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红与黑 十六·去与留 1

前文请戳 一~三  四~五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1     十五· 2    十五·3



方便整理君:2088



十六、第十二赛季·去与留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

随着第十一赛季的结束,联盟的历史又翻过了新的篇章,夺冠的兴奋背后,却也有失落。霸图负于蓝雨后,队长韩文清正式宣布退役,消息的话题度几乎压过了新王朝的建立。联盟唯一一个第一赛季的选手,为了战队坚持十一年,为了战队放弃了荣耀世界邀请赛的机会,如今同样是为了战队,将大漠孤烟交到了新生代的手上。韩文清退役的时候,不少人看着记者会就忍不住流泪,时光有限,免不了美人白头,英雄迟暮,然而多希望这一天能来的晚一些,再晚一些。继韩文清退役之后,同战队的张佳乐赫然成了联盟最大的大龄选手。几大战队培养新人的意图已经很明显了,不少人带着恶意或善意猜测联盟中几位大龄选手的在役年限,与网民的激烈讨论相比,职业选手本人反而成了最淡定的一个。

时间就在希望和悲伤中走过了夏休期,进到了第十二赛,孙翔原本觉得下滑、退役之类的话题离自己远的不得了,结果这一赛季的比赛才打了五六场,方明华就说计划明年退役了。

当时就是挺普通的一个晚上,轮回的几个主力晚上聚众看鬼片,垃圾食品摆了一桌,孙翔鸭脖没啃几口就看到画面上丢过来血肉模糊的一只手,为了面子勉强把手上的那块吃完了就再也不想碰了。江波涛倒是心大的很,拿着一只凤爪啃的面不改色,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周泽楷抱着他的金桔柠檬乖乖的坐在一边,确认周围人的注意全部集中在电影上才小心翼翼的伸出手去摸桌子上的巧克力,指尖还没碰到包装袋就被人拍了一下,周泽楷立刻缩回手看向孙翔的眼神带着三分委屈一分凄惨,剩下的六分全在说我好饿。

孙翔最受不了他这样看人,话刚出口,语气就软了下来,“你要拍广告。”

你也要拍广告啊,周泽楷用眼神无声的说,两人夏休期的日子过得太美满,导致回俱乐部的时候周泽楷胖了好几斤,这可吓坏了轮回经理,立刻办了张VIP的会员卡让他去健身,还握着周泽楷的手言辞恳切,语重心长的交代,“小周,最近就不要吃零食了,小孙和小江那边我都打了招呼了,他们答应会好好监督你的。”周泽楷微笑着接过金卡,回去的路上差点把卡给捏碎了。

周泽楷倾斜身体凑近了孙翔,在他耳边小声的说道:“就吃一块。”

只见自家男朋友转过头,一副“我超凶”的眼神瞪他,“一块也不行。”

“饿,”周泽楷觉得自己很委屈了,他就不明白了,明明两人夏休期吃的都是一样的东西,他还比孙翔“出力”更多,怎么就自己胖了呢,他每晚的运动量还不够吗!

见周泽楷坚持,孙翔的表情也出现了几分动摇,撑别人不注意飞快的拿了一块巧克力放在周泽楷的手上,低声说道:“就一块啊,别让江副发现了。”

其实什么都不想知道,但却被迫围观了全过程的江波涛:“………………”

周泽楷美滋滋的撕开包装开始吃巧克力,电影的主角也终于逃出魔窟,开始找队友组队。并不新鲜的相识相遇相知戏码过后,主角团重新回到了故事最开始的地方,经历了重重磨难刷下BOSS,最后结局还挺虐的。主角的爱人死在了战斗之中,只留下他在两人相遇的地方,等着一个永远都回不来的人。

开头是恐怖片,中间是武侠片,结尾是爱情片,眼看着电影放完零食吃光,吕泊远走过去按亮了灯,大家正准备收拾东西各自回房间,方明华突然毫无征兆的放了大招,说自己打完这个赛季就决定退役了,然后转战训练营培养新人。

这话说完大家都愣住了,周泽楷“啊”了一声,眨了眨漂亮的眼睛半天没有说话。方明华也不意外他们的反应,笑着拍了拍队友的肩膀,“打了九年,四期里面我的冠军最多,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26岁对于电子竞技已经是高龄,到了这个年纪下滑的空间远远多于晋升,说来也是好笑,方爸爸50多岁也就算个中年干部,方明华26岁就成了暮年选手。众人也明白做出了选择就很难改变,唯一的能做的也有只有祝福。吕泊远有些犹豫的问道:“方哥给我们挑好新的牧师了吗?”

方明华点头,说了战队里面一个选手的名字,成天一起训练大家也都认识,但要说熟悉却也谈不上。新的牧师选手因为轮回职业联赛队伍位置相对固定的关系,一直坐冷板凳,只有表演赛或者友谊赛的时候才有机会出场。虽然已经出道了两个赛季,却没什么表现的机会。联盟之中这样的选手有很多,在浪潮中辗转了两年,最终心灰意冷的退出电竞事业,但是方明华看中了他对于时机的判断,决定向俱乐部方面推荐他代替自己成为轮回的新的牧师。“先打一赛季的轮换,大家练练配合吧。”

具体的方案还要等见到小牧师之后再定,众人互道晚安之后,各怀心事的回了自己房间,孙翔跟在周泽楷身后踩着他的影子,两人无言的走了一段路,孙翔突然在身后喊他:“周泽楷?”

周泽楷闻言回过头,脸上的表情有些疑惑。

孙翔站在走廊的声控灯下,脸被灯光照的像是修图过度的相片,语气有些迟疑,“周泽楷……你是不是快要25岁了。”

周泽楷显然没想到自家男朋友要问的是这个,左手紧握成拳下意识的向身后移了移,他垂下眼,半张脸几乎埋在了阴影里,“怎么了?”

“没什么,”孙翔勉强笑了笑,张佳乐和王杰希不是还再打么,黄少天比周泽楷大一岁碰到机会飚手速飚的那么狠也没见他说什么,一定是自己想多了。怕可信度不高,又补了个不好笑的笑话,“在想你家会不会催你结婚。”

周泽楷脸上的神色没有改变,但孙翔总觉得他似乎松了一口气,“不会的,我陪着你。”

TBC

评论(18)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