于当年选战队不看实力不看排名就选个离家最近的。逢年过节就算是遇上比赛或者活动回不了家也一定会乖乖打电话,现在过年都不回去,难道是和家里吵架了?但是吵架也不能一直吃方便面吧,孙翔挽起袖口把方便面收拾掉,眉头却不可抑制的拧了起来,收拾到后面越拧越紧,一边恨不得拎着周泽楷的领子把他骂一顿,一边又不停的重复:我男朋友,我选的,不生气,不生气。自我催眠了一会儿总算把火气压制住了,擦干了手走进了房间,正琢磨着该怎么问他,思绪就被一个熟悉的BGM打断了。耳机里传出的声音很轻,如果不是熟悉荣耀的人根本察觉不出这就是游戏的BGM,孙翔抬眼只见电脑屏幕上是网游的画面,周泽楷趴在电脑前,枕着自己的胳膊已经睡着了。房间的空调也不知道开了几度,感觉比外面没热多少,自家男朋友似乎也觉得冷,两只手臂抱得挺紧,从背后看去勾勒出了肩膀的形状。熟悉的房间,熟悉的游戏,可不论是眼底还是下巴淡淡的青色,看起来都不像他熟悉的周泽楷。

这是周泽楷不愿意让他看到的样子。

孙翔心里漫开了一阵没出息的难过,突然觉得刚才在厨房里面的火气真是没劲透了,看见这样的周泽楷,他一点都不想揪着对方的领子,眼里、心里只剩下心疼。

许是因为太冷,许是感觉有人走进,周泽楷把脸在袖子上蹭蹭,慢吞吞的醒了过来,这一觉睡得不舒服挤了,手是酸的,腿是麻的,脖子还疼。靠在椅子上动了动才缓了过来,抬头看见自家搭档的时候他愣了愣,似乎还以为自己没睡醒,又重新揉了把脸。

孙翔忙露出了一个笑容,笑完以后又觉得脸上表情真是僵得不行还不如不笑。“你饿不饿,我给你带了饺子。”

周泽楷摇了摇头,声音还带着一点刚睡醒的困顿,脸上被压出了两道红红的睡痕,“怎么回来了。”

“想你就回来了呗,”孙翔故作轻松的走到他身边抽了张椅子坐下,用手去贴周泽楷的脸,“你看,外面冷死了。”

周泽楷被冰的皱了皱眉,眼神看起来有些委屈,手上却毫不示弱的去冰孙翔的脖子,孙翔没想到他的手比自己还冷,冻得激灵了一下,连忙收回了手。周泽楷这才笑了,脸上也回复了一些活人的血色。

“我给你煮饺子吧,你要几个。”孙翔突然有一种奇怪的预感,不管怎么样都好,别再和对方谈荣耀了,这个他们曾经沉迷,曾经喊着要喜欢一辈子的游戏现在能给周泽楷的是阴霾,是束缚,是压力,唯独没有快乐。

周泽楷却摇了摇头,按了按十指的关节让冻得失去血色的手重新灵活起来,“竞技场吗?”

看来还是没法躲过去,孙翔也学着他给自己活动了一下双手,故作轻松的应了声:“成啊。”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没带回来,好在两人不缺小号,孙翔拉开抽屉找到了自己玩的最多的那张战法小号的卡,打开电脑刷卡登陆。进入地图后神枪手和战斗法师在很快像他们以往的每一次PK一样,打的难分难解,酣畅淋漓,最后周泽楷以8%的微弱优势赢得了比赛。今天赶了一天的路,已经很累了,孙翔正打算退出,就看见界面上第二个申请已经发送了过来。

“别打了吧,”孙翔别过脸看他,“你都打了这么久了。”

冬天的日子又冷又干,嘴唇已经有点起皮了,周泽楷轻轻的咬了一下,说道:“再来。”

第二局战斗法师倒下的时候,神枪手仅剩下2%的血皮。

第三局倒下的人变成了神枪手。

第四局…………

当第四个申请发送过来的时候,孙翔猛然推开椅子站了起来,PK的申请还停留在界面上,他想也没想就把账号卡给拔了,随之而来的是“啪”的一声,估计是动作太大撞到了什么。周泽楷也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弄得一惊,摘下耳机有些茫然的看着他。孙翔嘴唇抖了抖,所有的声音都化成了潮水向他涌过来,几乎吞没了所有感官,让他不能视物,无法呼吸,五指在下意识的弯曲紧握成拳,脑海中不断的回响着各种声音。

你的手怎么了?

要不干脆休息一段时间吧

以后不要打的这么拼了。

输了也没关系,下次赢回来就好了。

周泽楷,你还是很强的。

状态不好也没有关系,以后翔哥带你飞。

这半年来,他考虑过的所有念白全在脑海里面回响了一边,他应该说的,周泽楷想要听到的……一个个的筛选条件不断的往上叠加,最终又成了一篇空白。

但是最终他只能强笑一下,“我饿了,先吃饭吧。”

说完以后觉得这话自己都不信,正想着要不要改口,就看到周泽楷点点头,轻轻的“嗯”了一声。

冬休期之前那种那种烦人的,无力的,令人生气的感觉又来了,孙翔几乎不想看周泽楷的表情,捏了捏拳头走了出去。烧开热水后又从冰箱里面数了两人份的饺子下了锅,他这才想起来刚才脑子里面浑浑噩噩,忘记问周泽楷要汤的还是干的。正想着要不要回房间问问,突然就被人从后面抱住了。孙翔轻轻碰了碰周泽楷叠在他胸前的手,低声问道:“怎么了?”

周泽楷把脸埋在了他的脖子边,说话的时候能感觉到嘴唇的颤动,声音却有些含糊,“抱一下。”

自从周泽楷状态出现问题以后,他们之间很少有这么亲密的时刻,孙翔拍了拍对方的手,算是一种安慰,“你想抱多少下都行。”

“孙翔,”温情的气氛刚刚升起,很快就被打破了,周泽楷靠在他身上,像是每一个字都下了极大的决心,语气却很笃定,“想退役了。”


TBC

评论(23)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