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喻王】鬼知道·九命猫 05

主周翔,单元剧,有副CP会在标题预警。

故事一(包罗篇)00-03   04-07

故事二   00-02     03-04   05-07

故事三(喻王篇)00-02   03  04


05

人生不可能永远和平安稳的走下去,喻文州的幻境进展到这里,突然急转而下。这天喻老爷召集了三个儿子在书房考察功课,见喻文州答得头头是道,越发觉得他合心了起来,将顽劣的幼子痛斥了一番。三人走出书房,喻文州正打算回去找王杰希,却听到他最小的弟弟在后面喊住了他,“妖怪,你不要得意的太早。”

不由得蹙了蹙眉毛,最小的弟弟不过十一岁,不知凑何处学来这种恶毒的口吻。本不想理睬,却又听到对方尖利的喊声,“我听说你的猫丢了,不想知道在哪儿吗?”

这句话戳到了他的痛处,喻文州猛地回头,直视对方的眼睛,“你想说什么?”

弟弟乖戾的笑了笑,“花园里的那颗桃树下,自己去看看吧。”

他的神情透露出某些不好的讯息,喻文州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凉透了,想试图说服自己,却怎么都找不出理由。浑浑噩噩的朝一个方向走去,等回过神来,才发现已经站在了花园中。

这是他和王杰希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喻文州异常艰难的走到了花园唯一的桃树下,他绕着桃树走了一圈,突然在一个地方蹲了下来,发疯一样的用手去挖树下的泥土。虽然是春日,可地上的泥土却又冷又坚,到后面十指几乎挖出了鲜血,他却仿佛没有感觉一般,依旧机械的重复着动作。突然地上的泥土松软了起来,手指似乎穿过泥土碰到一个坚硬的东西,喻文州定定的看着了一会儿,才鼓起勇气将东西挖了出来。

盒子是普通的檀木盒,大概十一二寸的大小,他将盒子紧紧的抱在怀里,仿佛天下间最珍贵的宝物,想起梦中所见,眼中簌簌落下泪来。

为什么?

为什么会这样?

 

“心魔!”孙翔突然出声,反应极快的将却邪在地上一划,斗气立刻随着他的动作萦绕在战矛的周围。只见盒子中突然涌出了一团黑气,如同蛰伏的魑魅魍魉,要张开大口将喻文州吞没。

周泽楷立刻将荒火碎霜子弹上膛,这次出任务他准备了高阶的附魔弹,战斗力比之前不知道提高了多少,就等着大杀特杀。眼看着心魔要将喻文州吞没,立刻一个乱射打了过去,子弹三百六十度纷乱飞舞打在心魔的身上。

这一击,心魔总算注意到了角落中的两个人,本想趁着喻文州最痛苦的时候将他吞噬,不曾想半路杀出了程咬金,坏他的好事。

不过没有关系,既然你们想帮他,那么就一起死吧!

一团黑气在空中转了转,化成了一个陌生的男人,鹤发鸡皮,垂垂老矣,手上蛇矛直直的向两人刺来。居然是个近战,孙翔顿时来了兴趣,拍下一记落花掌,两记连突向心魔刺去,却邪和蛇矛撞在一起,发出令人牙酸的声响。周泽楷反倒成了配角,只能在一旁飞速游走避开孙翔小心的补两枪子弹,要是幻境也像游戏中一样,队友能豁免伤害就好了。孙翔越战越酣,战矛和魔法斗气化身为龙向对方咬去,心魔也不躲,直挺挺的挨下了这一击,手中蛇矛上挑,往孙翔的心口剜去。周泽楷似有所感,立刻一个滑铲将对方铲倒,子弹如同狂风暴雨一般的砸下。

孙翔后退了两步,好在周泽楷反应及时,他的灵魂并没有伤到,只是肩膀被划出了缺口,半条胳膊像骨折一样不能再用。孙翔咬牙单手旋转战矛正打算再战,却见心魔如同发狂一般一跃而起,跳到了喻府的一栋高楼的屋顶上。“走!”见心魔想逃,孙翔哪里肯答应,怒喝一声就用完好的那只手臂将一旁的周泽楷扛到肩上,带着他一起跳了上去。

这种事情在行动中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周泽楷瘫着一张脸维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手伸进口袋里拿出一卷符咒,孙翔会意,立刻请缨,“我去抓住他。”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见心魔又要逃跑,连忙一个速射向前打去封住它的去路,孙翔用力一跃跃至半空,单手打出龙牙向对方的面门刺去。心魔侧身在瓦片上滑行了几步,堪堪避开这凛厉的攻击。他又是一记落花掌拍出,却见心魔重新化成一团黑气弥散在空中,向他扑来。

没有实体的东西可不好打,孙翔旋转战矛,带动周围的魔法斗气形成气流攻击向他。心魔却突然突然变成了一张大口,打算将他吞没。

就是现在。

“缚!”只听周泽楷突然爆喝一声。5张符咒沿着特定的弧线轨迹在空中飞快的旋转飞舞,紧紧的包围住那团黑气,符咒划出的范围越来越小,心魔不得已只能重新变回老者的样子。孙翔立刻退后几步站在房檐上,他是鬼魂,若是站的太近会被符咒误伤。周泽楷又将几张符咒洒在空中,符咒立刻迸射出了金光,要将心魔封印。

“你是先天道体,”心魔的嗓音听起来像是刀片刮着玻璃,又尖又刺,他直直的瞪着两人,“你……叛徒……”

周泽楷心中警铃大作,直觉他要说什么不利的话,双手改变方向结印,将全身的灵力汇聚在手中,狠狠向心魔拍去,“破!”

终于结束了,他长出了一口气,正打算收起荒火碎霜,却听到心魔嘶吼了一声,如同野兽最后的悲鸣,还来不及反应,一只蛇矛向着自家搭档的方向飞去。

孙翔一直关注着战局,眼看心魔最后搏命一击,立刻上跃,身体在空中翻了个身,避开了飞来的战矛。正打算下落,脚上却是一滑,他这才想起自己位于屋檐上,失去了着力点,直直的栽了下去。


TBC

评论(11)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