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红与黑 十一·敌与我

前文请戳 一~三  四~五            


十一、荣耀世界邀请赛·敌与我

夏日永远与阳光、活力、炎热这些词语分不开。阳光隔着单薄的云丝照射下来,不受拘束,试图用自己的热情感染整个世界。植物们都将自己化妆成充满安全感的绿色,安静的吸取着自然的养分,茁壮生长。一切的一切,看起来按部就班,几乎不能再人们的心上激起波澜。然而,这个夏天,注定是不平静的。

第十赛季的决赛结束,轮回照例加练一周,战队的气氛依然良好,几位主力选手们白天训练,晚上在“苍天饶过谁!”中不停的分享着各地的旅游攻略。这个夏天还有很长,周泽楷刷着群消息正试图建议孙翔和他一起去那里旅游,孙翔却直接看起了回家的机票。有些郁闷的枪王坐在书桌边上不吭声,孙翔却将一叠海报放在了他的面前,顺带的递过了一直马克笔,“这些全签了。”

周泽楷有些疑惑的看了自家男朋友一眼,然而孙翔只是用手肘推了推作为催促。既然得不到解释,周泽楷只好接过已经拔下了笔帽的马克笔,对着海报签了起来,“周泽楷”三个字行云流水,明显是训练多次的结果。

这些海报是第十赛季以后两人一起拍的,这一赛季,轮回主打双一这张组合牌,宣传的力度自然也不会小。孙翔坐在一边看着他忙活了半天,才为他解释了自己的用意,“我妹妹放暑假了,很久没见了,这些是带给她的。”

“妹妹,双一粉?”

“不,她是你的迷妹。”孙翔说的非常坦然。“她说粉我太出戏了。”

“……”周泽楷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孙翔却突然起了聊天的兴致,“你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全明……”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之前,两人除却比赛可以说是毫无交集,等等,比赛……“全明星周末”五个字还未说完,周泽楷就闭上了嘴巴,全明星周末算是两人近距离的交集,给彼此留下了印象罢了。然而在这之前,他们应该早就在赛场上见过了。孙翔出道是第七赛季在越云,那么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应该是……有什么在脑海中电光火石的闪了一下,联系到现在的场景,周泽楷低声问道,“第七赛季,要签名?”

“原来你还记得啊,”孙翔笑了笑,第七赛季孙翔出道不就,就对上了轮回战队。那时候的轮回在上升期,周泽楷的身边已经聚集了江波涛,吕泊远这些年轻人,轮回的主力成员已经有了如今的雏形。然而少了冠军的加持,又是客场作战,一场比赛打的还是挺冷清的。越云当时也是小战队,两边的粉丝加起来都没能坐满三分之二的体育场馆。轮回这边打的中规中矩,配合的不错,但是横刀打的更猛,用毫无顾忌的操作张扬的撕开了轮回的阵型,不得不说面对这样对手还是很有压迫感的,当然这样和团队脱节的个人英雄主义,队友们也很有压迫感。

一场比赛打的两边都好累,打完比赛之后,周泽楷回了休息室,却被一个带着鸭舌帽的少年堵在了路上。越云的管理没那么严,孙翔又是战队的主力,要带一个人进来很容易,谁知道妹妹看完比赛之后,无视了自家哥哥的强力表现,一个劲的催着对方去要周泽楷的签名。孙翔被磨得没了脾气,只好脱下队服又戴了顶鸭舌帽作伪装,避开队员们去找周泽楷。

开玩笑!如果被人发现翔哥去要别家战队队长的签名,那多丢人。

“枪王,你能给我签个名吗?”非常不情愿的一句话,但还是说出来了。

周泽楷被这个突然窜出来的人吓了一跳,看清对方的意图之后,松了一口气从对方的手上接过了马克笔和本子。当时的孙翔还没有那么高,海拔在周泽楷之下,有了帽子的阻挡,要看清脸还真是不容易。周泽楷觉得对方有些眼熟,却又想不出理由。目光下移,最终落在了他的的手上,他的十指修长,指节分明,又带了一点玉色的白,这是一双很干净很好看的手。

很适合打游戏,周泽楷在心中默默的评价道。

未来的最佳搭档第一次见面,相见不相识,相识不相知。

那时候,周泽楷还不知道眼前这个叫不出名字的小队员会成为他相守一生的恋人。

那时候,孙翔还不知道未来在哪里,不知道轮回有一个周泽楷在等他。

爱情等候在心上,期待将来可以开出千树万树的花。

 

怎么都发不出去的中间文


孙翔和周泽楷都坚信自己可以拿到冠军,然而他们却没有想到,联盟那么快,就将一个新的机会送到两人的面前。这个夏天一个又一个重磅消息在世人面前炸开,荣耀圈津津乐道的事情,很快就从草根战队变身新科冠军,变成了另一件事情。

荣耀世界邀请赛。

而周泽楷和孙翔,很快就收到了邀请,前往B市参加国家队的集训。等集训结束后,和国家队的其他队员们一起飞往苏黎世,去追逐这份顶尖的荣誉。国家队一共只有十三人,自家战队入选了两名选手,轮回的经理自然高兴,很快就帮他们订好了B市的机票。两人一同飞往B市,在中心会议室等国家队的所有成员到齐,除却韩文清没有来这点令人意外,参赛其余的阵容和他们想象的差不多。

而真正意想不到的是……

 

“原本还想着下次见面就打败他,没想到我们叶修却成了我们的领队。”孙翔躺在宿舍的床上,衣服在腰上皱起,露出了一小段皮肤的颜色,分外好看。

国家队的集训中心,宿舍条件相当不错,除却单人的独立空间,还考虑到了各家职业选手的关系问题,按照战队来进行了房间的分配。两人对这个安排也没有什么异议,反正就在隔壁,和在轮回战队的时候基本没差别。周泽楷将行李整理好之后,就去了隔壁找自家男朋友一起看领队拷给他们的资料。结果孙翔开了门之后,就重新躺回了床上,一边继续着刚才的游戏,一边说了上面那句话,语气挺平静的,谈不上高兴还是不高兴。

“有他,我们会更强。”周泽楷在边上默默的等着他打完一局,才拉着孙翔的手腕把人从床上拽起来,“看资料吧。”

孙翔点了点头,抱着枕头从床上起来,两人开了笔记本电脑。拷完资料之后,一起坐在床上看起了叶修剪好的资料。叶修准备的资料很全面,却又经过了简单的筛选,拷给两人的资料,重心偏向了战斗法师和神枪手。两人对着电脑看的全神贯注,偶尔遇到一些比较重要的地方,就暂停下来讨论几句,周泽楷抽了本新的硬皮笔记本把讨论得出的结果记录在了上面,他写字的时候孙翔就凑在边上看,两人的距离离的很近,偶尔动作发梢都能触到脸颊,带着微痒的暧昧。周泽楷用笔帽蹭了蹭,孙翔却突然制止了他的动作,伸手指了指周泽楷刚写下的字,“这里……”

“怎么?”周泽楷有些奇怪的问道。

“再看一遍。”孙翔简明扼要的说道。

周泽楷将进度条后移,那一幕重新展现在了两人的面前,两人通过上帝视角清楚的看到,团队赛中,韩国的战斗法师选手对战另一个战队的狂剑士,BOX-1战术。

“很正面,”周泽楷看得很认真,手卷成拳放在唇边,点评道。

孙翔皱眉看着没有说话,手握住鼠标点开了另一个视频,他边看边拿笔在本子上写些什么,写完之后孙翔咬着笔重新审视了一遍自己的笔记,若有所思。

 

国家队的磨合训练就这样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几天之后,叶修突然向队友宣布了一个消息,韩国队向中国队发出了友谊赛的邀请,时间就在两天后,叶领队答应了。这个消息一出,大家都不由得有些兴奋,积极的准备了起来。虽然是友谊赛,却没有人看轻。两天后,中国队迎战韩国队,采取的是季后赛的赛制。两队选手都是电竞圈的顶尖人才,纵然中国队派出了第十赛季的守擂之星,和擅长擂台赛的微草队长,却只拿下了三个人头分。这个差距不算大,在团队战中完全可以弥补。四位战术大师思考了一下韩国队可能的布局,点名道:“张新杰、王杰希、周泽楷、喻文州、李轩……”牧师,远程,辅助,两位战术大师坐镇负责场控,至于近战角色,叶修拍了拍离他最近的那个人的肩膀,“孙翔,你去吧。”

阵容确定,中国队:喻文州、周泽楷、张新杰、李轩、孙翔,第六人:王杰希。

孙翔有些差异,然后慎重的点了点头,和世界选手的第一次较量,谁也不愿意输,他现在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

“小孙,”肖时钦点了他的名字,虽然他没有上场,但是面对孙翔仍是忍不住多关心几句,“韩国队那个战斗法师,刚才在擂台赛你们没碰上,团队赛的时候你要注意他。”

“嗯,”孙翔点头,对于那个选手他也有些在意。

这边韩国队的成员们也准备就绪,两方刷卡登陆。

地图载入,角色载入。

由于希望获得更多对手的情报,所以这次选择了一张中规中矩不方便取巧的地图。两队人马却在地图上打起了太极,不只是战术还是无意,两支队伍在地图上擦肩而过了两次,却始终没有正面对上。比赛已经开始了5分钟,双方还没有正式接触,两边的心理压力都挺大。孙翔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脱离了队伍,周泽楷的神枪手挡在石不转面前四个身位格,认真的观察着周围的风吹草动。

这时,出现的是枪炮的火光,枪炮师的技能之后,韩国队的剑客突然出现在了喻文州的面前,三段斩砍出一剑后立刻变向,第二剑折身,返回了原来的位置,三角三段斩!

诱饵还是埋伏?

大家心中忍不住冒出了这句话,除却这两人,韩国队的其他选手并没有出现,这会是诱敌计划吗。

不过既然敢来,那就不要想走了。

周泽楷右手荒火,左手碎霜子弹上膛,一个速射打向剑客。而这时韩国的战斗法师突然出现在地图上,出手便是战斗法师75级大招,斗破山河! 战斗法师的斗气瞬间如同潮水一般涌来,周泽楷却在这时候操作了一枪穿云退后了两步。

是不敢吗?

不敢就不是周泽楷了。

现在队伍里面,除却孙翔,最了解战斗法师的人恐怕就是他。下一个技能很快就砸了过来,一枪穿云也没有再次躲避,一个滑铲将两人的距离拉到自己可以控制的范围内,右手荒火,左手碎霜同时举起,飞快的释放技能应对。另一边韩国的弹药专家也抛投着手雷加入战局,有了队友帮助,韩国的战斗法师选手突然一个天击上挑,让对手浮空。而作为他对手,周泽楷没有白白让自己受伤,一道火光之下,暴射,在技能时间内加强了暴击的概率。绚烂的技能在两人身上爆炸,然后血条开始蹭蹭蹭的往下掉。一个被近身的远程局面自然是不利的,然而周泽楷表现的却非常强势,旋风脚踢在对方身上,趁着对方一个操作的空隙,巴雷特狙击,爆头!

有着石不转在,众人虽然打的惨烈,血线却一直很稳定,相比起来,却是被孙翔和肖时钦主意的战斗法师血线最低,不过他的输出也有回报,一枪穿云的血线也被削了很多,技能也被消耗了不少。

这是,一道白光落在战斗法师的身上,圣言回复。

来了,两位战术大师嘴角露出了微笑,看起来心地善良。

与此同时细碎的星光在不远处自空中落下,对方的牧师被暗夜斗篷抓住,灭绝星辰在空中连拍三下,同时一把驱散粉就撒在了对方的牧师身上。对方一直在远处策应的枪炮师立刻转火攻击王不留行,而王杰希这边,一个熔岩烧瓶落下,牧师的周围已是一片火海。

这就是中国队的选择,开场之后孙翔的消失并非是因为定力不够,而是为了团队的安排。被魔术师近身的牧师下场显得格外惨烈,虽然这时弹药专家转火回防,却依然无法拯救牧师的血线。而喻文州的死亡之门这是也吟唱完毕。门内黑气所凝聚出的触手,飞快的将剑客扯到门内。

事情的发展显得过于顺利,张新杰操纵着石不转照顾着队友的血线,却突然发现逢山鬼泣居然渐渐被拖出了他的加血范围。而周泽楷和他的距离也在渐渐的被战斗法师和弹药专家拉长。

除却埋伏着的魔术师,他们的队伍是什么时候分散出去的呢。

喻文州和王杰希也很快的察觉到了这一状况,魔术师手速立刻飙升,试图强杀对方队伍中的牧师,而对方的枪炮也不省油,一来一回,也消耗了王不留行一大段血条。而喻文州支援李轩,试图用战术与敌人缠斗。

双方的手速都约彪约快,最终对方的牧师先行退场,王杰希没有恋战,灭绝星辰在空中扫了两下,就向喻文州飞去。韩国队的战斗法师没有继续缠着一枪穿云,与剑客练手,砸了两个大招到逢山鬼泣身上。李轩咬牙,发动鬼神盛宴。

两方强制交换,逢山鬼泣百分之十七的血,换了对方剑客的百分之十三。

这边随着逢山鬼泣的退场,一叶之秋飞快的向队友赶来。

王不留行回归队伍之石不转的神佑之光终于吟唱完毕,在限定范围内,给队友们强力的治疗。

现在场上的局势严格来说还是中国队占优,虽然目前血线最低的是一枪穿云和王不留行,其次才是韩国队的战斗法师,然而韩国队已经失去了他们的牧师。

战斗仍然在继续,地图上各种技能的特效交叠在一起,像是烟花的光影。双方都希望自家选手早些到场,好扩大战队的优势,然而出人意料,最先到来的却不是韩国队的刺客,而是孙翔的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没有犹豫,立刻支援血线最低的一枪穿云。就象当初黄少天相信喻文州一样,孙翔也相信队友的强大,他希望一枪穿云能活跃在赛场上。韩国的战斗法师,角色上已经打上了无属性炫纹和火属性炫纹,斗者意志也已经三阶,然而他的对手,现在是一个满血的斗神!一叶之秋一记落花掌拍出,魔法斗气与一枪穿云的子弹一起打到对手的身上,对方一抖战矛开始反击。对方是一个正面的选手,而孙翔比起战术显然更适合一杆却邪扫清障碍,这边两个战法开始了实打实的技术较量,频道中张新杰却突然刷出了一条消息:喻。

周泽楷眼皮一跳,飞快转火子弹疯狂的打在纠缠着喻文州的那个弹药专家上面,然而这是,索克萨尔的血条却瞬间清零。原来韩国队的刺客不知合适已经摸到了索克萨尔的旁边,舍命一击直接带走中国队的战术大师。

局势再次扭转。

赛场上剩余的选手没有因此停下,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用他们这个赛季最擅长的方式,一远一近,配合着击杀了韩国队的剑客和战斗法师,制止韩国队的优势扩大,这边王不留行也解决了残血的刺客。两边都是高手,对决的速度快的让人咂舌。最后经过四十多分钟的厮杀,一枪穿云、石不转、韩国队的弹药专家、枪炮师相继退场,中国队以三个人头分的优势取胜。

终于赢了。

训练室中众人紧绷的神经终于松懈了下来,叶修按灭了手中的烟,上网去和韩国队的负责人交涉。其余的职业选手们相视一笑,赢了一场比赛不算什么,但这对于中国队走向世界,是一个不错的开始。先孙翔一步退场的周泽楷,握住了自家搭档的右手开始帮他做收操。这边喻文州刚好走过,孙翔有些歉然,毕竟从团队的角度来看,当时他作出的决定应该是支援索克萨尔,而不是却和对方队伍里的战斗法师缠斗。喻文州倒是没大在意,笑着说了句,“赢了就好,不过,小孙下次可要打的稳一点,”就回了自己的座位。

一天的训练就这样平和的结束了,晚上孙翔洗完澡听到有人敲门,原本以为是周泽楷来找他,不曾想开了门却是肖时钦站在门外。孙翔略微差异的把人迎进来,肖时钦也不和孙翔打哑谜,开门见山的说出了自己的来意:“小孙,你要不要试试和沐雨橙风或是海无量打打配合。”

“啊?”孙翔被这个问题弄得有些蒙,他之前也不是没尝试过和苏沐橙打配合,但是没办法,两人不来电,之后这件事不了了之了。没想到现在国家队集训,肖时钦会再次提起,还捎带上了方锐。不过这个决定似乎也不奇怪,气功师和战斗法师的配合曾经帮助嘉世蝉联三冠,而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更是拿下了多年的最佳搭档。不少人还是挺看好孙翔和这两位的配合的。孙翔皱了皱眉,问道:“是因为今天的团队赛?”

“是为了之后的邀请赛,”肖时钦推了推眼镜,“经过了今天的友谊赛,我们都觉得,应该尝试更多种的组合方式,当然了,考虑到队友之间的磨合程度,主要还是让你和周泽楷配合。”

“明天我会找他们试试,”孙翔接受了这个解释,答应了下来。当然这也多亏了,肖时钦的最后一句话让他安心,没有周泽楷的赛场,或许会很孤独吧。

肖时钦却被孙翔的态度弄得愣了一下,转而却舒心的笑了笑,这一赛季对他的评价果然没错,他已经不再是那个从别人身上寻找失败原因的孙翔,他现在更懂得如何获胜,如何去变得更强大。“那好,明天训练加油。”

“你也加油啊,小事情。”



TBC

被亲爱的弟弟鄙视了,嫌弃我红与黑快一年了只写9万字,这周怒更!

评论(17)
热度(2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