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红与黑 十五·真与假 1

前文请戳 一~三  四~五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方便整理君:3631


十五、第十一赛季·真与假

提起夏天,似乎就有烦躁恼人的暑气扑面而来,温度计的水银总是波动在35°C以上,似乎一点都没有往下走动的意思。连着大半个月没有下雨,路边的野花野草都垂头丧气了,只盼何时能迎来一阵清凉。这样的夜晚,空气能见度总是很低,抬头望去,仿佛S市的高楼大厦全都隐逸在了云层之间,遮住了那张不近人情的脸。好在没了太阳光的加成,温度计总算给了一点面子,勉勉强强地提起银色的裙摆往下走了六七度,徐徐的微风吹来,像是要把整个夏天的热度和烦恼全都呼啦呼啦的吹散了。

一餐饭虽然开局有些尴尬,好在结局十分良好,轮回众人为了配合气氛还买了酒,服务员虽然不太懂一罐330ml的啤酒七个人是怎么分的,但还是很给面子的另外拿了7个杯子过来。喝完酒以后勾肩搭背的回了俱乐部,杜明吴启拉着孙翔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三个人把一句一首歌唱的颠三倒四,高chao的歌词翻来覆去唱好几遍,好像永远都唱不完,偶尔遇到三个人都哼不出调子的地方,大家就一起笑了出来。

周泽楷和江波涛走在后面,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新赛季的事情,第十赛季各家战队的格局变化说大不大说小却也不小,也不知道第十一赛季将会如何洗牌。这次国家队集训也让各家战队的主力们更加了解彼此,想来这个赛季的比赛一定会更加精彩。正说道下周和呼啸、兴欣战队的表演赛,突然有人拉长了声音喊道:“周—泽—楷—”

听见熟悉的声音,周泽楷仰起脸向声源的地方望去,只见孙翔站在七八米开外,向自己招了招手,指着一旁的杜明笑得眼睛亮晶晶的,“杜明向我取经了,问我怎么追到男神,我该怎么说。”

他笑了笑,将手放在唇边虚虚的合成一个不规整的圆,“我追的你。”

孙翔闻言笑得更加高兴了,语气还带了一点小得意,“本来就是你追的我!”

江波涛假意锤了一下周泽楷的肩膀,“秀什么恩爱啊,欺负我女朋友不在是吗?”

吕泊远也在一旁凑热闹,“踢翻这碗狗粮,不吃不吃!”

宿舍的后面有一条小路,平时没什么走人,一群人说说笑笑回了俱乐部,路上倒也安全。众人互道晚安回了自己房间,轮回队长的宿舍在走廊的尽头,周泽楷正打算开门就看到方明华还在身后,脸上不由得露出了困惑的神色,头顶那根看不见的呆毛也弯成了问号。

方明华冲他扬了扬下巴示意开门,“进去说。”

见他态度慎重,周泽楷突然明白了接下来的话题,点了点头,打开门将人迎了进去。两人一起打了六个赛季的比赛,私下里的关系熟得不得了,方明华抽了张椅子坐好,开门见山的问道:“今晚的事情是小孙想公开的吗?”

“是我,”高调确实不是他的风格,周泽楷摇了摇头,尽量让语气显得诚恳些,“想他安心。”

方明华苦笑了一下,“你们在一起多久了,前年给你过生日的时候,说‘在追’就是指他吧?”

周泽楷摸了摸鼻子,对方明华后面的问题算是默认,脸上笑得腼腆,“一年了。”

“小周,”方明华组织了一会儿语言,“你喜欢谁,小孙喜欢谁,我们都会全力祝福,但是这件事我们知道就行了,俱乐部那边,还是低调的好。毕竟真情侣和炒CP是不一样的,俱乐部现在让你们捆绑卖腐,但你们真的在一起,不见得会支持。你想让小孙对你们的感情安心,也得一步一步来,让周围接受你们,是需要时间的。”

这些话方明华相信不用自己说周泽楷自己也知道,但是知道是一回事,考不考虑又是另外一回事,两人都处在上升期,这时候公开绝对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只见周泽楷看着他瞳水深深看不见底,一时间难以读懂内心的真是想法。方明华微微的叹了一口气,正打算再说写什么,就听到两声敲门声,他坐的离门近,正打算起来开门,就听到门锁转动,下一秒孙翔擦着头发进来了。

孙翔见到方明华也是一愣,手放在毛巾上停顿了动作看起来有些呆萌,“方哥?晚上好啊。”

方明华从头到脚扫了他一眼,从几人分别到现在也不过才十多分钟,也不知道孙翔是洗了个怎样飞速的战斗澡。换做昨天还能一起聊两句,如今眼看着人家小情侣有话说,不知道接下来是不是还要达成生命的大和谐,方明华也不好意思再当电灯泡,笑了笑说道:“我和小周谈完了,先回去了。”

周泽楷连忙跟着站了起来,说道:“嗯,会注意的。”

得到了这句保证,今晚的话题才算真正结束,方明华的心也算是安下了,向两人道别之后就把门给带上了。孙翔迟来了一步,不懂两人打什么哑谜,走到周泽楷身边坐下,“你们聊什么呢?”

周泽楷顺势接过毛巾给他擦了擦头发,“要低调,别让俱乐部知道。”

“这话不错。”说起出柜孙翔也很感慨,“真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能接受。”

周泽楷的动作顿了顿,突然从孙翔的身后抱住了他,将脸埋进对方的脖颈间,孙翔刚洗完澡,皮肤带着一点湿意,他用鼻尖蹭了一下,凑在对方耳边说道:“这周一起回家?”

孙翔很享受这种亲昵,想也没想就同意了,“成啊。”

周泽楷怕他没get到点,又补充了一句,“回我爸妈家,让他们见见你。”

话音刚落,他很明显的感觉到孙翔的身体僵硬了一下,正想再说些什么让他放松,就听到孙翔很勉强的笑了笑,“能不能晚点再见。”

孙翔的回复周泽楷倒也不意外,见家长对孙翔来说是个坎儿,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跨过去的。他不愿意,周泽楷也不想勉强,挺配合的说了句,“好,再等等。”

 

见父母的事情一旦被搁置,“等等”的时间就被无限延长。表演赛过后,第十一赛季正式开赛。荣耀世界邀请赛之后,网民们对荣耀的关注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人口基数膨胀后,资源也显得更加的稀缺,几大豪门战队的公会会长更是为此绞尽脑汁,好在没有再出现一个君莫笑搅局,几方势力你争我夺,到手的却也所差无几。联盟为了留住路人粉,打铁趁热召集职业选手们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声势仅次于全明星。网游里热闹,职业联赛自然不会让人失望,经历过荣耀世界邀请赛十三位职业选手们纷纷将比赛中所见的各国战术与技巧应用到联赛当中,豪门与豪门之间的对决也显得格外精彩。

除却这些神级选手大放异彩,其他的进展和往期却也没什么不同,嘉世重组归来,但毕竟缺少网游基础,选手们经验不足,首战对上第十赛季的冠军兴欣,和失去了叶修的兴欣打了个3比7,之后的几场比赛除却队长邱非,其余队员一直表现平平,没能像上个赛季的兴欣一般异军突起。其他战队的几个新人出道了一阵子后,都被新秀墙撞的头破血流,渐渐地也就被人遗忘。让人注意的是,微草的高英杰、霸图的宋奇英、兴欣的乔一帆……这些新生代的选手们,在队伍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不少人预言,不久之后,联盟会翻过新的一章。

网游、公会、俱乐部、职业选手……所有人都为了新赛季忙得团团转,周泽楷和孙翔自然不能免俗,加上铺天盖地的新代言新宣传,几乎每天都忙成陀螺。忙碌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了九月底,即将到来的国庆和中秋总算是让人松了口气。放假前孙翔正好接到消息要飞B市和七期小伙伴一起被选为特邀嘉宾录一组节目,当初一同出道的几个熊孩子现在都成了各个战队的队长副队长或是主力,嘴上说着感慨,该闹腾的还是一样闹腾,邹远看着和唐昊互怼,一副快要打起来的样子的孙翔,明明是奶却要相约竞技场who怕who的徐景熙和袁柏清,突然觉得自己好累啊,于是他看向了刘小别。

然后他发现刘小别的手机桌面是穿着他老对家队服的卢瀚文。

邹远……邹远没什么好说的了。

 

在B市闹了两天,回来的时候已经放假了,大晚上的孙翔懒得回俱乐部,下了飞机就直接回了家。到家的时候周泽楷已经睡了,孙翔洗了澡轻手轻脚的钻进了被窝里,正打算做一个好梦,却突然被人捞进了怀里,孙翔在黑暗中看着对方的眼睛,突然想亲亲他,“怎么还没睡?”

“刚醒,”自家男朋友的声音听起来确实有点迷迷糊糊的,“听到你回来了。”

孙翔心里一暖,说道:“快睡吧。”

“嗯,”职业选手的生物钟规律,这个点周泽楷也困得不行,含含糊糊的说了句,“明天……来……”

说道后面声音越来越低,孙翔也闹不明白他要说什么,只好哭笑不得的接了句,“明天再说,晚安。”

 

这一觉睡得很安稳,一夜无梦到了天亮,原本想着难得的假期好好补觉,但是架不住平时习惯规律的不得了,还是准时的睁开了双眼。周泽楷已经起了,正站在床尾穿衣服,他嗓音含糊的问道:“几点了?”

“7点,”周泽楷回头接了一句,“买早饭,想吃什么?”

“煎饺吧,”孙翔打了个哈欠把脸埋进了被子里,“待会儿给你开门。”

“不用,再睡一会儿。”周泽楷拔下手机,轻手轻脚的带上门出去了。

最近一个月累惨了,难得有个早上清闲,却碍于生物钟怎么都睡不着。孙翔在床上躺了一会儿,只觉得越躺越精神,估摸着周泽楷也快回来了,干脆就不睡了。昨天晚上忘记把衣服准备好,家里没别人他倒也不急着穿,直接起身去卫生间洗漱。路过客厅的时候,正好听到玄关处传来了门铃的声音。今天这么快啊,孙翔趿着拖鞋走了过去,把门打开,问道:“今天队伍不挤……”一个“吗”字在喉咙里卡了半天,好不容易才咽了下去,孙翔有些错愕的看着门口的女人,发现对方也同样愕然的看着他。

“阿姨,”孙翔很快缓了过来,这一片小区比较绕,走错门的事情也不是没碰上过,“你是不是走错了?”

话音刚落,只见电梯门开了,自家男朋友手上拎着两个塑料饭盒从电梯里走了出来,见两人僵持在门口,颇为困惑的眨了眨眼睛,用上海话对着门外的女人喊了一声:“妈。”


TBC


为了tag数量我决定分开点发


评论(51)
热度(2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