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红与黑 十七·功与过02

前文请戳 一~三  四~五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1   十五· 2    十五·3    十六· 1    十六· 2   十六· 3  十六· 4  十七·1



轮回这赛季的成绩并不乐观,夏休期伊始依照惯例加训一周,俱乐部已经决定方明华第四赛季出道成为轮回的新牧师,他每天上午在训练室和队友配合联系,下午就回来训练营看周泽楷打荣耀。这种公开摸鱼的行为很快就传到了队长的耳朵里,张益玮在训练室里点名批评了两句,方明华只得对周泽楷说声抱歉,两人虽然加了QQ,但到底没有那么熟悉,周泽楷不善言辞,互动了两句问好,也就无话可说。

短短的半个月很快就过去,又人费劲了心思终于说服父母留在这里,也有人因为成绩欠佳而离开重回校园。周泽楷喜欢这个游戏,却过不了父母兼班主任那一关,时间一到就离开了轮回战队。安利周泽楷玩荣耀的同学暑期去了王朝的建立者嘉世战队,回来的时候账号卡已经从神枪手变成了战斗法师,一天到晚给他洗脑战斗法师的好,快把这个职业夸出了花来。

随着暑假的结束,职业联赛第四赛季开赛,今后被封为“黄金一代”的职业选手们,在各自的战队大放异,霸图、蓝雨、烟雨、雷霆战队的成绩都飞快有了起色。而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则轰轰烈烈的投身入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大军之中,一年的辛苦过去,周泽楷再一次去了轮回的夏令营,轮回战队这一赛季依旧没有进入季后赛,夏休期早早的开始,不过仍有一些职业选手留在战队里面继续训练,方明华就是其中的一位。网游的抢BOSS活动仍然在继续,这一次方明华在公会的众多账号卡中,一眼就认出了周泽楷。

太久没玩荣耀,装备和等级都落后了别人一大截,好在操作过硬,大局观也强,别人对上他也讨不到半分便宜。这天方明华的牧师小号跟着他在网游里刷本推图,出了副本门口,周泽楷正考虑着接下来应该去哪里,方明华突然问他:“小周,你想不想试试打职业?”

这个问题让周泽楷有了一刹那的犹豫,下一秒他还是点了点头。

对方的答复让方明华兴奋了起来,他很快又抛出了第二个问题:“你想不想和张益玮打一场。”

不知道方明华在背后付出了怎么样的努力,或许只是前辈想给后辈一些教训,张益玮居然真的同意了和周泽楷打比赛。约好了时间后,他拿着刚满级的账号卡去了职业选手的训练室,夏休期留下的选手不多,队长和副队长还有几位不认识的职业选手从电脑前站起来隔着半个训练室打量着这个陌生的新人,周泽楷站在方明华身边对着两人腼腆地笑了笑,乖巧的问了声“前辈好。”

张益玮点了点头,脸上却没什么笑意,晃了晃手上的账号卡,“三局两胜,我用一枪穿云,公平起见,你来选图。”

周泽楷点了点头,他对荣耀的地图还没有这么了解,只好选了几张近期练习过的:风中劲草、荒野28、乡村黄昏。

对方是受过专业训练的职业选手,战术意识和操作都很强悍,周泽楷第一局费了不少努力才赢了下来。

开局失利,张益玮面子有些挂不住了,虽然轮回的成绩并不出挑,但是输给叶秋、韩文清这些大神,或者王杰希、黄少天这些新秀都罢了,职业选手的骄傲怎么能容许他输给一个还没注册的训练生。他沉下脸,点了PK申请,“再来。”

不曾想,这一局,周泽楷花了更短的时间结束战斗。

副队长显然也没想到王牌出战会是这个效果,正想说几句话打圆场,第三个PK申请却已经发了出去。

第三场,赢得人还是周泽楷。

张益玮的脸上已经不怎么好看了,副队长连忙拿出了自己的账号卡,“周泽楷是吧,打得不错,要不要和我比一场。”

副队长输得更为惨烈,第四场比赛结束,周泽楷按了按手上的关节,给自己做了个简单的手操,用目光无声地询问着两位前辈,还打吗?

两位前辈没有给出答复就离开了,自家队长和副队长输给训练营一个训练生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经理的耳朵里面,他看完了调出来的比赛录像之后,飞快的打电话给了轮回的老板。而此时的周泽楷独自买了票去看嘉世和霸图的决赛,这一年他对职业圈的了解增加了不少,一直想去看看现场比赛。决赛的场面很热闹,纵然你不是荣耀粉,也很容易被场内的气氛感染,台上是硝烟弹雨,技能的特效不断地交织,台下粉丝的加油声不绝于耳。

未来继叶修之后的第二位“荣耀第一人”安静地攥紧了手中的账号卡。他问自己,周泽楷你想要打职业吗?你想赢他们吗?

当然想!

于是他周泽楷接受了一枪穿云,带着轮回战队打入了季后赛,打入了四强赛,打入了总决赛,在第八赛季,拿下冠军夺冠封神。

在庆功宴上无数个摄像头对准了他,就像是吞日炮黑黝黝的炮口,周泽楷虽然有些紧张,却努力对着镜头露出了微笑,所有人都在不停的对他说,周泽楷,你是轮回的大功臣。

突然盛开的鲜花消失了,可怖的镜头也不见了,他不在轮回的训练室,也不在第八赛季的庆功宴。房间的墙上贴着第十赛季他和孙翔一起拍的海报,而他喜欢的人就在不远的前方。他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过往的记忆却代替他做出了反应。

他从背后抱住了孙翔,提议道:“我们出柜吧。”

这句话一出口,周泽楷才想起来这是什么时候——上一赛季他带着小神枪去和轮回老板点明了退役的意图,只等俱乐部的答复。经理很快就带着答案来找他了,指着一条条过时的新闻条目,脸上的笑容看起来真诚又大度,“小周,再打一个赛季吧,这样对轮回好,对孙翔也好。”

他当时说不上是愤怒还是失望,莫名的还有几分想笑,前段时间和孙翔的冷战在那一瞬间变得毫无意义,是非功过,很多时候原来也不是那么重要。

于是他乖巧的点了点头,答应了一声“好”。

离开经理办公室的时候习惯性的看了看窗外,S市的天空是一望无际的蓝,如同水洗过一般的晴明澄澈。他走回宿舍,只见自家男朋友坐在电脑前,人因为逆光看起来像一张失真了的相片。周泽楷抱住了他,说出那句在心心念念了好几个赛季的台词。

“周泽楷你疯了吗?”孙翔转过头,不可思议地看着他,这个提议让对方顿时紧张了起来,周泽楷几乎能看到自家男朋友身上竖起的刺,“向谁出柜,家里,俱乐部,还是电竞圈?”

预料之中的拒绝,他温和地笑了笑,将所有的压力全都淹没在这个笑容里。“开玩笑的,”他用拇指和中指弹了一下孙翔的额头,“不退役,和你再打一年。”

 

梦境进展到这里,他悚然惊醒,背上爬满了汗水,连睡衣都被浸湿了。孙翔正在床尾收拾着背包,看见自家男朋友惊醒有些讶异,“你怎么了,做噩梦了?”

梦境太长,只记住了尾声,周泽楷也谈不上这是个美梦还是噩梦,因为都是记忆,所以一切真实的过分,仿佛又回到了去年的冬天,他和孙翔冷战还没和好,意识到对方在自己的床上还呆了两秒。他擦了擦头上的汗,靠着墙坐了一会儿,思绪终于从梦境回到了现实。“去打表演赛?”

“是啊,和微草的表演赛。”虽说日历上的时间早就已经到了秋天,但温度却迟迟的没有降下来,前两天好不容易下了一场雨,接连两天的阳光又把温度拉回了原点。大气能见度因为雨水的冲刷清晰了很多,一抬头就能看到天空惨白惨白的一张脸。天气不好,所有人的情绪都是恹恹的,偏偏俱乐部还不近人情的安排了表演赛。周泽楷因为要拍广告逃过一劫,孙翔却不得不早起和队友们一起搭上了离开轮回的大巴。好在商演的地点还是S市,比起千里迢迢飞过来总是好一些。“时间还早,你再睡一会儿吧。”



TBC


对战的选图主要是选了轮回用过和适合枪系的图,如有问题欢迎指出。

另外太久没看原文实在记不清是那个番外写了第四赛季决赛,希望好心人在评论告知,方便修改。


评论(16)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