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包罗】鬼知道·枉死咒 00-03

主周翔,单元剧。


在这个世界上,每一天,每一个角落,都有可能上演着让人悲伤或是让人喜悦的故事。我们从小就被教育了真善美、信望爱,一些人忘记了,所以他们丑恶,一些人还记得,所以他们美好。

正义不一定会战胜邪恶,但是我希望善良,始终善良。


故事一·枉死咒(包罗篇)

00

他永远都不会忘记10岁那年的夏天。

夏日的时光里,在飞舞的粉笔灰中,忍耐了几天天花板上吱吱呀呀叫着的吊扇,又盯着老师家长的目光熬过了期末考试,最让孩子们开心的暑假就来了。爸爸妈妈工作忙,爷爷又说想他,爸爸就开着车把他送到了乡下。爷爷家没有WiFi,他能做的事情也就少了很多。好在隔壁邻居家的小男孩经常跑来找他玩,每天早饭吃完没多久,就能听到对方隔着院子喊他:“小弟,小弟,快出来一起玩啊。”也多亏了对方,这一个月爬树捉知了……这些对城里孩子来说十分新鲜的事,他全都经历过了。

事情发生的那天,天热的吓人,对方向往常一样,吃了饭没多久就喊他去河边玩水。爷爷交代了几句小心,也就放他出了门。邻居家的孩子是这一带的孩子王,身后跟着一大堆的小弟,等到了河边,周围已经聚了七八个孩子。几个孩子聚在一起打水仗,玩的不亦乐乎,突然他觉得原本清凉的河水变得有些刺骨了起来,自己倒映在河面上的影子也变得有些奇怪,耳边似乎有一个声音在喊他的名字,语音语调十分亲切。他受了蛊惑一般,不由自主的向河中心走去。这是突然有一个人跑到了他的面前,摇着他的肩膀。水已经快没到胸口,有点冷,他有些无奈的皱眉,他很想和对方说,能安静一点吗,不要这么吵。然而嘴巴一张一合,却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

这是,河中的倒影突然开始疯狂的扭动了起来,如同丝线一般的缠住了对方的身,那些影子仿佛有了生命,他愣愣的看着玩伴向后倒去,再也没有起来。

有孩子喊了在河边干活的大人过来,他只觉得眼前一黑,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01

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起床也就成了一件困难的事,闹钟已经响了两次了,然而仅仅一个将手伸出被子关闹钟的动作似乎也要付出毕生的勇气。周泽楷裹着被子翻了身,试图用忽略闹铃来告诉自己还可以再睡五分钟。然而他的想法没有实现,就在翻身的那一刹,有人一把扯开了他的被子,对着他耳朵大喊了一声,“周泽楷起来了,你再不起来委托人就来了。”说着,一双冰冷的手就直接贴在了他的脸上。

事实证明,对于周泽楷来说,魔法攻击比物理攻击更有用,当对方将手贴上来的那一刻,他整个人都不好了,仿佛加了热的五水硫酸铜,加了光的浓硝酸。他迫不得已的睁开了眼睛,吐出了今早的第一句话,“别闹了。”

“那你就快点起来啊。”孙翔笑着说了句,顺便把周泽楷的衣服丢在了床上。他现在的壳子是叶修拿纸糊的,纸自然没有什么温度,一到冬天整个人冰冷的和室温一样接近零下,用这种方法叫周泽楷起床再好不过。

周泽楷从床尾拿了衣服穿上,看了看自己的大衣又看了看孙翔的短袖。暗暗下定决定这次拿了委托金之后,一定要花钱让叶修给孙翔重新糊一个壳子,上身羽绒服下身棉裤,不然自己看着他都冷。

打理好自己之后,周泽楷跟着孙翔下了楼,客厅里江波涛吴启杜明已经开始吃早饭了,见两人下楼打了声招呼,又开始继续哆哆嗦嗦的剥蛋壳。孙翔是灵魂,虽然现在借着壳子有了实体,然而却没有五感自然,也没什么生理上的需要,几人吃早饭的时候他就在边上打游戏。餐桌上的另外几人看看丝毫不受寒冷影响的孙翔,又看了看吃个吐司都快睡着,随时准备进入冬眠状态的蛇精吕泊远,突然感觉到了那么一丝丝的……生无可恋。

“小周,”江波涛打起精神对周泽楷说道,“等一下杜明和吴启去出昨天那单任务,我和泊远去总部算拨款,昨天预约的委托人就交给你和孙翔了。”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

“队长,”杜明突然来了精神,“你一定要完成委托啊,有了这单委托金,我们就有钱开空调了!”

“嗯!”周泽楷慎重的点了点头。

 

这个世界真的如人们认知的一样吗?

不,这片天空之下,除了人类,还有很多未知生物的存在。荣耀灵异事件局,有很多特殊的群体构成,专门负责处理一些用科学无法解释的灵异事件。

几人所属的轮回灵异事务所,位于繁华的S市,唯一正常点轮回队长周泽楷,实力强大的人类。副队长江波涛是某种海洋生物,名字带着九点水,让人想猜错他的来历都不行。吕泊远是条蛇精,现在网络上老是用他的种族来骂人,让他很不高兴。杜明怎么定义,还真不好说,他原本是个普普通通的正常人,但是小时候误入鬼市和身为剑灵的吴启结契,两人公用一个躯壳,也难为他们了,就算这样也还要整天打打闹闹。

唯一来历不明的是刚加入轮回不久的孙翔,孙翔的来历比较神秘,神秘到了他自己都想不起来。根据他的说法,某天一觉醒来恢复了意识,就发现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想找人问路,结果没人搭理自己,试图拦一辆出租车回家,结果发现出租车直接从他身体上穿了过去。最后还是路边一个伸长了舌头的鬼婆婆好心,给他指了去轮回灵异事务所的路。

忘记了自己前程往事的鬼都是从轮回道上逃出来的,之前的过往记忆烟消云散,剩下的灵魂即使拼了命的逃回人间,也不记得自己留下的理由了。江波涛问孙翔要不要送他去投胎,孙翔用手撑着脑袋想了半天,说既然当初那么努力的逃了出来,一定是还对什么人或事留着执念。既然现在不记得了就慢慢想,等什么时候他找到了,或者找累了,再走。江波涛开始不太赞同,毕竟人间对孙翔有一定的杀伤力,没准那天三魂七魄都给磨光了,只能做个游魂,连下辈子都没有。

反而一向不太管事的周泽楷投了赞同票,于是孙翔就偷偷的留了下来,为了防止被阴帅发现,轮回还从叶修哪里给他订了一个壳子,虽然是最便宜的夏季款,却也是代表着大家都接受了这个新的队友。

 

S市的灵异事件不算多,有也都是小事,这就导致了事务所的经济状况一直不太景气。这几天的委托却是莫名的多了起来,江波涛吕泊远吴启杜明三人出门后,周泽楷和孙翔呆在事务所里整理新收购的符纸,孙翔有了壳子之后也就不怕这些东西了,正收拾着刚买回来的墨斗线,周泽楷突然“啊!”了一声。

“怎么了?”孙翔有些困惑的回头看着自家队长。

“陌生声音,”周泽楷皱眉说道,他从小就能听到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声音,开始周泽楷不懂事,还和那些声音聊得挺开心的,结果后来就因为这件事生了一场大病。后来一个有些道行的道士救了他,待他病情好转之后还特地交代,他的灵力很强,可以帮那些妖魔鬼怪增加修行,一旦理会了脑海里面的声音很容易被带走。周泽楷记下了道士的话,久而久之也就成了现在这幅沉默寡言的性子。

“陌生的声音,是新来的鬼吗?它对你说了什么,不会又是想把你带走吧。”

“他说,”周泽楷有些困惑的重复了一边对方的话语,“小弟。”

这是门铃的声音响起,是委托人来了。

 

02

这次的委托人叫罗辑,看起来是个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总在学习上面碾压普通人一大截的别人家的孩子,172cm的身高在两人面前多少显得有几分弱气。孙翔将对方领进二楼的过程中悄悄的打量着他,不太能想象这样的人会和什么恐怖的灵异事件扯上关系。

罗辑是被人介绍过来了,对于“灵异事务所”这个概念多少也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自动忽略了墙上挂着的百鬼图鉴,罗辑在周泽楷对面落座,解释道:“是方局推荐我来的。”

周泽楷有些惊讶的看了孙翔一眼,却发现对方完全没能接收到了自己的脑电波。罗辑错将周泽楷的惊讶当成了困惑,连忙解释道,“就是方锐局长,他说和事务所的所长是熟人,觉得这里或许可以帮我,就推荐我来了。”

方锐对周泽楷来说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不过周泽楷辞职之后两人也就没了联系,没想到他居然清楚的知道了自己的状况,并且推荐了罗辑到这里。见孙翔毫无反应,他也就不再纠结这个问题,转头问罗辑道:“遇到什么麻烦?”

罗辑低头想了想,组织了会儿语言才重新开口,“我10岁那年,有一个玩伴在河里淹死了,但是我总觉得他一直在我的身边。而且自从他死了之后,我就很倒霉。睡觉之前明明把写好的作业都放在书包里面了,第二天到学校之后,却发现没带;下雨天走在路上经常会被溅一身的水;如果吃鱼再怎么小心也一定会被刺呛到……”

听到这里孙翔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喉咙,虽然他一个死人根本不用担心这种问题,但是此刻却回忆起了那种难受的感觉。“你是来找我们驱鬼的吗?”如果鬼魂是枉死多少都会带了点怨气,被鬼的怨气感染上,人也会变得特别倒霉,有时候喝凉水都会塞牙。

“这些事这么多年下来我都已经习惯了。”罗辑没有正面回答孙翔的问题,而是继续讲了下去。

原来九天前,罗辑在实验室做一个非常耗时的实验,等到昨晚已经快接近门禁的时间了。走出实验楼之后,罗辑突然发现自己忘记带了一本参考书,这样的事情在罗辑身上发生挺多的,如果不立刻回去找,很可能就永远都见不到那本书了。罗辑苦笑了一下,只好原路返回,结果刚他刚走进实验楼,一楼大厅的灯就爆了。罗辑被突如其来的声响吓了一跳,待他平复完之后,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打算继续往前走,前方的另外几盏灯也立刻爆了,有炸起的碎片从他头顶划过,不知道接下来是否也仅仅只是划过。十岁之后,他虽然遇到了很多倒霉的事情,但是这么吓人的场面还真是第一次。罗辑胆子再大也不敢和那些非自然现象斗,于是赶紧跑出了实验楼。惊魂未定的回到了寝室之后,突然觉得有点不习惯。第三天警察来了学校找到罗辑,原来在昨晚,实验楼中发生了一起凶杀案,死者是罗辑同系的一个女生。学校虽然扬言每个实验室都装有监控,希望预约了实验室的学生们遵守实验室守则,然而开放却是随机。死者所在的实验室刚好成了这种懒惰的牺牲品。警方调出了其他的监控,发现门口的监控中拍到的罗辑重返实验楼后又慌张逃出的时间正好在法医鉴定的死亡时间之内,于是就来找罗辑问话。

“嫌疑人?”没想到居然涉及到了凶杀案,周泽楷不由得多看了对方两眼。

“不,我的嫌疑已经被洗清了。”罗辑摇了摇头,“碰巧我预约的实验室监控室开着的,警方已经判定我没有作案时间。我本来一直能感受到,他在我的身边,但是自从这件事以后,我就再也感觉不到他了。”罗辑有些难过的低了头,“我听说枉死的人必须找到替死鬼才能投胎,难道是我连累了那个女生,害得她发生了这种事情。”

孙翔加入轮回灵异事务所之后,为了好好地工作,恶补了很多关于鬼怪的知识。按照罗辑刚才的话,他的小伙伴十有八九是枉死的,枉死的人如果要转世,必须找个替罪羊。罗辑所担心的应该就是他的小伙伴带走了那个同学,才有了这起案件。而且按照刚才的描述,没准那天对方想带走的人是罗辑。

周泽楷察觉到了孙翔的想法,低声询问了一句,“死去的朋友,叫你什么。”

罗辑愣了一下,然而没明白这和刚才的事件有什么联系。但周泽楷既然问了,他还是努力的回想了一下,想到童年的事情,他的脸上露出了一种无奈的笑容,“他总是叫我小弟,我让他叫我名字,怎么说也不听。”

听到这个称呼,孙翔不由得紧张了一下,这不就是刚才周泽楷听见的声音吗。既然声音还在,说明那个枉死的鬼还没能去投胎,那么也就不存在它找了人当替罪羊的事情了。周泽楷看不见的东西,同样身为鬼的孙翔却看得见。然而罗辑进门的时候,他却没有看到什么别的东西和罗辑一起进来,看来对方没有继续附在罗辑的身上。“你还听到声音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刚才听到也不过是一瞬,他几乎怀疑那个声音不过是错觉。看来这次的委托一定要出门了,不知道外面有太阳没有,好冷啊。周泽楷在心里怨念了一下,然后转过头对罗辑说道:“去学校?”

 

03

冬日的校园自然少不了冷意,夹道的高大树木早已经落光了叶子,用光秃秃的枝桠装点着校园,看起来莫名的有一丝颓然和衰败。再加上临近期末,大家都忙着在寝室教室图书馆备战,道路人烟稀少,看了看去都只有空旷。然而不同的世界里季节的变化也有明显的区别,两三只圆滚滚只有一只眼睛的妖怪偷偷的躲在草丛里打量着孙翔。孙翔躲在叶修做的壳子里,在人类的眼中,除却身上的短袖看起来有些匪夷所思之外,其余的行动看起来与常人无异。而懂些门道的妖怪却免不了多看两眼,好奇归好奇,胆子却不大,孙翔冲小妖怪们打个招呼,他们又吓的滚回了草丛中。周泽楷看不见这些,但脑子里突然涌入的声音却让他非常不好受,孙翔看出了他的脸色不太好,连忙问了句,“周泽楷,你没事吧。”

不吃溜溜梅,周泽楷在心里下意识的接了一句。“很吵,”按理说现在是白天,妖怪和游离在人间的鬼魂很少有出来活动的,然而周泽楷脑内接受到的声音却十分嘈杂,仿佛在大声争论着什么观点,流露出了明显的愤怒和恐惧。

三人行走在冬日的冷风中,没多久罗辑就把他们带到了事发的实验楼。由于凶案还没有结果,实验楼的封锁也就没拆,拍了拍罗辑的肩膀让他放心的回去,两人绕到了实验楼的侧面。周泽楷从口袋里面取出一直隐身符贴好,又取出牛眼泪抹上,一切准备就位。只见孙翔盯着他的口袋,周泽楷连忙摇头,“很贵,不行,自己变。”

真抠门,孙翔撇了撇嘴,然后从壳子里面钻了出来,魂魄离开,壳子变回了一张复杂的符咒。周泽楷将这道花了轮回大半家底的符咒小心翼翼的放在口袋里面收到。然后跟着孙翔进了实验楼。

凶案发生在九天前,头七已过,如果罗辑的同学不是枉死,现在早就该去投胎了。直接找对方问话的可能性不大,孙翔看着走廊上没有清扫的玻璃碎片,转头去问周泽楷,“你能听见罗辑朋友的声音吗。”

“很安静,”说着他摇了摇头。孙翔提起声音,周泽楷才发现实验楼里格外的安静,与外面的嘈杂相比,这里可以用鸦雀无声来形容了。简直就像是寂寞孤独的王座,周泽楷的心中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他深吸了一口气,平复心中乱七八糟的想法。“小心。”

“没事,反正我早就死了,”孙翔心大,反过来提醒周泽楷,“你小心点,别也死了。”

两人走到了楼梯口,周泽楷扶着扶手往上面走,孙翔在一旁飘着。案发的实验室在第五楼,并不算高,两人没一会儿就到了。正打算走进,一阵刺骨的寒意突然向周泽楷袭来,侵袭到身上,刺激的膝盖都有些发软。脑海中传出了一个女人桀桀的笑声,她的声音很尖,音调被怪笑拉的格外的刺耳。周泽楷猛然明白了刚才的预感是什么,连忙伸手想拉着孙翔快跑,结果手伸出去,就扑了个空,他这才想起来孙翔现在只是个鬼魂。没有时间给他犹豫,周泽楷直接喊了一声,“跑。”

“跑?”孙翔显然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但看周泽楷神色紧张,没多问也跟着他走。结果刚一转身,就发现一个穿着红衣服的女人不知何时飘在了自己的身后。她是通常女鬼的打扮,一条宽大的红色裙子长到脚踝,干枯的黑色长发几乎遮住了半张脸,然而露在外面的半张脸看起来也不怎么赏心悦目,脸皮和嘴唇都是青白青白的,衬着红裙格外恐怖,鼻尖被人削掉了半个,能看到里面露出的半截断骨,悬在眼眶外的眼球随着她的凑近几乎贴到了孙翔的脸上。用那只眼球看清了孙翔的样子,她诡异的笑了起来,说话的声音像是金属划过地面一样尖锐,“没想到你竟然来了,这次可不会再让你跑了。”说着她伸出了手打算抓住孙翔。

孙翔死后从未见过这么难看的鬼,被对方的出现吓了一大跳,一时间居然忘了反抗。好在他愣神的时候,周泽楷已经拿出了墨斗线,狠狠的勒住女鬼的手。墨斗线碰到烂了一半的皮肉却没有发出预期的效果,被触犯的女鬼不怒反笑,手掌弯过一个不可思议的弧度,将墨斗线的一段抓在手中,顺势要将捏着另一头的周泽楷拽过来。好在孙翔趁机往下飘去,周泽楷见孙翔暂时脱离危险,连忙放手开始往楼下跑去。

原本只是想来找找罗辑的朋友,哪里想到会遇到红衣厉鬼,周泽楷带的符咒不多,用来驱鬼的就更少了。一贯冷静的脸上难得显出了慌张的神色,这时候飘在前面的孙翔突然停了下来,回过头问周泽楷,“我们跑了多久了?”

“啊?”周泽楷愣了愣,刚才光顾着逃命他那有功夫去看楼层,但是他们似乎跑了很久……似乎早就过了5楼应该有的高度。他们正站在拐角处,周泽楷和孙翔往下面看去,只能看见数不清的楼梯。

鬼打墙?!

然而鬼打墙一般都发生在夜晚或郊外,走路分不清方向而且自我感知模糊,才老在原地转圈。他们刚才明明沿着楼梯跑,加上又是大白天,怎么会遇上这种情况。

然而现在没时间找更好的解释了,

周围除了墙和楼梯什么都没有,也别说看什么北极星了。孙翔的目光落在了拐角处的窗户上,“跳窗出去吧,我托着你。”虽然变成鬼的时间不长,没什么道行,但是孙翔的灵力还不错,变出一阵阴风接住周泽楷不算什么难事。两人连忙跑向窗户,周泽楷的手刚碰到窗框,就看见红色的液体沿着玻璃流下,粘稠的感觉落在指尖,不用凑近去闻,腥臭的血腥味都已经传了过来。

周泽楷抬头,只见红衣女鬼正趴在天花板的角落,见他抬头,对两人发出了桀桀的怪笑。


TBC

评论(28)
热度(2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