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红与黑 十四·冷与暖

前文请戳 一~三  四~五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第十一赛季·冷与暖

翻看着手机上的日历,时间不知不觉已经踩在了夏日的尾巴上,凉爽的秋风虽未到来,太阳却不再严苛的板着一张脸,热量和光线都温柔了许多。沿街的行道树经过春夏两季的蓬勃生长,仿佛盛装打扮的舞者,生出双手向天空展示着自己繁茂的枝叶。树上的小动物不停的叫着,树下的空气被蒸腾发酵,散出甜醉的气息。

今天,天空透蓝,气温也较昨日降低,是个谈恋爱的好天气。

荣耀世界邀请赛落幕,夏休期也快要结束,虽然在异国他乡花费了一个长假,但众人的心情都被夺冠的喜悦装点的格外美好。QQ、微信、微博……所有的社交软件都被祝福堆满,让人想低调都不行。轮回小群中,自家战队的另外几位主力选手嚷着要看冠军奖杯,另一边经理的消息也很快的发到了两人的手机上。

中国队夺冠,自家战队的两位门面担当身价自然跟着水涨船高,一个个邀请电话几乎将手机打爆,广告代言夹杂着一张纸粉红色的毛爷爷纷至沓来。在诸多的消息之中,排在最前的是一个电视节目的采访,近几年电子竞技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正视起了职业选手,荣耀作为电竞产业的大头,关注的人自然就更多。夺冠的消息一到,就有电视节目联系俱乐部,希望能请轮回战队的加盟国家队的两位主力队员做一期节目。轮回方面自然是满口答应,待国家队回国,开完记者发布会就早早通知两人,周泽楷的目的地就是S市,倒也没什么,孙翔却不得不改了回家的机票。

说起来这次节目,轮回方面一开始还是挺纠结的,喜的是,这个节目在S市还是蛮有名的,能参加获得的关注度一定很高。忧的是,节目方面打的是组合牌,但这可不是拍海报拍广告,这两人私下里是不是和赛场上一样契合,战队方面还是打了一个问号。对于主持来说,周泽楷算是个挺难采访的对象,孙翔虽然比自家队长健谈,但似乎完不成填补周泽楷言语空白的任务。节目组倘若谈到荣耀之外的话题,经理还是挺担心的。

俱乐部方面怎么样忧心暂且不谈,总之这件事情被订下了。庆功宴结束,职业选手们分道扬镳,周泽楷和孙翔一同从B市飞回了S市等待采访。现在还在夏休期,战队的食堂还未开门,回俱乐部显然不是一个高明的决定。被自家男朋友用期待的眼神盯了一路,看得人心里发毛,孙翔干咳了两声总算接受了对方回家的邀请。两人从虹桥机场打车回了家,在玄关换了鞋,孙翔将行李随手放在了主卧的床位,顺势就倒在了床上,释放着旅途的疲惫。小斗神在床上摆了个扭曲却很舒服的造型,看的枪王暗暗称奇。孙翔仿佛猜到了他心中所想,抱怨道:“这几天应付记者赶飞机,腰酸背痛腿抽筋,感觉比打邀请赛还累。”抱怨完之后,脸上却露出了笑意,毕竟是拿了世界冠军,再累也开心的。

还挺押韵,周泽楷在心中默默的点评了一句,在他身侧挑了个位置躺了下去。主卧是双人床,两个180cm+的汉子横着躺都不勉强。床虽然大,两人的位置却离得很近,随着对方的动作,孙翔仿佛感觉到了床垫的波动,陷落又弹起。他不知在想些什么,伸出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周泽楷的脸,周泽楷被他弄得有些痒,便拍了拍对方的手背,孙翔见对方阻拦反而来了兴致,玩的越发起劲了。小情侣在床上闹了一会儿,周泽楷突然将一个冰冰凉凉的小东西贴在了孙翔的脸上,孙翔被这个突如其来的触感激了一下,下意识的避了避。东西掉在床上,没发出什么声音,孙翔伸手拿起它,将东西放在眼前看了看,却是一把样子普通的钥匙。

周泽楷弯起嘴角笑了笑,看着自家男朋友的眼神柔软,“家里钥匙。”

“你家的钥匙?”孙翔的表情有些茫然,“你给我干嘛?”

周泽楷腼腆的笑了笑,随即出言纠正对方,声音带着一点南方人的软,听起来特别的温柔,“我们家。”

三个字依次打在了他的心上,这种未来不坏,有家,有荣耀,有周泽楷,如果再摆上一排的冠军戒指就更完美了。

怎么一言不合就开始表白了,孙翔只觉得脸上有些发热,摸了摸鼻子强行换了个话题,“饿了,午饭我们吃什么,不想再出门了?”S市的交通他已经不想说什么了,每次出门都给他一种去外地打比赛的感觉。

“在家吃,”对于孙翔懒得出门,周泽楷倒也不在意,对他来说,只要跟孙翔在一起,怎样都是好的。但是吃什么这个问题就不好回答了,周泽楷思考了一下,试探性的回了一句:“海鲜?”

“太清淡了,不想吃。”孙翔果断摇头。

“冬阴功?”回忆了一下家里的存货,周泽楷给了另一个答案。

“这个又太刺激了,不要。”孙翔依旧不满意。

周泽楷的目光看起来有些为难,“黑胡椒?”

“就它,”孙翔满意了,“记得给我加个蛋。”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起身走向储物柜,在各种颜色包装袋中找了半天,终于翻出了两包黑胡椒牛排面,又去冰箱拿了两个鸡蛋。虽然一个夏休期未归,但定期前来的钟点工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周泽楷看着那些买来就没怎么用过的厨具,在心中默默的检讨了一下,然后撕开了方便面的包装袋。不一会儿,方便面被煮出了延绵的香气,孙翔被味道勾的有些饿了,起身套上拖鞋走到客厅,正好看见周泽楷端着瓷白的碗从厨房走了出来摆在餐桌上。这男友力,他小小的吸了一下鼻子,在心里给自家男朋友点了三十二个赞。

接下来一天的行程也很简单,不想出门那就宅着呗。小情侣呆在一起,时间自然不会难熬,他两私下在一起的时候,气氛其实挺安静的,熟稔到了一定的程度,就像是get了脑电波的频率,很多的对白全都简化成默契。第二天早起,分享了一个带着牙膏味的亲吻,又奔赴电视台录了节目,做完一系列的商业宣传,小斗神总算是上了回家的飞机。周泽楷将对方送到了安检口,安静的看着对方的背影消失在了队伍中。口罩和墨镜掩盖了所有的表情,他下意识推了一下宽大的墨镜,指尖触碰到了露在外面的鼻梁,冷暖相接。

周泽楷觉得自己已经有点想他了。

 

下了飞机转去坐出租车,带着买给家人的东西折腾了一路,总算赶在晚饭前到了家。现在这栋房子是孙翔今年刚给家里买的,装修好后自己却没能回来几次,拿着许久不用的钥匙开了门。原本在客厅里看电视的孙爸爸被玄关的动静惊动,走出来,只见儿子站在门口,忙帮着孙翔将东西拎进了房中,连声招呼自己老伴儿子回来了。孙妈妈一听孙爸爸招呼,拎起围裙的一角擦着手,从厨房走了出来。儿子难得回家一次,两位老人高兴地不得了,拉着孙翔有一大堆的话要说,最终还是孙翔提醒了孙妈妈厨房的晚饭,孙妈妈才停住了话匣子。妹妹孙颜见哥哥空了下来,才跳上前去拍了拍孙翔的肩膀,伸手在孙翔面前,“哥,恭喜你拿了世界冠军,枪王大大的签名海报呢。”

“你这孩子,”孙爸爸在孙颜手上打了一下,佯装生气,“你哥才刚回家,就去闹他。”

“你啊,就知道周泽楷,”孙翔有食指戳了一下妹妹的额头,看起来颇有几分怒其不争的味道。嘴上虽是十分嫌弃,身体却打开了带回来的行李箱,将之前拜托周泽楷签名的海报递给了自家妹妹。又将给孙爸爸和孙妈妈买的礼物放在了茶几上,孙爸爸埋怨他买这些有的没的太过浪费,嘴角却是上扬的。孙颜在一旁翻看着海报,不知道想起了些什么,突然问道:“孙翔,我之前看杂志采访说周队最喜欢吃鲜奶小方是真的吗?”

这个问题确实把孙翔给难住了,他有些尴尬的咳了一声,“是甜品他都喜欢吧。”

“这样啊,”孙颜右手握拳捶着左手掌心,“那他真的会弹钢琴吗?”

“钢琴?”孙翔挠了挠头,不确定周泽楷是真的有这项技能,还是公关部为了给他的男神形象加分。“应该会吧。”

“那打篮球呢?”

孙翔被自家妹妹的问题弄得有些头大,好在这时候手机响了,孙翔在心中暗暗舒了一口气,就拿出手机躲进自家房间。看了看屏幕上面罪魁祸首的大名,他勾了勾嘴角,将电话接了起来,“喂?”

“到了?”对方的声音从另一端清晰的传了过来。

“嗯,刚到家。”孙翔假意抱怨了一句,“路上累死了,一到家还被妹妹缠着问东问西的……”

摆明了是语意未尽,周泽楷很配合的追问了下去,“问什么?”

“全在问你的事,”孙翔走到窗边打开窗户让夜风进来,“问你会不会弹钢琴会不会打篮球,还有是不是最喜欢鲜奶小方。对了,鲜奶小方好吃吗?”

“好吃,”周泽楷给了个很肯定的评价,“下次,带你去。”

“说定了,”天空已经黑了下来,家家户户的窗子都透出了温暖的光,孙翔看着窗外的风景,对这个解释十分满意。他颇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突然觉得自己挺失败的,在一起这么久了,一点都不了解你,你喜欢什么我都不知道。”

“不,”周泽楷在电话的另一端摇了摇头,语气很笃定“你了解的。”

“嗯?”孙翔被他的语气弄得困惑,心中却很快的升起了一个答案,不由得庆幸还好隔着电话,周泽楷看不到自己发红的耳尖。“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我,”周泽楷顿了顿,轻声说道:“喜欢你。”

居然打直球,而且这声音太犯规了,孙翔仿佛看到一枪穿云举着荒火碎霜朝他心口开了一枪,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接话。这时候突然听见手机的另一端传来了一声吴侬软语,是周爸爸喊周泽楷,“伐要通第五啦,切饭啦。”周泽楷也用上海话回了一句“好”,语调听起来百转千回,和平时一板一眼的普通话完全不一样。孙翔听不懂S市方言,周泽楷在战队说的也少,突然听见还真有些不一样的体会。

想象着周泽楷在家里说上海话的样子,孙翔被自己的脑补逗乐了,忍不住出言调侃他,“枪王大大,再说两句话来听听。”

周泽楷笑了笑,眉眼间拢着无奈,低声说了一句。

孙翔没听清,“什么面,吃的?”这时一条信息进来,孙翔点开了QQ,却是周泽楷发的一张照片,机票到达的城市分外熟悉。孙翔被他弄愣了,“夏休期马上就结束了,你过来干吗?”

“见家长,”周泽楷听孙翔这么说,反而有些委屈,“说好的。”

孙翔回忆了一下,夏休期刚开始,他确实是邀请了周泽楷陪他回家见家长。但是邀请赛花费了大半个假期,孙翔想着剩下的几天让自家男朋友好好在家陪陪自己父母,也就没再提,没想到周泽楷却记住了。

“那后天我去接你。”

“嗯,后天见。”

 

既然要见家长了,基本准备还是需要的,孙翔在余下的一天旁敲侧击的暗示了一下家人自己的男朋友打算来家里吃个饭。好在几年前已经和前男友完成了出柜的流程,分手之后也告诉了家里自己谈了新的男朋友,孙爸爸和孙妈妈听闻对方到访没露出抗拒的意思,高高兴兴地问孙翔对方喜欢吃什么菜。孙翔点了几个周泽楷爱吃的,看了看自家小迷妹,思前想后还是决定高能预警一下:“其实我男朋友你们见过。”

孙爸爸愣了一下,“我们认识?”

“我男朋友就是我们战队的队长。”

孙颜懵逼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什么!!你男朋友是我老公!”

孙翔冷漠的笑了笑,“我男朋友是你嫂子。”

 

当天飞机难得很给面子的没有晚点,两人在机场相遇,又开车穿越了大半个城市终于到了孙翔家。一直走出了电梯,眼见就要到家,周泽楷出言喊了孙翔一声,然后靠着墙不走了。

孙翔见他没了下文,不由得有些莫名其妙,拉了拉对方的衣袖,“怎么了?”

周泽楷的表情看起来有些不自然,“等等。”

“你怎么了。”孙翔将手放在对方的肩上,“不舒服?”

周泽楷摇了摇头,深吸了一口气兀自又过了一遍台本,“叔叔阿姨好,我是周泽楷,轮回战队的队长,孙翔的男朋友,也是他的搭档,在一起一年了……”

“停停停,”孙翔翻了个白眼,简直不太想理他,“这些东西你已经背了一路了,平时怎么没见你这么多话。”见周泽楷看他的眼神生出了一些委屈的情绪,孙翔突然乐了,“你不会是在紧张吧。”

“没有,”周泽楷立刻否认语气平静,高冷的说不之后,又看了看手上拎的礼物,颇为心虚的问道:“会喜欢吗?”

“会的会的,”孙翔拍了拍他的肩安抚他,努力让自己的话看起来特别真诚。“你真的不用紧张,人设都快崩了。我昨天已经说过我男朋友就是我们队长了,而且我爸妈看了你的海报5年,他们对你真的不陌生。”

明明听起来更可怕了好吗?“等下,帮我说话。”

“放心,我一定站在你这一边”孙翔拍着胸口答应,“待会儿你要是真的接不上话,就卖脸吧,什么都不用说坐在那里笑就行。”

那多不礼貌,周泽楷哭笑不得的看着他,却没有更好的办法,深呼吸了两次之后,努力调整着摆出了一个拍广告惯用的笑容,才放孙翔去开了门。

然而一进门看见孙爸爸和孙妈妈,周泽楷顿时把早已想好台本忘得一干二净,说出来的话磕磕绊绊,“叔叔……阿姨好,我是周泽楷。这是……礼物,”说着连忙将手上的东西递了出去,“打扰了。”

“泽楷是吧,常听他们在家说起你,来来快做。”孙妈妈笑的亲切又温柔,“快坐快坐,人来就行了,买什么东西啊。”

周泽楷在心底小小的舒了一口气,坐下之后纠结着接下来该做些什么,看了孙翔两眼希望获得一些暗示。孙翔见他盯着自己,若有所悟,很配合的说:“我家WiFi密码是我生日加身高。”

“……”我想问的不是这个好吗。

孙爸爸见周泽楷默不作声,也凑过来说了一句,“WiFi就是那个名字叫sun的。”

“谢谢,叔叔。”周泽楷勉强的笑了笑。

说了第一句话以后,之后的交谈似乎不难开口了,孙爸爸斟酌的一下,选了个话题,“泽楷,你们平时训练很辛苦吧。”

“有点。”

“常听颜颜和小翔说你打荣耀很厉害。”

“孙翔也,很厉害。”

孙翔的家人似乎真的对他有一些了解,孙爸爸和他聊得话题基本都是关于战队或是关于孙翔,没问什么需要长篇大论的问题,这个体贴的态度让周泽楷安心了不少。过了一会儿孙妈妈喊孙翔去厨房帮忙,摆明了是有话要问的意思,孙翔一边观察着孙妈妈,一边又想听周泽楷在外面和孙爸爸说了些什么,择菜择的有些心不在焉。孙妈妈有些嫌弃的看着自家儿子一眼,“你看看你择菜都择不好,泽楷会做饭吗?”

“会啊。”他会红烧牛肉,香菇炖鸡,老坛酸菜,要什么口味都可以。

“还好泽楷会做饭,不然还不得天天叫外卖。”孙妈妈半是埋怨半是担忧,“哪有这样过日子的。”

“妈,”孙翔抓住了重点,“你是同意我们在一起了。”

孙妈妈顾左右而言他,“你们的事情,泽楷家里知道了吗?”

孙翔择菜的动作一顿,说话的语气闷闷,“还没,我让他先不要说。”

锅里的食物煮出了延绵的香气,孙妈妈背对着孙翔往菜里加着调味品,母子俩沉默了一会儿,孙妈妈微微的叹了口气,“还是先让泽楷和家里说说吧,不然我怕……”

“不会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孙翔出声打断,他看着孙妈妈,语气笃定,“周泽楷和他不一样。”

出不出柜毕竟是他们自己的事情,见孙翔的态度肯定,孙妈妈也不好多劝。两人做好了午饭端出去,只见孙颜正缠着周泽楷问东问西,聊得居然是两人的恋爱经历,眼见妹妹迅速的完成了周泽楷老婆粉到周翔CP粉的转化,八卦男主角之一顿时有些尴尬,凑过去在她头上敲了下,“别聊天了,还不快去吃饭。”

孙颜被打反而笑嘻嘻的,“哥,在爸妈那边,我绝对支持你们两个在一起,周翔大法好,入教保平安。”

 

中午的时光就这么平静的度过了,午觉睡醒之后周泽楷突发奇,把孙翔从空调房里捞出来压马路。这座城市前两天刚迎来一场台风,暴雨过后,居高不下的气温也降低了不少,夏日的气息在空中发酵,沁出了饱满的温柔。近几年城市规划,基本上把城里的每一条街全给翻了一遍,家乡的变化太大,孙翔努力回忆了一会儿,却难以辨认正确的方位。在手机上搜了两家以前常去的店,却发现一家关门一家搬走,真是让人泄气。周泽楷歪着头想了想,建议道,“去你学校看看?”

“初中几年前搬走了,高中也没什么好看了,读了几天就跑去打游戏了,我都不记得学校的样子了。”

“去越云?”

“轮回队长去越云干什么,挑衅吗?”孙翔哭笑不得的看着他,“你要真想去看看,比赛的时候有的是机会。”

周泽楷笑了笑似乎也觉得这个提议不怎么样,孙翔用鞋尖踢了踢脚边的石子,“要不,去我小学看看吧。”

周泽楷自然没有意见,两人打了车去了孙翔的学校,出乎意料的,学校居然没什么变化,依旧是不锈钢伸缩电动门,门口的牌匾上是黑色的书法字体,往里面看去,能看见行政楼的电子屏幕上正滚动着近期几场比赛中的获奖名单。校门口种着参天的法国梧桐,枝叶密密压压的盖住头顶,地上只能偶尔漏出几个圆圆的光斑。

传达室里坐着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在看报纸,正打算说明来意,结果保安就一脸激动的问两人是不是电视上有名的职业选手,得到确切答复之后立刻要了签名。在小粉丝的许可之下,孙翔和周泽楷一起进了校园,暑假里面没有学生上课,校园显得格外的静谧,绕着两栋教学楼和翻新过的操场转了一圈,孙翔一边走一边给他讲小时候,全是写写作业、出黑板报、文艺汇演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路过实验楼的时候孙翔突然停下,说要去看看自己的秘密基地,拉着周泽楷上了楼,爬了六层楼梯上了天台,陈旧的白色墙面已经变灰,有几块甚至脱落了墙皮,孙翔凑护栏边上看了半天,终于“啊”了一声,立刻招呼自家男朋友过来看。周泽楷凑上前,只见米白的墙面上用圆珠笔画了一个小小的翅膀,极其简单的线条,像是小孩子的简笔画,周泽楷微笑着问,“你画的?”

“是啊,”孙翔大大方方的承认了,“比‘孙翔到此一游’有意义多了吧。”

周泽楷笑着看他,眉眼弯弯却拢着无奈。孙翔来了兴致,张开双手,整个人靠在护栏上,这个高度对于小学生来说来有些震慑力,对于185cm的他来说倒也不算什么。他望向远方的景色,“这是我们学校最高的楼,小时候我特别喜欢跑到这里,好像站在天台上能看见全世界一样。后来我爸知道我老往这边跑还骗我,说有什么愿望在这里大声的喊出来就一定能实现,害得我每天都跑上来喊一句我要当超人。”说完之后他颇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听起来挺傻的吧。”

周泽楷摇了摇头,仰头望去,天空蓝的一点杂质都没有,纯粹的让人失神,他突然微微一笑,将手放在卷出一个弧度放在嘴边,大声的喊道,仿佛在对全世界宣布,“周——泽——楷——喜——欢——孙——翔——”

“靠!”孙翔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惊了一下,“你没事吧,突然在这里喊这个干吗?”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定定的看着他笑,目光很柔和有带点暖。

毫无理由的,孙翔读懂了他的暗示,有些无奈的看着自家男朋友,却也学着将手放在嘴边,对着整个城市喊道,“孙翔也喜欢周泽楷——”

“孙翔和周泽楷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永远——”

“不是骗你,”周泽楷认真的看着他,笑意盎然,“一定,会实现。”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这个夏天,中国队夺冠登顶,这个夏天,燃起了人们对荣耀,从未有过的热情,这个夏天,最终以一个平和却浪漫的方式结尾。

夏休期结束之后,职业选手们根据自家俱乐部拟定的复训时间,十分守时的回到了俱乐部。一个夏天没见,训练之前几个年轻人不由得聚在一起交流着假期见闻。主力选手们追着周泽楷和孙翔要看世界冠军戒指,方明华非常热情的为大家发放老婆烤的蔓越莓曲奇。吴启靠着卖队友获得了小表弟小表妹的喜爱,为轮回粉群的壮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吕泊远去另一个半球玩了半个月,表示每天都被冻成狗。杜明假期居然偶遇女神,虽然……两人依旧没什么进展。副队长江波涛听完杜明的话,拿出手机放在众人的面前,指着桌面上的漂亮妹子特别帅气的笑了笑,神采飞扬,声音洪亮:“我脱团了。”

“副队你脱团了!?”是的,吴启。

“不是P的吧。”原图啊,吕泊远。

“我还以为第二个脱团的人会是我。”醒醒吧!别做梦了,杜明。

“轮回脱团狗的数量翻倍了,我再也不是轮回唯一的脱团狗。”你早就不是轮回唯一的脱团狗了,方哥!!

“副队,你女朋友挺漂亮的。”抓住重点了呢,小孙。

接着众人异常八卦的将江波涛与女友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的过程问得一清二楚,并且强烈要求对方将妹子带来战队亮相。一个话题结束,吴启突然拍了一下杜明的大腿,转向周泽楷询问,“队长,副队也脱团了,什么时候轮到你啊。”

“对啊,”杜明也抽了吴启一把,“去年队长生日的时候,在KTV不是还说和在追的妹子进展不错吗?怎么样,怎么样,现在在一起了吗?”

周泽楷眨了下眼睛,神情带了点无辜,“不是……妹子。”

没想到周泽楷如此爽快的就出了柜,孙翔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没忍住咳了两声。坐在他旁边的吴启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语气有些匪夷所思,“队长,你的对象难道是汉子么?”

周泽楷依旧特别无辜的点了点头。

众人大惊。

吕泊远用右手捂着心口,“怎么办,我觉得我家的白菜被猪拱了,队长这么单纯不做作的人设,嫁出去被欺负了怎么办,你说是吧,翔翔。”

好不容易顺过气的孙翔:“………………”

方明华饶有兴趣的看着周泽楷,“小周,既然有男朋友了,不如带出来见见。”

周泽楷歪着头思考了一下,煞有其事的说道,“一起,吃个饭?”

“行啊,”杜明立刻打开了大众点评,“什么时候去,我找找有什么好吃的店。”

周泽楷立刻又丢了一枚重磅炸弹,“今晚?”

孙翔觉得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而且碍于大家在场,他还不能出言制止周泽楷,吕泊远你不是眼花就是眼瞎,周泽楷哪里单纯哪里不做作了!

 

不管孙翔愿不愿意,见面的安排还是被定下了,午休的时候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最终忍无可忍的敲开了罪魁祸首的房门。周泽楷站在门后揉着眼睛看他,显然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孙翔径直走进房间在自家男朋友床上躺下,周泽楷将门管好,有些困惑向他发出讯号,“?”

“晚上该怎么办,”孙翔颇为奔溃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就这样去见他们吗?”

周泽楷显然没get到孙翔的点,“不然?”

“他们万一没法接受怎么办,队友还做不做了,马上就要新赛季了,你这是要搞事情啊。”

周泽楷在床边坐下,安抚似的拍了拍孙翔的手,“放心。”别怕,不会有事的。

孙翔没能被周泽楷的轻松感染,依旧是一副抓狂的样子,他在职业联盟呆了4个赛季,换了3个战队,只有轮回给了他不一样的体验,是轮回让他真正的明白,什么才是配合,什么才是队友。虽然刚才周泽楷说他有男朋友的时候队友的态度很宽容,但是谁能保证,他们可以接受自己和周泽楷在一起呢?因为热爱,所以珍惜,第一次的经历总是对人影响最深的,初恋时经历过的种种苛责,这一次,他统统不想要,也不希望周泽楷经历。所有的思绪乱七八糟的混杂在了一起,让人说不出心情,周泽楷似乎感受到了对方的悲伤,张开手将他抱在怀里,低声说道,“不一样。”

孙翔以为自己听错了,回过头有些困惑的看着他。

“我和他,”周泽楷看着对方,表情认真又笃定,“不一样。”

孙翔愣愣的看了他半晌,突然笑了出来,仿佛霎时间云开雾散,挑了一个舒服的位置窝在对方的怀里,“这可是你说的。”

“嗯,”周泽楷低声笑了笑。

在这时手机突兀的震了一下,孙翔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了看,只见QQ界面上多出来一个名为“保卫白菜”的讨论组,这么一会儿的功夫消息数量已经直逼99+,他有些无语的戳了进去,轮回除了他和周泽楷之外的几位主力队员正聊得火热,纷纷猜测着周泽楷那位神秘的男朋友。杜明见他冒泡,非常激动的问道:“翔翔,你平时和队长呆一起的时间最多,你见过队长男朋友吗,长什么样子,帅不帅,高不高?”

孙翔:“……”

我和他何止是见过,孙翔在心理槽了一句,想也没想就将手机丢给自家男朋友,“你自己回。”

周泽楷接过手机笑了笑,扳着手指对孙翔数道:“高,帅,很可爱。”

孙翔冲他翻了个白眼,“万一他们以为你喜欢兴欣的包子入侵呢。”

好有道理,无言以对。周泽楷摸了摸孙翔的脑袋,特别好心的建议道,“回,问队长。”

孙翔默默在心里给他点了赞。

 

就这样一直混到了晚上,各怀心事的轮回众人打车去了约好的饭店,点好菜之后左等右等看不见生面孔,杜明有些按捺不住戳了戳坐在旁边的队友,吕泊远会意,清了清嗓子问道:“队长,你男朋友怎么还不来,打个电话问问?”

周泽楷抬头看他,腼腆的笑了笑,“来了,”说完这句,他伸手指了指坐在一旁的孙翔,“男朋友。”

一桌人被他说的一愣一愣的,真不是一个好办法,孙翔有些尴尬的笑了笑,正想解释些什么,却被周泽楷握住了手,他犹豫了一下,终于选择了反握住对方。江波涛见气氛有些尴尬,连忙出来打圆场,好在轮回众人还算配合,后续发展没有太僵,大家想平时的节日聚餐一样说说笑笑。

期间孙翔在厕所门口碰到吴启杜明,吴启握住了孙翔的手,模样看起来语重心长,“翔翔,队长就交给你了。”

孙翔有些无语的看着对方,却发现杜明看他的眼神也是分外慈爱,“翔翔,以后一定要照顾好白……队长。”

平时两人摆出这副情真意切的样子,孙翔没准还要调侃几句,但是现在,他却像是卡带了的录音机,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说完之后,两人也不在意孙翔的反应,又勾肩搭背的走了。

 

一直压在心口的石头终于落地,孙翔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才把情绪整理好。这条路并不轻松,他曾经为此付出了极大的代价,被朋友疏远,被家人责骂,被爱人背叛,甚至差点牺牲了电竞生命。

何其幸运,这次,他找到了真正的爱情。

何其幸运,这次,他的身边有一群这么好的队友。

何其幸运,这次,他不再孤独一人。

他笑了笑,勇敢的向前走去。


TBC

评论(31)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