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鬼知道·招魂铃00-01

主周翔,单元剧,有副CP会在标题预警。

故事一(包罗篇)00-03   04-07

故事二   00-02     03-04   05-07

故事三(喻王篇)00-02   03  04   05  06-07

 

故事四·招魂铃

 

00

水乡的春天更是别又一番风味,天空只飘落下几点细碎的雨丝,眼脸切割开的世界,便成了一副烟雨江南的水墨画卷。她是跟着同学来的,小镇的风景不错,但人群熙攘,她和同学很快就被人流冲散。打给对方电话,几人对暗号似的形容着自己所在的地点,却根本无法找到对方的位置,只好决定自己玩自己的。好在沿街的风景值得人驻足一看,目光越过小河,能看见河对岸的白墙灰瓦,木质的窗户向外打开,仿佛可以看见里面端坐着一个清丽的姑娘,穿着印花土布做成的衣裙,皓腕轻抖,酒从酒壶之中倾出,留下一室醇厚清甜的香气。

风在这时送来了一阵铃音,清脆动听,她随着铃声走去,不多时已经走到了一家古朴的店门前。店里放着许许多多的纪念品:印章、明信片、文化衫……可这样的店在景区实在太多,供过于求所以少有游人涉足。吸引她的风铃就被挂在房子的北角,与诸多未拆封的纪念品放在一起,微风拂过,发出了悦耳的声音。

旅游旺季价格一定不便宜,她迟疑了一下,终究还是被铃声吸引,进了店门,指着那串风铃问了价钱。

店主神情恹恹的坐在电脑后面,透露出与年龄不符的颓废,说话也爱答不理。顺着她所指的方向看了一眼,却顿时来了精神,语气甚至有些兴奋:“你要买这个?”

她点了点头,接下来的事情顺利的不像话,店主开的价格很低,看样子几乎白送都行。她被这份热情弄得不知所措,店主又笑眯眯地说,难得来玩一趟,不如寄一张纪念的明信片吧,我这里可以代寄。

她想了想便接受了这个提议,付了钱将祝福的话写在明信片上,隔着千山万水一起寄给家人。店主在一旁看着,指着落款称赞,真是个好名字。

她道了谢,心满意足的拿着风铃离开了。

 

01

心魔的事情刚解决,下午蓝雨就收到了微草发来的公函,打印纸上寥寥数语交代了任务的难度和协作方向。联盟也不止喻文州一个术士,自家队长4天不吃不喝,全靠灵力维持,没病也给心魔搞出病了,黄少天正打算打电话给王杰希拒绝,却发现喻文州看了末尾的负责人签名一眼就拿出手机订了B市的机票,态度干脆果断,不容异议。

蓝雨为了新的委托忙碌,周泽楷和孙翔也不好久留,更何况孙翔的肩膀在幻境里面被心魔砍了一刀,壳子的半边手臂露着一个大大的缺口,露出了里面空空荡荡的内里,走在路上让人忍不住想喊一声“活见鬼了”。而且纸偶破损,封住的阴气难免外溢,如果招来渡魂的阴帅就糟了。

蓝雨不开展这项业务,结清了协助费,两人只好立刻返程去找叶修,孙翔套着周泽楷的外套,半边的肩膀塌得不成样子,看起来要多奇怪有多奇怪,一路上没少被人指指点点。如果不是因为早就死了,自己现在的脸肯定红透了,好不容易撑到了兴欣灵异事务所,叶修看着他的样子也是愣了两秒,好不容易忍住了笑,委婉的建议道:“破成这样,补了也不能完全掩盖你的阴气了,我说,你要不换个陶偶或者木偶怎么样?”

孙翔皱着眉毛,想到要将在幻境中拼死赚来的委托费拱手让人,还真有些肉痛,“这纸偶也没用多久,你们就没有什么一年包换,三年保修吗?”

“当然没有,”叶修回答的理直气壮,说完还指了指身后站着兴欣灵异事务所名誉老板娘,“我也是给人的打工的。”

周泽楷刚收了三倍的协助费,觉得自己底气也足了些,“价格?”

叶修报了两个价格过去。

“纸偶!”周泽楷和孙翔几乎同时抢答。

“成吧,”叶修早就猜到了结局,招呼唐柔带孙翔过去选纸偶当壳子。周泽楷没跟上去,在沙发上安安静静地坐着,表情却显然是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两人面对面的坐了会儿还是没等到对方开口,叶修干笑了两声,“小周还是这么不爱说话,找我有别的事吗?”

“有的。”周泽楷正发愁怎么问善果的事情,叶修主动提问,不由得在心里大大的松了一口气。从口袋里拿出了从幻境中带出来的东西,硬币大小的红色珠子安静地躺在了手心,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叶修的脸色沉了一下,捏了个诀,指尖的灵力在珠子上轻轻一点,珠子上面立刻显出了一只猫的图案,接着陌生的灵力与叶修的灵力紧紧缠绕胶着在了一起。脑海中莫名的出现了黑猫的呜咽,声音一声高过一声,吵得他头都疼了,默念了一段稳心咒才稳住心神。这厢叶修慢慢将灵力撤走,珠子也重新回归寂静,周泽楷脸色发白,轻声问道:“是善果吗?”

“嗯,”叶修点了一支烟,“小周,这东西怎么来的。”

“进了心魔的幻境,”让周泽楷讲清楚这件事的前因后果无疑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他说了个大概,叶修也就不再追问。“善果能起死人吗?”

现在无论是小说还是电视剧,只要涉及到了某某传世珍宝,必定会加上起死人肉白骨这两条,仿佛一旦得到就能活个千年百年,长生不老。道家的灵丹妙药能起死人肉白骨,阴阳家的秘术能起死人肉白骨,搞得那些不能另死者还阳的珍宝或者流派都不好意思出来混了。善果在《玲珑珍宝谱》上排第壹仟壹佰零贰位,作用也和前面的壹仟壹佰零壹位珍宝一样没有创意——包治百病,延年益寿,增加修为,死物还阳。让人怀疑荣耀灵异事务所负责编书的人员电脑键盘是不是只有Ctrl C和Ctrl V。

叶修摸了摸下巴,他毕竟找了善果这么多年,确实比周泽楷更为了解,“可以是可以,但是只能复活有缘人。”

“有缘人?”周泽楷的语气仍然带着几分疑惑,“缘”之一字最为玄妙,却是让人不好定义。

“大概自己也能结出善果,才算是善果的有缘人了吧。”

 

这边孙翔和唐柔在事务所里面绕来绕去终于到了放纸偶的库房,一打开门只见一排纸偶躺在地上,看起来阴气森森,寒凉得令人发憷。上次来挑纸偶的时候他看也没看随手指了一个就买下了。后续加工成壳子的时候,为了省钱特地让叶修做成了夏款,才勉强看出了一点不同。现在房间里都是白花花的纸偶,每个都长一副样子,实在不知道有什么选择的意义。他拎起两个比较了一会儿,“这两个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唐柔显然比叶修靠谱,给他解答了一句,“一个是珍珠白,一个是象牙白。”

“……”

孙翔仔细看了看还是没能分清楚纸偶的众多色号,“你们为什么不给纸偶画脸呢?这样看起来都差不多,有什么好挑的。”

“纸偶不能画脸,”唐柔随手把孙翔碰歪的纸偶摆好,“如果画上脸,他们会觉得自己是人的。”

孙翔想了想好像是有这个说法,印象里之前还处理一起过给守灵送葬的纸偶画眼睛,导致死者的家里人全都被纸人挖心的灵异事件。导致他一度怀疑自己的壳子会不会夜间暴起伤人。

绕着库房转了一圈,还是觉得每个纸偶都长得差不多,不如像上一次那样闭着眼睛选一个,随手指了指唐柔边上的纸偶,“我就要这个吧。”

唐柔顺着他所指的方向看了一眼,“这是女款。”

“……”

 

把纸偶做成壳子还需要2-3天的工期,结完账以后还得再当一段时间的神雕大侠,也不知道杜明和吴启会怎么笑他。周泽楷见他苦着脸,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只能在原地转圈圈,转了两圈突然福至心灵,跑到街边的文具店买了卷透明胶把对方的胳膊给粘了起来。虽然活动不便,但至少不会招人白眼了,孙翔简直想给自家机智的男朋友比一个666。

高高兴兴的回了轮回灵异事务所,进门以后只见客厅里坐了两个人,其中一个带着眼镜看起来有几分斯文味道,他的长相很眼熟,应该是在那里见过。身边的女生明明到了春天却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脖子上的围巾缠得紧紧的,几乎遮住了半张脸。吕泊远将水放在了客人的面前,见两人回来了,招呼道:“队长、小翔,有委托。”

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最近S市的灵异事件似乎越来越多了,真是一个不好的征兆,周泽楷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正欲上前,就被孙翔拉住了,“周泽楷你听到了吗?”

“?”

“那个女孩子背上背着一个女鬼,正在和我说‘你好’。”

 


TBC

评论(14)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