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红与黑 九·喜与恶

前文请戳 一~三  四~五       


九、第十赛季·喜与恶

盛夏的天气,温度超过了了34摄氏度,每一秒都是难熬的。柏油马路被太阳晒得软绵绵的,仿佛要重新化成一桶桶的沥青。天气热到了一定的程度,连光线都扭曲了,隔着一段距离,能看到地平线上起伏的线条,像是翻滚而来的热浪。很多植物和昆虫在这样的日子里面已经撑不住了,公路上两排行道树都没精打采的耸拉着脑袋,丝毫没有夏日应有的生机勃勃的模样。绽放在街角的阳蝶花,收拢起了自己小小的裙摆,如同舞台上黯然退场的舞姬。昆虫将自己的身体全部的埋进了叶片的阴影里,唯有心情好的时候,才勉强叫几声,药不能停一般的喊着,“治疗,治疗。”算是配合了夏天的氛围。太阳却像对于这一切毫无知觉一般,不顾生物们的挣扎,依然不遗余力的输出着自己的光和热,让他们经过八分钟的长途跋涉到达地球,仿佛要将这个夏天燃烧了。

气候和地理位置一般都是相关的,S市在中国地图上位置地处长江入海口,东向东海,空气中的水汽不可谓不充足。每年的夏天除了炎热就是气闷,仿佛身处于一个巨大的蒸笼。在阳光之下,连呼吸都有些难受了,真是让人恨不得一天到晚的都钻进空调房里面不出来。

好在身为新科冠军队的轮回有钱任性,在温度方面细心的考虑了职业选手的需要,孙翔在S市虹桥国际机场下飞机之后坐着轮回的大巴来到轮回俱乐部,一路上倒也没有觉得多难熬。舒舒服服的躺在椅子上面吃着刚在机场边的麦当劳买的午饭,解决掉一盒麦趣鸡盒之后,咬着吸管打量着这个自己以后要生活的城市。不过他也不是第一次来S市了,看了两眼也觉得没什么意思。还不如拿出手机刷新一下QQ消息,和沉默寡言的自家男朋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几句话。周泽楷那边显然对这次见面十分的期待,从上午上飞机之后就一直关注了孙翔的行程,话也比平时多了几句。

也不怪他期待这次见面了,夏休期之后,轮回战队支付2800万的转会费,向嘉世战队收购孙翔及其账号卡一叶之秋。队长周泽楷则在这个时候,从S市赶来向孙翔表白,经过一系列别扭的纠结,两人正式确立了情侣的关系,枪王成了小斗神的新鲜小男友,并且在酒店里发生了一些该发生和不该发生的事情。接下来按照一般小言的发展,两人应该黏黏糊糊的在一起呆一个夏休期,傻白甜就是大结局。周泽楷原本也有带孙翔来S市的意思,一为了新赛季的磨合,二为了近距离的相处。可是非常不巧,孙翔的表姐在国外结婚了,孙妈妈连着几天打电话催孙翔回家,然后全家人共赴地球版图上的另一个大洲。周泽楷毕竟还算是外人,自然是不能跟过去,于是两人没腻歪几天,就天各一方,中间隔着十三个小时的时差,又要防着被孙爸爸孙妈妈发现,平时想要多聊两句都不行。

这样一去就是半个月,回国之后也没能呆在一起,常年在战队打比赛难得回家的孙翔留在家里父母多陪陪孙爸爸和孙妈妈,顺便做做二老的思想工作,暗示一下两位的儿子重新找了一个男朋友。而周泽楷则留在S市,对着电脑任务栏上的时间数着轮回俱乐部开始训练的日子,作为男友,作为队长,期待着孙翔的到来。

好在时间并没有让周泽楷等很久,收购了孙翔的这个夏天,轮回方面也不轻松。孙翔加一叶之秋的转会,对于轮回战队原本的战略布局和对内关系都是一场大的冲击,不论孙翔是否真的和外界传言的一样难以相处,他们都必须准备更多的位置来接纳这位联盟最顶尖的攻击手和近战角色,成功的消化掉轮回的第二张王牌。这是全轮回战队的大事,职业选手们也愿意在这个夏天早早结束自己的夏休期,回到战队进行团队磨合。

孙翔和周泽楷见面的时间被轮回战队往前提了两次,终于确定在了今天。一想到今天那个骄傲自负的小斗神就要来了,经理的心情也有些忐忑不安,在前一天就把轮回战队的正副队长连带牧师方明华一起交到了经理办公室,商量着明天谁和孙翔好好谈谈,让对方可以对轮回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当然了,经理这个选择主要是打算在方明华和江波涛之间做的,毕竟周泽楷在联盟两百多位职业选手中,是出了名的沉闷木讷,不擅交流,现在叫他来也单纯只是因为他是轮回的队长。

谁知道经理的话还没说完,一向沉默寡言的枪王大大就非常诚恳的主动请缨,说道,“我来。”

“小周你……”江波涛沉吟了一下,显然对周泽楷这个做法也有些许的意外,他组织了会儿语言问道,“你的意思是,明天你去和孙翔聊?”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目光看起来到是没有半点的犹豫。

轮回经理和方明华显然都有点被周泽楷这个决定给惊到了,不过既然自家战队的队长这么有信心,他们自然也没有泼冷水的道理。于是轮回经理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脸上的表情比周泽楷带着轮回去打决赛之前还要凝重的多了,“小周好好加油,毕竟你们以后就是搭档了,和孙翔好好聊聊。”

“嗯,”周泽楷弯了弯嘴角,“会的。”

 

于是第二天,孙翔下了大巴就看到轮回的主力队员们加上经理一字排开,站在轮回俱乐部的大厅。目光从站在最前面的轮回队长移到站在队伍最末尾的杜明,孙翔愣了一下,周泽楷昨天已经说过要来接自己,没想到在轮回战队,队长的排场有这么大,连经理都得陪着。

“欢迎小孙加盟我们轮回,”经理的用词非常客气,“有你的加入轮回一定会和以前大不一样。”

经理说完以后,孙翔没有说什么,而代表了轮回的周泽楷也没有继续接话表示欢迎,一时间气氛颇有些尴尬。江波涛只好出来打圆场,说道,“是啊小孙,从今天开始,大家就是队友了,要一起轮回努力啊。”

孙翔勉强勾了勾嘴角,说道,“江……副队,”第一次叫出这个称呼,语调有些生涩,“我会好好加油的。”

“好了,以后要多多沟通啊,”说完这句话以后,经理拍了一下周泽楷的背,“小周,先带小孙去他的宿舍看看吧。”

“好,”周泽楷点了点头。

孙翔显然也没觉得这个安排有什么不妥,极其自然的将行李箱递给周泽楷,周泽楷接了过去,然后两人一前一后的走了。

两人走后,一旁的轮回男神教成员对视了一眼,整个人都不太好了,某位不愿意留下姓名的杜先生,表情甚至有些疯狂了。孙翔这一来就叫队长帮他拉箱子,能不能不要这么嚣张啊 ,喂!

至于后来轮回众人知道两人关系之后心中的所思所想,那是后话了。

 

现下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在去往宿舍的路上,周围偶尔会碰到几个轮回的队员,孙翔对他们的脸没有什么印象,分不清他们是已经注册的职业选手还是训练营的训练生。

他只记得确认周围没人之后,他的队长回过头来对他露出了一个好看的微笑。阳光照射进楼道,形成了一个小范围内的丁达尔效应,也顺带勾勒出了对方脸上的轮廓,清晰的可以看清面颊上毛茸茸的边角,美好的不像是真的。周泽楷的勾了勾嘴角,笑容是一如既往的腼腆温和,他对着孙翔说出了那句准备了好久的话,“轮回,欢迎你。”然后他歪着头想了一下,接着补充说明着自己心中最真实的想法,“很高兴。”

孙翔回应了周泽楷一个笑容,他笑起来没有周泽楷那么温暖而治愈,但是却蕴涵着另外一种耀眼的的东西,朝气蓬勃,生生不息。

这是他到轮回的第一天。

命运之轮开始飞快的转动,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一切的美好与梦想都会在这里出发。

 

轮回众人再次见到他们的队长和新队友是四十分钟之后的事情了,周泽楷帮着孙翔整理了一下轮回分配给对方的宿舍,虽然孙翔的行李只有一个旅行箱加上一个包,东西除了电子产品就是日常的衣服,简单的过分。等周泽楷把最后一件T恤归置到柜子里面,孙翔突然问道,“你晚上有什么事情吗?”

周泽楷回过头看了对方一眼,有些好奇,“没。”

“那你陪我去买点东西吧,”既然周泽楷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了,孙翔也就毫不客气的开口,孙妈妈给他收拾行李的时候他嫌烦,趁对方不注意把很多东西又都拿了出来。路上确实是省事了不少,但是也导致他一到轮回就不得不去采购生活必需品,好在有一个本地人男朋友在身边,倒也方便很多。

“好,”周泽楷点了点头,笑着答应了。

约定好了晚上的行程之后,孙翔摊开双臂,仰面倒在床上,一早上的奔波下来,小斗神也有些累了。周泽楷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孙翔的头发刚剪过不久,发尾有些硬,摸上去有一种微痒的满足。周泽楷突兀的笑了笑,他想起了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孙翔来问他S市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他当时特别像推荐孙翔去的可不就是理发店吗。一转眼两人成了这样那样的关系,他没有再提过这件事,孙翔却直接把头发给剪了。

“会很奇怪吗?”孙翔有些不好意思的制止了周泽楷的手,回国之后,他没和任何人商量冲进理发店就把头发给剪了,理完发之后照了照镜子,镜子里的人依然帅气,却显出了几分陌生,他伸手摸了摸,发尾戳到小拇指,伤口愈合了很久,现在触碰已经没有太大的感觉了。对着镜子扯了一个不算太难看的微笑,仿佛在和过去的自己告别。

“不,”周泽楷摇了摇头,“好看,很喜欢。”这种时候,周泽楷也分不清自己是觉得好看的人怎么样都好看,还是情人眼里出西施。

又聊了几句,周泽楷带着孙翔去了轮回的训练室。轮回不愧是冠军队,配置也十分的土豪,和嘉世这种豪门不相上下,甚至在某些地方还要更加强大一点。两人来到训练室之后,孙翔非常低调的坐到了轮回给他安排的位置上(或者说是周泽楷建议轮回给他安排的位置上),登陆了一叶之秋账号卡,顿时就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谁能告诉他一叶之秋送到轮回的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技能点变了这么多!

技术部的人显然对于孙翔的表现非常满意,说了句,“随意点,”然后就带着饱含深意的笑容离开了,深藏功与名。

确实是有了随意的资本,孙翔看着界面上高的令人发指的技能点,默默的拉开技能树,先按照自己的喜好把几个技能给点满了,然后再认认真真的琢磨了起来。大半个下午的时间过去了,孙翔看着最终成型的一叶之秋,这个角色和自己当初接手的样子差距实在是太大了,嘉世在挑战赛之前改变了很多一叶之秋的装备,有的是部件直接更换了,还有的则是模样发生了改变,一系列的调整下来,在熟悉一叶之秋的人眼中,这个角色已经面目全非。现在又是一大改变了,孙翔撇了撇嘴,不知道下次叶修看到一叶之秋又是什么样的心情。

训练告一段落,周泽楷正做着手操,看见孙翔松开了捏着鼠标的手,不由得凑过来问了句,“好了?”

“嗯,”孙翔点了点头,脸上的表情颇为满意,“差不多了。”

与传说中的倨傲不同,粉丝所担心的孙翔不服组织,一杆却邪单挑整个轮回,最终被队长周泽楷吊打教他做人的事情并没有发生,那天的PK还是江波涛提出来的。轮回的正副队长坐的不远,江波涛的电脑就在周泽楷的对面,听到孙翔点好了技能树,非常适时的提出了建议,“小孙要不要和我们对打一场?”

孙翔欣然接受,江波涛和轮回的几位主力打了个招呼,就决定了3V3的分组,周泽楷、孙翔、杜明对上江波涛、吕泊远、吴启,这场对战没有那么浓厚的硝烟味在里面,各方打的中规中矩。最后当然是周泽楷这队赢了,这点轮回众人不奇怪,但孙翔和周泽楷、杜明两人都配合的那么默契确实在意料之外。

当天晚上提起这件事,周泽楷捏了捏孙翔的耳朵,“看过了,”这里指的是夏休期的时候,他发给孙翔的一个资源包,里面全是他剪的视频,包括了轮回所有主力选手的作战风格。为了帮助队友+男朋友早日的融入团队,枪王大大可是没少做努力啊。

“问这么多干什么,你是黄少天还是周泽楷。”孙翔直接无视了这个问题,但是今天的成果已经代替他说出了真相。

“不问,”周泽楷随手关了床头的灯,然后将孙翔捞进了自己怀里。距离凑得太近,呼吸都变得暧昧了,枪王咬了咬小斗神的耳朵,“睡觉。”

 

孙翔来到轮回的第一天就这么风平浪静的过去了,临睡前,轮回的好副队江波涛还不忘摸出手机发条微博,顺便艾特孙翔。言辞之间,既表示了对孙翔的欢迎,又暗示了粉丝,孙翔和轮回内部相处的不错。轮回的其他几位主力队员这个点也都还没睡,见自家副队发了微博,纷纷转发。粉丝们见自家大大更新了微博,有的光顾着“嗷嗷嗷,好好好”,也有的提出了客观的分析与祝福,当然也有些人说轮回的主力们是在作秀,强行洗白孙翔,孙翔这个人傲气十足,根本不听指挥,团队的磨合并没有轮回展现出来的那么顺利。一夜之间,网上吵得好不热闹。

原本以为这只是孙翔黑恶意找事,没想到却是一语成谶。

第二天早上,孙翔准时出现在轮回训练室,江波涛端着水杯走到他的面前,脸上带着笑意,像是在闲话家常一般的提出的建议,“小孙待会儿和我们一起做团队训练吧。”

“好啊,”这个提议无可厚非,毕竟轮回那么多职业选手提前结束夏休期回战队,为的就是快速的吸收接纳他,成为新的轮回,为第十赛季做准备。他越好的融入,第十赛季的赢面也就越大。孙翔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果断的刷卡登陆了一叶之秋。

团队磨合和临时起意的对决完全不一样,就像是职业联盟如今每年都要举办的全明星周末,其中有一个环节是将全明星选手分为两队,进行对抗。在一场比赛中,他们可以凭借专业的素养和技巧配合,然而真正让他们长久的组成一只战队 ,绝对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做到的。更何况,轮回战队中,不是每一个选手都有全明星选手的素质。陌生的训练系统,陌生的队友,甚至连账号卡因为技能点的关系都是陌生的。他确实努力的去解了轮回主力们的资料,然而他的精力,还不足以让他在训练时,观察好每一位队友。孙翔好强,又不愿意别人停下来等他,饶是有不输一线大神的实力,这一上午的成果还是惨不忍睹。

上午的训练结束,孙翔的脸都是黑的,江波涛顿觉今天早上做了一个不好的决定,于是在到点之前建议道,“毕竟大家休息了一个夏休期,不如下午先完成单人的日常训练,把手感找回来?”话刚说完,他就发现,孙翔的脸又黑了一分。江波涛对这祖宗的性格还没有完全摸清,原本打算给大家一个台阶下,没想到这些谦让却戳中了孙翔奇怪的怒点。

训练结束的时间,在这时候已经到了,轮回的队员们起身奔赴轮回食堂。孙翔没什么吃饭的心情,黑着脸走在后面,周泽楷跟在他身边,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开口。就这样慢慢的走到了目的地,好在轮回的食堂比起往日校园中 ,不知道贴心了多少,周泽楷喜欢的几个菜倒是都在。孙翔来包邮区也有一段日子了,对于地区之间的差异,多少也有点习惯了,不过距离习惯轮回的食堂,似乎还需要几天的时间。

孙翔和周泽楷解决完午餐的时候,正好碰见了起身的方明华和江波涛。方明华看着孙翔手中的餐盘,与江波涛交换了一个眼神,问道,“小孙,今天的菜不太合你胃口?”

孙翔勉强的笑了一下,没说出其实昨天的菜也不怎么合胃口之类的话。

“说起来,昨天因为担心小孙路上累坏了,都没有聚餐给小孙接风。不如今晚我们几个一起出去吃饭吧,就去小周上次提过的那家店。小孙,你们看怎么样?”一番话说得格外的体贴,不愧是联盟中最擅长交际的男人。

该置办的东西昨天已经弄好了,今天也没有特殊的安排,于是孙翔点了点头,同意了江波涛的建议。

 

一天的训练结束,轮回的几位主力们打车到了一家饭店,门面虽然不大,但是味道确实不错,往日来的时候也遇到过等座位的尴尬事。这次聚餐名义上是为孙翔接风,自然不能让他久等,于是众人早半个小时结束了训练出门,现在还不算饭点,店里只有两三桌人。前台的两个女孩子正聚精会神地盯着两人面前唯一的一台电脑,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走在最前面的周泽楷刚打算进门,动作却是停住了。只听见了其中一个女孩子说话的声音,“真搞不懂轮回为什么要收留孙翔,”形容这次转会的用词,一下子就表达了她对孙翔的不满,“轮回原先的阵容不好吗,我周那么厉害,干嘛要加个孙翔添乱。”

“就是,”另一个女孩子附和道,“我大轮回已经是两届冠军了,要孙翔干吗?”

“别这么说,人家孙翔技术其实挺好的,前提是他不GG的话。”说完这句调侃,前台的两个女孩子都仿佛是听了什么很有意思的笑话一般,“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看啊,如果孙翔不GG,嘉世也就不会卖他和一叶之秋,这个GG可是价值2800万呢。”

说道后面,完全是不负责任的恶意臆测了,轮回几位主力的脸上都有些不太好看了。孙翔墨镜下的眼睛都有些冒火,他自然不会不知道嘉世倒台之后,网上对他的评价差成了什么样子。这次转会,他本就处于弱势,这次的闹剧,简直像是当中打他的脸。然而他们毕竟算是个公众人物,总不能大庭广众之下跟轮回的粉丝叫板。再说,公开露脸,这饭还吃不吃了。吴启推了一下脸上的墨镜,说道,“我们还是换个地方吃饭吧。”

吕泊远立刻点头赞同,“好好,这附近我知道一些其他的餐厅也挺不错的”

众人哪里有拒绝的道理,立刻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并且在心中将这家口碑不错的饭店加入了黑名单。附近的饭店确实挺多的,但是有了前车之鉴,轮回众人可不敢乱选了,最终还是江波涛拍板,选了一个看起来最高大上的饭店,防止再遇上喜欢嚼舌根的服务员。

这回算是比较顺利了,轮回一行人终于在包厢中坐下。不只是有心还是无意,孙翔和周泽楷被塞到了相邻的两张椅子上。服务员送了菜单上来,周泽楷看了两眼,抬起头询问道,“想吃什么?”

孙翔不是土生土长的S市人,吃饭的口味也偏重了一点,在确认大家不挑食之后,对着菜单点了两个偏辣的菜。其余的几人也不是第一次聚餐了,拿着菜单点了几个大家都爱吃的。菜还没点几个,一直低头玩手机没跟上进度的杜明突然抬头看了一眼价格,感慨道,“这么点东西就要八百……”

一个“多”字还没说出口,吴启意识到了什么,连忙踹了杜明一脚,让他少说点。孙翔却是听不清情绪的笑了一下,2800万的价格,2000万卖下一叶之秋这张神级账号卡,自然不算是亏本,然而带领嘉世出局的他呢,身价不降反升,自然是买亏了。孙翔带着怒气起身站了起来,这个时候没人能怪孙翔多想,上午失败的训练,聚餐中听到的批评,到现在杜明的感慨,几件事撞在一起那么巧,简直就像是轮回战队想给这位嚣张的斗神一个下马威。

“孙翔!”周泽楷按住了对方放在桌子上的手。

“小孙,杜明没有别的意思。”江波涛也开口解释,希望向孙翔证明杜明并不是在指桑骂槐。

轮回战队的正副队长同时开口为队员开脱,孙翔才反应过来现在不是在他一家独大的越云或者嘉世。在转会了第二天和队友搞砸关系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而且对方还包括了周泽楷。孙翔深吸了一口气,硬邦邦的对着几位队友说道:“不好意思,我时差还没倒过来,先回去休息了。”说完以后头也不会的走了。

“我……”孙翔一走,周泽楷也站了起来,这时众人的目光又改变了。周泽楷本就不擅言谈,突然之间被自己熟悉的人所盯着,更是尴尬的不知道如何措辞。

“小周你快去吧,劝劝孙翔。”虽然还没弄明白两人现在是什么关系,但是江波涛还是非常贴心的说道。

周泽楷的眉眼间拢着几分无奈,冲自己的好朋友点了点头,然后也跑出了房间。杜明看着因为他一句话而改变的晚餐,没说话,也没继续低头玩手机了。今晚的聚餐算是不欢而散,吕泊远摇了摇头道,“这找的是什么鬼借口,H市和S市才多远,哪里来的时差?”

 

周泽楷在饭店的不远处找到了孙翔,脸上的表情有些执拗,心情确实是不太好。周泽楷刚想跑过去找他,路口却变成了红灯,他有些无奈的对着马路的另一边,喊了一声孙翔的名字。孙翔回过头看他,等待的车辆也在这时候启动了,几乎挡住了两人的视线。为了防止周泽楷看不见他,孙翔在马路的对面冲他挥了挥手,两人隔着车流对视,四海潮生。

孙翔看着追出来的周泽楷,突然觉得自己没有那么生气了。厌恶你的人不改厌恶,这一点我们无能改变,然而喜欢你的人却依旧喜欢。

 

会和之后,周泽楷拍了拍孙翔的肩膀,问道,“去吃饭?”

“吃什么,”这几天的伙食都不太合胃口,这个点孙翔也有些饿了,但仍是有些嘴硬的说道,“你可别再给我挑那些乱七八糟的店,我不想去。”

周泽楷用手摸索着下巴,做了一个思考的动作,想了想然后问道,“小笼包?”

“S市小笼?”孙翔有了点兴趣,他不是第一次来S市,但是跑出来特地吃小笼包,还真是从未有过的经历。

“嗯,小笼包,好吃!”周泽楷弯了一下嘴角,给予了这道小吃一个非常正面的评价。

“那我们走吧,”小笼包居然得到了周泽楷两个字的赞美,孙翔开始对这次的晚餐期待了起来。

顺毛成功,周泽楷笑了一下,又继续说道,“明天训练,和我打。”

“为什么是和你?”孙翔有些奇怪,“这算是针对神枪手的训练吗。”

“训练,针对我们,”周泽楷摇了摇头,为自己将来的搭档和现在的男朋友解释道,“我们,搭档。”

 

夜色渐浓,S市的色彩却依旧斑斓,不同颜色的灯光纠结在一起,仿佛是不同文化的碰撞。沧桑与时尚的气息相互缠绕,入眼的却只有霓虹灯迷乱的灯光,掩盖了一个城市的寂寞。周泽楷想带他去的店离轮回不远,两人打车回了俱乐部,周泽楷显然不是第一次光顾,店里的服务员和他也有点熟悉,对方看起来比两人都大几岁,见到周泽楷带朋友来忍不住调侃了两句。在得知对方是新加盟轮回的电竞选手,服务员姐姐笑了笑,说道:“那你们可要多给我们S市拿几个冠军啊。”

孙翔虽然和她不熟,但却不讨厌这种亲切的气氛。两人点了不同味道的小笼包和小馄饨。吃饱之后两人走回俱乐部,一边散步消食,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什么。

虽然没对周泽楷表露出什么情绪,但孙翔的兴致一直不算很高。今天发生的事情,到底还是在意上了。这个人在与荣耀无关的事情上迟钝的过分,然而有时却又敏感的让人心疼。夏夜有些闷热的熏风吹动发丝,周泽楷想不出安慰他的对白,只能拍了拍孙翔的肩膀提议道,“回去看视频?”

“看,为什么不看。”孙翔很快的回答道,他来轮回是为了夺冠,怎么能任由自己的表现拖了战队后腿。他不愿意轮回的主力们为他滞后训练,那么只能在休息的时间多加了解了。

于是周泽楷直接把孙翔带回了自己房间,打开电脑两人一起坐在地板上看周泽楷剪出来的视频。这些资源孙翔一个人不知道看了多少遍,然而周围有人陪着却是第一次。一些关键的地方,两人往往要倒回去看好几遍。现在电脑界面上的是蓝雨对轮回的一次团队战,突然孙翔敲了一下空格键。画面暂停,一枪穿云正切开了蓝雨众人对索克萨尔的保护,打算通过暴力输出将喻文州立刻带走。然而夜雨声烦却突然鬼魅一般的出现,对着一枪穿云释放了一个70级的大战幻影无形剑,周泽楷自然是立刻让一枪穿云调整身形,尽量的避开伤害,然而荒火碎霜的火舌却停滞了一下,夜雨声烦趁这个机会守在了索克萨尔的身旁。当然轮回战队的另外几位主力也不是死人,云山乱立刻转火支援,试图帮着周泽楷扳回局面然而他们的对手里面有刚才和云山乱胶着着的涛落沙明,还有个几乎满血的夜雨声烦。然后,云山乱成了这场团队赛中第一个被带走的角色。

“这里,”孙翔皱了皱眉,表面上看起来似乎是轮回的各个主力撕扯开蓝雨对喻文州的保护,导致喻文州单独面对荣耀第一人周泽楷。然而这未尝不能说是喻文州以自己为诱饵,将轮回带入蓝雨的节奏。

“嗯,”周泽楷摇了摇头评价道,“不够好。”

孙翔略有些无语,这场比赛的胜负他自然是知道的,云山乱离场后,涛落沙明也很快被送走。两队的第六人替换入场,后面周泽楷凭借着惊人的爆发,力挽狂澜带走了索克萨尔,并且留下了一个残血的夜雨声烦。最后轮回赢了,为枪王的无解又添上一笔注脚。

“有你在就能赢吗?”孙翔的声音听不出情绪,反正不算是赞扬,“真不愧是无解的枪王。”

“以后,无解的,是我们。”周泽楷指了指两人,“一枪穿云、一叶之秋。”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又长就有短,孙翔的战术意识和团队意识确实不算特别优秀,领导能力或许还要打个问号。然而轮回最需要的,一枪穿云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像孙翔一样强大的正面攻坚手。

周泽楷的肯定算是收到了,孙翔撇了撇嘴,开了个不算好笑的玩笑,“‘双一’加在一起可就是二了,我可不想被你的老婆粉,骂我拖了你的后腿。”

孙翔说这句话的时候,身体下意识的后仰,眼神有些微微的乖张。周泽楷抓着对方的手将他拉向自己,手心贴着对方的手背,体温都有了缠绵的意味。“我们,一起赢。”

“咔哒,”孙翔用没被周泽楷握住的那只手敲了一下电脑的键盘,有些不自然的干咳了一声,说道,“既然说要一起赢,那就陪我继续看。”

 

如果全世界只有一个人无条件相信他能赢,那个人一定就是周泽楷。

他出道以来的几个赛季,运气都不算太好,经历甚至在某些人的眼中和悲惨画上了等号。他一个人,在荆棘丛生的道路上不停地向前走,即使是头破血流,也不会放弃。然而孙翔是不需要怜悯的,你根本无法从他的身上找到可怜的因子。身为粉丝,我们能做的只有为他加油,在他失败的时候默默的陪伴,给他看不见的安慰。而周泽楷不一样,他就是那么毫无顾虑的相信孙翔一定会赢,不是祝福,不是期盼,只是相信。

每一个人都有长处或是短处,他和他一起,将会互相填补着对方的空白。

 

毕竟明天还有训练,两人也不好熬得太晚。九点刚到,孙翔就回了自己的房间。洗完澡之后本来打算打两盘荣耀试试手感,房间的门却突兀的被敲响了。都这个点了,莫非是周泽楷找他?孙翔有些疑惑的开了门,却看见了另一个人站在门口,是杜明。

孙翔的脾气虽然不算好,但却不是爱记仇的人,当然也不会给杜明摆什么脸色,挺随意的问了句,“找我有事?”

“嗯,”杜明的表情显得有些拘束,毕竟两人还不算太熟,而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他刚得罪了孙翔来着。不过毕竟大家以后就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队友了,怎么能因为这件事破坏了队友爱。“小翔刚才没吃饭就走了,饿不饿啊。”说着把原本提在手上的塑料袋塞到了孙翔的手里。

小翔是什么鬼,我们有这么亲吗?来不及吐槽这个称呼,孙翔被手上突然多出的东西遮住了视线。塑料袋碰到脸上有点痒,孙翔低头看了看,里面有蔓越莓曲奇、肉松饼、凤梨酥、干脆面点心还有菠萝干,数量挺丰富的,不是杜明吃完饭特地给自己买的那就是这两天的余粮了。孙翔有些尴尬的将零食推回杜明的手上,“不用了,我吃过晚饭了。”

“诶,小翔你拿着吧,我和你说里面的菠萝干超好吃的。”杜明说着将东西又推给孙翔,然后退后两步说了句,“晚安,明天见。”然后就飞快的跑回了自己的寝室。

孙翔错愕的看着杜明的房门开启又关上,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这是他来轮回的第二天,不算好,然而,也不算坏……


TBC

评论(20)
热度(2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