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鬼故事

 @周翔午间六十分钟主页 

关键词【鬼故事】,小段子来源于百度贴吧。

说起来这件事,全都要怪周泽楷。

连着熬了好几个月,冬天依然没有离去,早上起来,绕着俱乐部附近的公园跑了三圈,停下休息的时候嘴边都飘起了小片的白雾,像是一朵小小的云,很快就散落在了空气里。晨练结束去食堂的时候碰巧遇上了自家队友,杜明和吴启打着哈欠向周泽楷问了声早。周泽楷则对他们一个腼腆的微笑,算是回复。对于冬天来说,离开温暖的被窝早起实在是一见很痛苦的事,两人与自家队长擦肩而过之后忍不住感慨,“这么冷的天都坚持晨跑,队长简直不是人。”

“队长这可是在为了俱乐部和三千后宫在保持身材,”杜明望向周泽楷的眼神中多了一丝憧憬,“如果我有队长的颜值,我也愿意每天早起一个小时跑步。”

吴启犯了一个白眼,隔着空气冲杜明做了三个口型,“你”“做”“梦”。

杜明正想撸起袖子,却毫无预兆的打了一个喷嚏,吴启非常嫌弃的用手扇了扇面前的空气,自己走向了训练室,惹得杜明在身后痛骂他不顾兄弟情谊。两人没走多久又碰到刚从宿舍里出来的孙翔。只见轮回的小斗神目光呆滞,面容憔悴,一副精神衰弱的样子。吕泊远就走在孙翔后面,冲吴启和杜明使了一个眼色,接着轻手轻脚的移动到孙翔的身后,对着对方的耳朵大喊一声,“翔翔!”

“卧槽!”孙翔被吓得整个人抖了一下,回头看到吕泊远脸上的表情分外扭曲,“你有病吧,大清早的吓我干吗?”

“你没病吧,”吕泊远伸手锤了一下孙翔的胸口,“大清早的这么憔悴。”

“还不都是周泽楷的错。”听到有人关心这个问题,孙翔立刻变得义愤填膺了起来,“他害得我一晚没睡好。”

“哦~~~”吴启左手握拳锤着右手手心,语气意味深长,“难怪今天早上队长看起来特别的,神清气爽!”

“他把我害的这么惨居然神清气爽!”孙翔一听立刻炸了毛。

孙翔和周泽楷携手脱团的事在轮回战队的几位主力之间不是秘密,不过不知道是不是两人太没有谈恋爱的自觉,在一起之后居然和之前的表现毫无差别。难得有卦可八,大家都立刻燃了起来。

“翔翔你直说吧,”杜明原本想拦着孙翔的肩膀,手伸到一半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立刻改成了一个握手的姿势,“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哥哥们给你做主。”

“周泽楷昨天半夜三更跑到我房间里面……”

轮回三剑客立刻竖起了耳朵。

孙翔幽幽的补充道,“要我陪他看鬼片。”

“………………”吴启表示无话可说。

“你就是为了这件事睡不好?”污妖王吕泊远震惊了。

“哈哈哈哈,翔翔你居然怕鬼?”杜明get到了别的点。

“谁说我怕鬼了,我才不怕鬼,”突然被戳中痛脚,孙翔立刻反驳,虽然在另外三人眼里看起来没有丝毫可信度。

“别不好意思,队长就在食堂,快让他给你一个爱的抱抱。”

这厢刚好周泽楷吃完早饭路过,见有人提到自己,忍不住停下角度,头顶那根并不存在的呆毛发出了讯号,“?”

“你去训练吧,别理他们,”孙翔只觉得丢人到不行,“我去吃早饭了。”

 

解决完温饱问题就是训练,一个上午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中午孙翔想回宿舍补眠,但一闭上眼就感觉有一个红衣女鬼在脑海里飘个不停。半梦半醒的度过了午休时间,感觉比早上还要累。下午打起团队模拟来也有些不在状态。江波涛和方明华也不由得凑过来关心了两句,得知原因之后严厉的谴责了自家队长。顺便用怜爱的目光慰问了自家怕鬼的小斗神。莫名其妙被人关怀了一下午的孙翔觉得自己快要疯了。下午的训练一结束就摘下耳机凑到自家搭档身边,“昨天看的鬼片你删了没有。”

周泽楷配合的摇了摇头。

孙翔对这个答案十分满意,立刻招呼队友们,晚上聚众看鬼片。众人一听立刻来了兴致,纷纷表示约约约。

 

到了晚上,月黑风高,轮回众人依约聚在孙翔房间。周泽楷搬了电脑过来开始放鬼片。不得不说这部鬼片的音效和特效做的都十分渗人,让人不寒而栗,相比之下,反而是昨天已经看过一遍的孙翔更为镇定。就这样一直到了大结局,主角再一次被红衣女鬼抓住与爱人天各一方。孙翔看着自家队友们的表情,心想着总算扳回一局。周泽楷仿佛读懂了他的小心思,揉了揉他短短的头发。

杜明看了看表,现在离睡觉的时间还早,独自呆在宿舍难免想些有的没的,于是故作镇定的说道:“现在回去还太早,不如接下来我们一起玩点什么吧。”

“好啊,玩吧。”江波涛显然也没能从电影里面走出来,立刻同意了杜明的提议。

“看番?”

“打牌?”

“搓炉石?”

方明华双手交叠在颏下,突然提议道:“难得气氛好,不如我给你们讲个前两天在网上看到的恐怖段子吧。”

这个气氛下才不要听恐怖段子好吗!!!!!!

众人心中仿佛一千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真打算拒绝,就听周泽楷高高兴兴地拍了板,“好啊。”

一向沉默寡言的队长在轮回说话还是非常有分量的,既然队长都拍板同意了,大家也不好说些什么。方明华立刻进入角色,“一女子晚十点下班 感觉想去洗手间,离家又有点远 就到一个公厕。到那里发现没有灯,只能借外面路灯看见里面有个老人在拖地。女子没在意,上完厕所回了家。第二天,女子在新闻上看到,昨天自己上厕所的地方发现一具年轻女尸,女子一想,差点吓死,知道为什么吗?”

“这恐怖吗……?”孙翔有些狐疑的问道,经历了大风大浪的翔哥,现在已经不畏惧这些风雨。

“你先想想原因。”方明华耐心的解释道。

众人仔细的思考了半刻,也想不出个所以然,周泽楷突然“啊”了一声,询问道,“拖把……头发?”

原本还没觉得有什么可怕,被周泽楷一点破,立刻有几分细思恐极。孙翔只觉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眼看着方明华又要说第二个段子,众人纷纷告辞。周泽楷收拾了电脑真打算回房间,却被孙翔一把拉住,眼神坚定,配上185的个子,看起来特别有男友力,“你怕吗?”

周泽楷歪着头想了想,“还好。”

“怕的话就留下来,我陪你。”孙翔恍若未闻,又补充了一句,“别跟我客气。”

到底是谁在害怕,周泽楷在心中无奈的感慨了一句,终究是将电脑放了回去。没再提回房间的事情。“别怕,”安慰了一句,又笑着揉了揉孙翔的头发。

“你别这样冲我笑,”刚才为了制造气氛,房间里只开了一盏幽暗的小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鬼故事的关系,孙翔总觉得周泽楷的英俊的脸在夜色下看起来有些阴森可怖,完全不是自己熟悉的那个队长,“看得我瘆的慌。”

周泽楷笑了笑眉眼弯弯却拢着无奈,被吓着的孙翔可真是难得一见。“那……这样?”

他说着,很体贴的摘下了自己的脑袋。

end

评论(93)
热度(2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