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红与黑 十六·去与留 2

前文请戳 一~三  四~五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1    十五· 2    十五·3    十六· 1


方便整理君:2784



既然决定了,比赛就要继续打下去,团队磨合总要混着血泪,一个好的牧师可以让团队减少后顾之忧,然而一个还未成熟的牧师也会加重团队的负荷。队友们为此也做出了一系列的努力,缩短休息时间,增加团队磨合。周泽楷不是一个喜欢责怪别人的队长,但是赛场上的辛苦,轮回众人都看在眼里。小牧师虽然自责,可有时间难过,不如多做几次训练,电子竞技除了勤加练习之外还有什么别的办法呢,天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拥有。

精神和体能的双重重压下,每个人都不轻松,好在轮回是一个乐观的队伍,一切都和以往没有什么差别。

或许还是有一些差别的吧,孙翔下意识用手中的笔敲着本子,在方格本上面留下了一个个浅浅的圆点,这个赛季周泽楷越发的沉默了,坐在训练室的一角,安静像一株植物,有时候孙翔都怀疑他是不是在电脑前生了根,发了芽,人和键盘鼠标都长在了一起。就像现在——客场对战蓝雨后4比6惜败的复盘,以往周泽楷虽然不主讲,但和队友总会多说几句,而现在除却必要的关键点,他几乎不开口,只是安静的听着众人分析讨论。

第十二赛季赛程过半,这赛季霸图战队在队长宋奇英的带领下强势发挥,夺冠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而轮回的积分卡在第二名的位置上,被第三名的蓝雨紧咬不放。说没点压力是不可能的,下午的比赛清晰地出现在了投影幕上,个人赛和擂台赛队员们的表现可圈可点,问题还是在团队赛中,小牧师能被轮回选中操作当然过关,但由于经验不足,容易成为对手的集火目标。蓝雨的意图很明显,消耗治疗的法力,再割离小牧师和队友的距离,最后通过夜雨声烦的奇袭强杀治疗。轮回这边开局也有将计就计的意思,所以才会让云山乱佯装中计,这场比赛的发挥不乏亮点,双一组合对上剑与诅咒表现和不遑多让,但是他们还是输了。

主力队员们各抒己见,分析这次比赛发挥的优劣,最后小牧师低了头,轮回这一赛季几次团队战的失利,或多或少都有他的一些原因。可是比赛经验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积累,对对手的揣摩还是不如那些老将。

离他最近的吕泊远感受到了他的情绪,却没有出言安慰,毕竟这一关只能自己过,他们能起的也只是辅助作用而已。

比赛复盘结束,大家各自散了,孙翔整场复盘都没怎么发言,现在宣布散会,还在坐在位置上,手中的笔有一搭没一搭的戳着面前的本子,留下一个个浅蓝的印痕。周泽楷有些犹豫的看了他一眼,却还是自己走了。见自家队长出门,一旁收拾笔记本的杜明不由得奇怪,问道:“小翔,你还不走吗?”

孙翔看起来是走神了,无意识地重复着手上的动作,一个眼神都没给他。

被他无视的杜明撇了撇嘴,忍不住拉住一旁的吴启碎碎念,“你看,队长最近不太对劲,小翔也变得奇怪了……”

“周泽楷怎么了!”孙翔猛然站了起来,训练室的椅子在地板上划出了令人牙酸的摩擦声,他说话的音量用的有些大,把还在训练室的几个人吓了一跳,“他不是打的挺好的。”

杜明被他吓得一愣一愣的,其他人也没想到会是这个展开,孙翔这时候也反应过来了,颇为尴尬的看着仅剩的几个队友,丢下一句“我先走了”,就拿起笔记本走了出去,远远地还听见了小牧师的声音:“翔哥怎么了,笔都忘了……”

怎么了?

他好得很。

孙翔近乎粗暴的打开了自己房间的门,钥匙撞近锁里,声音不刺耳却也不好听,随手将本子丢在一旁,他躺在床上用手遮住了自己的眼睛,重复着问了自己一遍,怎么了?

战队的成绩,小牧师的表现,还有……还有一些能说和不能说的原因,能影响他心情的因素太多太多,到头来他都不明白自己现在在烦什么。

他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周泽楷。

随手丢在床边的方格本很厚,页码停在了经常翻阅的那一页,记得买的时候还是第九赛季的夏休期。那时候他刚转会轮回,像是刚开学的第一个星期,做什么事情都特别有动力。白天忙着训练,晚上就拖着周泽楷一起看各种比赛视频,分析习惯分析打法。周泽楷回宿舍把自己这两年压箱底的笔记翻了出来,孙翔看着字迹工整的黑色小本本深受触动,也在网上拍了几本厚厚的方格本。可惜天生就是自觉派,记下来客观的分析还不如大脑的第一反应,偶尔写几句连一页纸的凑不满,后来去参加荣耀世界邀请赛,记录的主力军还是周泽楷,他这边一晃两年连第一本都还没写完。

虽说记录的次数少,但写上去的东西倒是很认真,现在摊开的页码页遍都有些磨损了,也不知道当初看了多少遍。上面写的是一场个人赛的分析,呼啸的唐昊对微草的王杰希,两人看完视频之后意见想左,孙翔摆事实讲道理打比方列数字就差一帧一帧截图了,然而周泽楷也很固执,争不过的时候用特坚定的眼神看着你,然后沉默半天蹦出一个“不是。”最后两人实在说服不了对方,只好分别去找王杰希和唐昊打了一架,把两个战队的队长都弄懵了才握手言和。

那时候的日子谈不上多好,但是因为年轻,总觉得充满了希望。即使因为一件小事搞得天翻地覆,第二天又是高高兴兴的。

是什么时候开始不一样的呢?

孙翔第一次觉得周泽楷的状态不对是在某次比赛上,一枪穿云被近战近身,那人用42%的生命磨掉了枪王大大68%的血条。这个数据在职业圈并不算十分突兀,毕竟近战的优势摆在那里,孙翔原本不在意,反正最后轮回赢了。但当复盘时偶然通过周泽楷的视角观看当时的赛程,才猛然反应过来,对方有一个技能的时机错了。或许并不能称之为错误,只能解释为,周泽楷应该有更具优势的打法。

复盘结束之后,他走到周泽楷的身边敲了敲对方的桌子,指出了这个问题。周泽楷将关键的地方重新放了一遍,对着自家搭档很无奈的笑了笑,小声说了一句,嗯。

是的,无奈。

后来孙翔总能想起他那时候的表情,那是一种很奇特的情绪,没有愤怒,没有埋怨,甚至谈不上悲伤。

很快孙翔就明白了周泽楷当时的态度意味着什么,之后的训练和比赛中,他的操作也出现了一些不大不小的问题。这种下滑几乎是细水长流的,有时候是一个膝撞有时候是一个曲射,连周泽楷自己都说不清是什么时候发生。一开始一叶之秋能很快的将失误补上,可也有时候只能放任失误扩大。网上出现了一些舆论的风声,但都被“周泽楷负担太重”,“牧师表现不好”等等一系列的言论给掩盖了下去。毕竟刚经历了十一赛季的夺冠登顶,没有人会相信他们的队长,已经不再无所不能。开始孙翔还会对着他干笑两声,勾着他的肩假意抱怨一些天气太冷了,手都冻僵了之类的话。他总觉得这种时候身为队友,身为搭档,身为男朋友他应该对周泽楷说些什么,说些他想说的,也是周泽楷需要的。但是很快他发现,这些不痛不痒的借口对自家队长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周泽楷只会在听到他那些苍白无力的借口之后笑一笑,像哄人,像安慰,说了几次之后孙翔自己也觉得没意思,干脆选择陪着他一起沉默。

而有些话一旦停滞,就再也无法开口,他渐渐的发现,那句他一直说不出口的话,像是一根刺,横亘在了两人的心间,越是试图回避,伤口反而被扎的越深,到最后连日常的交流都不免带上几分谨慎。有时候他真的恨不得冲到周泽楷房间和他说清楚,惹他生气大不了打一架,或者上个床,也好过现在一个人在房间里面生闷气。

就像现在。

妈的,这种日子真是没劲透了。

TBC

评论(16)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