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喻王】鬼知道·九命猫04

主周翔,单元剧,有副CP会在标题预警。

故事一(包罗篇)00-03   04-07

故事二   00-02     03-04   05-07

故事三(喻王篇)00-02   03



04

收到肯定的答案,周泽楷自然高兴了起来,两人一同走出王杰希的屋子,就近挑了个小阁楼,孙翔变出阴风带周泽楷飞到了屋顶上。只见墨玉色的天幕上,云朵随风缓缓移动,圆月一会儿显在空中,一会儿隐在云间,看起来珊珊可爱。脚下正对着喻府的花园,绵绵的桃花开满了枝桠,像是天边绯红的云霞,夜晚很安静,只有几声懒懒的猫叫。孙翔伸了个懒觉,和周泽楷在一起总有一种活着的感觉,“没有雾霾真好。”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握住了孙翔的手,壳子没有温度,碰上去冷冰冰的。他想起早些年有人和他说退休以后要跑去湖边买一个小木屋,和心爱的人一起看风看雪看星星看月亮。那时候有人陪在身边,怎么样都是暖的,后来那人不在了,他才发现一个人的日子是那么冷。“月色真美。”

孙翔没get到他的梗,歪着头对着天上的银盘看了一会儿,见周泽楷打了个呵欠,大方地说道:“你困就靠着我睡吧,等下我抱你下去。”

周泽楷被他这话弄得有些尴尬,偏偏自己没有点亮飞行技能,只好讷讷的“嗯”了一声。应完这一声,还真的有些困了,他靠着孙翔躺着,听到对方有些茫然的声音,“周泽楷你知道吗,我突然觉得其实一直找不到我的执念也挺好的,至少这样可以一直和你……和你们在一起,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为了执念逃开轮回的鬼前尘往事都忘了干净,而一旦他们找到了执念,又会变成阴帅实名认证的鬼,分分钟被抓取投胎,这命题根本无解。

“很开心?”

“当然开心了。”孙翔理所应当的回答道。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不会怨恨吗?”

“生平死因执念,我全都忘了,现在每天就和你们一起驱鬼救人,我有什么好怨恨的。”见对方松了口气的模样,他失笑,“你不会是怕我久不入轮回被怨气影响变成恶鬼,或者堕成魔吧。”

周泽楷闻言轻轻的笑了笑,表情却很笃定,“你不会。”

又在屋顶坐了一刻钟,周泽楷的生物钟终于到点,靠着他睡着了。这段时间太忙,他额前的刘海很久没剪,已经有些长了,孙翔怕扎着眼睛不舒服想替他拨开,却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的手一直被紧紧握着,壳子被捂出了温度,一时间也分不出这热度是他的还是他的。

孙翔突然很想抱抱他,又怕壳子太冷把人给冻醒了。

真纠结着,突然听到楼下传来了女眷的惊呼,周泽楷被吵得皱了皱眉又重新醒来,两人揭开屋顶的瓦片向下看去,只见喻夫人披衣坐在房中,她的足边瑟瑟跪着一个丫鬟,大约是受了主子的训斥,捂着脸哭了起来。

孙翔眼尖,指着丫鬟的裙角示意,周泽楷顺着他所指的方向看去,只见地上躺着一张烧给神佛与死者的黄表纸,上面用血画着一只猫儿。

王杰希对喻文州的态度,喻文州对王杰希的态度,再加上这张染血的黄表纸,一切的一切都透着古怪,孙翔压低了声音问身边的人,“你知道王杰希是什么物种吗?”

周泽楷摊手,表情无奈,“这是幻境。”这一切不过是心魔织造的幻境,或许是记忆,或许是前世,但更多的不过是一枕黄粱罢了,做不得真。

孙翔犹不死心,“没准是过去呢,现世喻文州是锦鲤仙,这里他是锦鲤精的儿子,总有些联系。”

周泽楷拍了拍他的肩膀,“继续看。”

 

第二日喻夫人就拿着黄表纸哭哭啼啼的去找了喻老爷,梨花带雨我见犹怜,与昨日夜里的强悍精明简直判若两人,“我也想攀上王家的高枝,可若他真是妖怪呢,老爷,你也不止一个儿子啊。”

听到这里,喻老爷面色铁青的挥了挥手,示意她不用再说下去,喻夫人见好就收,低头委屈的拿丝帕擦着眼角的泪花。

喻家的子辈资质平平,除却喻文州,其他人怕是入不了王杰希的青眼,但若他也和他的母亲一样呢……思前想后,喻老爷长叹一声,央着喻老夫人从寺中请来了封印妻子的得道高僧,打着祭奠祖先的名义在喻府诵了七日经文,末了大师合掌道了一声佛号,宽慰道:喻檀越,府中的邪祟已经尽数除去,大公子以后也可安心读书了。

闻弦歌而知雅意,心病得除,喻老爷自然是千恩万谢,狠狠的责备了喻夫人一番,看喻文州的眼神却满意了起来。喻老爷松了口风,连带着喻府上下对喻文州的态度都亲厚许多,第三天就有小厮帮着喻文州将东西搬到老爷新安排的院子。

 

眼看着人生越来越好,王杰希却病倒了,伺候他的丫鬟对外推说是染了风寒。大夫请了两个,写下药方后王杰希看了一眼,嗤笑了一声便当场撕掉,最后喻文州逼急了,才自己写了一张稀奇古怪的方子给他抓药。买回来后熬好端到他面前,王杰希却蹙了眉,喻文州试探性了问了句,“先生不喜欢喝药吗?”

王杰希有些尴尬的咳嗽了两声,“在床上养了两天,有些闷了,不如你说了故事听听。”

这可难住喻文州了,他平日所学皆为王杰希所授,要找个他没听过的故事怕是不容易,搜肠刮肚的想了几个幼时听到故事,“传说古时候天空中有十个太阳……”

“后羿射日,”王杰希打断他,“换一个。”

“桓温入蜀地时,曾经三峡……”

“猿肠寸断”王杰希蹙眉,“下一个。”

接连说了三四个,刚说了开头就被猜出掌故,末了王杰希靠着床闲闲的看着他,脸上带着几分揶揄,“文州,我不是让你来背书的。”

这药真是烫手,喻文州突然清浅的笑了笑,“从前有一个少年,他出生不久母亲就被父亲厌弃郁郁而终,父亲新娶的妻子年轻貌美,很快就有了自己的孩子。于是他的童年只有和一只猫儿相依为命,继母以为他很快就会死,但是少年的猫却不是普通的猫,它能在冬天为少年变出棉衣,也能在饥恶是给少年带来食物。被孤立的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他原本以为这只猫会一直陪他长大成人,但猫儿有一日却跳出了少年的怀中,再也没有回来。”

“你的故事,和我听到的不太一样呢。”

喻文州将药碗塞到对方手上,一套动作分外坦然,“不过是个故事,博先生一笑罢了。”

王杰希用食指摩擦着碗壁的边缘,语气平静,“这猫怕是妖怪吧,少年就不害怕吗?”

喻文州摇了摇头,很认真的看着他,“少年一直都很想告诉他的猫,是不是妖又有什么关系呢,和人相比,这只猫对他好多了。”

“你这故事倒是新奇有趣,”王杰希端起碗将药一饮而尽,“我也这么觉得,有时候妖比人好多了。”

 

周泽楷和孙翔各自拿着武器坐在床尾看着两人互诉衷肠,看到情浓时,周泽楷随手从包里开了一包玉米片和威化饼干吃了起来。孙翔用手肘捅了捅对方,“两只大妖怪互相说觉得妖比人好,这算什么,商业互吹吗?”

黄少天选得玉米片味道不错,下次也买这个牌子的。周泽楷正打算拆第二包,手突然被孙翔按住,自家搭档凶巴巴的看着他,“不许吃了!”

周泽楷委屈的用湿巾擦了擦手,看着床上的另外两个人,“妖气很淡。”未修炼成型的妖怪和接触过大妖都会有淡淡的妖气,现在身处幻境,一切标准都看心魔心情,三次元的情报不一定准确,也不好判断他们的身份。

孙翔对于妖魔鬼怪的知识全是死后恶补,鬼魂还要有了先天优势,驱魔除妖就烂的一塌糊涂,基本都是靠武力解决。对方说妖气淡,他也没什么办法,叹了一口气,下定决心回去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果然科学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


TBC

评论(9)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