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喻王】鬼知道·九命猫00-02

主周翔,单元剧,有副CP会在标题预警。

故事一(包罗篇)00-03   04-07

故事二   00-02     03-04   05-07


故事三·九命猫(喻王篇)


00

依稀可见三两只花苞长在枝头,早春的天气却仍是寒凉。一冬的积雪在数日见消融殆尽。脚上的鞋履单薄,踩在刚露出的青石小径上,只觉得冷。低着头四下寻找,不妨却撞上了人。他有些歉意的抬头看了看,只见眼前人一袭青衫磊落,被撞了不急不恼,笑意温和的看着他,“你在找什么?”

主动与他说话,定然不是府中旧人。观其言语间的气度,或许是父亲新收的门生,他张了张嘴,许久未曾发声的嗓音有些古怪,“猫……我的猫,不见了,你……你有看见它吗?”

“猫?”思索了片刻,却是摇了摇头,那人面带歉意,“我没见到你的猫儿,它长什么样子,我或许可以帮你找找。”

这个答案并不意外,不过只是一只猫而已,又有谁会时时注意,他道了声谢,这才发现,那人的眼睛竟不是一般大小,不由得讶异出声。对方似乎早已习惯了这般反应,也不恼怒,对着他笑了笑,眼神温柔。

父亲在这时走了过来,停在那人的身边,不悦的皱起了眉,“不好好呆在后院,跑到花园里来做什么。”

“猫……丢了。”他低声说道。

“不过是只猫,丢了就丢了,”父亲的眼中写满了厌烦,“还不快回去。”

他咬紧了唇,草草行礼后向后院的方向跑去。

 

01

G市的春天带着久违的暖意,太阳挂在空中散发着光和热,给予世界一天的温暖。沿街的树木纷纷冒出小小的花苞,看起来生机勃勃。两人走出机场,周泽楷深吸了一口G市的空气,却没有预想中的清新,不由得皱了皱眉。将来时黄少天发的地址输进手机,几分钟后两人拎着简单的行李上了私家车,孙翔钻进车了有些欣慰,“这次出任务居然打车,我们出息了。”来轮回灵异事务所也有小半年了,自然知道事务所的经济状况,近几月S市的灵异事件不多,又要准备钱维修装备,一个冬天下来,轮回众人的节俭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好在后来肖时钦及时打来了委托费,唐昊也留下了一点救济金,轮回的饭桌上才闻到了久违的肉香,孙翔甚至怀疑如果再不接委托,江波涛可能会去卖水产维持日常开销。

周泽楷指了指手上的信封,腼腆的笑了笑,“可以报。”

蓝雨不愧号称豪门果然财大气粗,一路上周泽楷简单为他解释了一下这次出行的意义。虽然随着近几年事务所的努力,怪力乱神的东西已经很少出现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但其中仍不乏强大的存在,当镇守当地的事务所解决不了灵异事件的时候,就会发公函给其他事务所寻求帮助。这样的合作在荣耀中并不少见,寄往轮回的那份信就是蓝雨的公函,蓝雨灵异事务所的副所长黄少天邀请周泽楷和孙翔一同前往G市,解决灵异事件,包吃住行,协助费双倍。

最后的九个字深深的打动了同样身为副所长的江波涛,当天下午就为自家的两位订好了机票。

 

黄少天给他们的地址是一间茶楼,两人下了车后,一进门就看到了郑轩趴在收银台上懒懒的晒着太阳。见到两人抬了抬头,拿起身边的电话播了个号码,对另一边说道,“周队他们来了。”

不等对方给郑轩反馈,就见一个人蹦蹦跳跳的跑到两人面前,卢瀚文露着两只尖尖的狐狸耳朵,主动说道,“我带你们上去吧。”

周泽楷看着他毛茸茸的耳朵,好不容易才忍住了摸一摸的欲望,这只小狐狸是今年刚加入蓝雨的新人,听说是黄少天和喻文州从一只百目妖手中救下来的,进入蓝雨以后帮着解决了不少灵异事件,使得蓝雨的业绩大幅度提升。孙翔看着他的耳朵,有些奇怪,“你这样不怕别人发现你的身份吗?”

“黄少这样可以吸引客源,”卢瀚文的声音听起来活力四射,配着耳朵看起来萌萌哒,“如果被人问起,就说是cospaly。”

不愧是荣耀中最会把握商机的机会主义者,孙翔在心中默默给黄少天点了个赞。

“你们能来真是太好了,黄少说了,你们来了,队长的病就能好了。”

“前辈病了?”周泽楷有些惊讶,据他所知喻文州体质特殊,算是半个人类,看病找医生就好了,纵然真的要用到鬼医也应该去请霸图灵异事务所的张新杰才对。

“是啊,”说道喻文州的病,卢瀚文的脸上露出了难过的神情,“队长最近不知道怎么为什么,一直在睡觉,怎么叫都叫不醒,就像冬眠一样。”

说话见已经到了三楼,卢瀚文为两人开了门后就乖乖的走了出去,黄少天见两人进门,立刻站了起来,正打算长篇大论却被周泽楷打断,“中咒?心魔?”

“周泽楷你猜的挺准的,是心魔,”黄少天点头,不用周泽楷询问就开始解释来龙去脉,“一个月前我和队长接到委托,去抓一只木魅,完美解决之后回来之后队长就一直嗜睡,四天前的早上我们怎么都叫不醒他,送去医院检查也找不出原因。前天晚上,”黄少天伸手在自己心口出比划了一下,“我发现他这里有一道黑色的疤,应该是心魔的标志。”

周泽楷越听眉头皱的越紧,待黄少天讲完,他有问道:“田森?”

“当然第一时间就找田森了”周泽楷所提到的田森是荣耀灵异事务所第一驱魔师,黄少天也不是没有想到找他,“他说了其他的妖魔可以帮忙,但是心魔他不会,你是荣耀里面最了解心魔的人,你有办法吗?”

周泽楷的脸上露出了犹豫的神色,孙翔被两人的对话弄得有些懵,用手肘推了推自家搭档,“什么是心魔。”

让周泽楷解释清楚一个问题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好在有黄少天在,“这都不知道,进轮回的门槛也太低了吧。孙翔听过这句话吗,‘人的心中有一个天使和一个恶魔’,只要是人都会有恶念,例如:贪念、妄念、执念、怨念……而心魔就是从这些恶念中诞生的妖怪,因为他是从痛苦中的诞生的,所以必须不断的吞噬快乐的东西才能让它得到满足。一些低等的心魔会趁人脆弱的时候,迷惑人的内心。”

见他不说下去,孙翔忍不住追问到,“那高等的呢?”

黄少天的脸上少见的露出了一点惭愧的神色,很快却又消失不见,“我又没见过心魔我怎么知道,大概就是像队长这样吧。”科普完之后,黄少天将目光重新投到周泽楷的身上,“有办法吗?”

“看看,”周泽楷的语气不太确定。

驱魔当然要看病人,黄少天将两人领到喻文州的床边,毕竟昏睡了四日,喻文州的嘴角有些干裂,整个人的状态看上去都差极了,周泽楷伸手解开他的衣服,果然看到对方的左侧胸膛上蔓延着一到扭曲的黑线,像是荆棘刺进皮肤。他阖眼将两指轻轻覆盖在喻文州的皮肤上,唇边溢出一段陌生的符文。时间就这样持续了好几分钟,周泽楷终于睁开眼睛,脸上露出疲惫的神色,下结论道,“幻境。”

总算有了一丝线索,黄少天一连抛出了一大堆问题,“你是说队长被困在心魔的幻境里了?你有办法救他吗?醒过来以后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吧?”

周泽楷有些头疼的看着他,果然对他来说应付黄少天还是太难了,只好选择先回答最关键的问题,“有办法。”

说完之后看着孙翔身上单薄的T恤,又补充了一句,“协助费,三倍。”

 

02

黄少天一听有办法唤醒喻文州立刻激动的不行,缠着周泽楷问东问西,恨不得让他就地作法,周泽楷被他吵的头疼,无奈之下拿出手机,在记事本中列了一大堆东西发给黄少天,要他备齐。黄少天也知道两人沟通起来有多难,拿着手机跑下楼去准备。黄少天走后,周泽楷小小的松了一口气,孙翔加入轮回的时间尚短,对于很多鬼怪的了解不深,被黄少天嫌弃之后在内心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决定问问,“你打算怎么办?”

周泽楷好脾气的笑了笑,拿出手机登陆了荣耀灵异事务所的官方APP,《百鬼图鉴》经常会用,《驱魔典》却第一次下载,好在月初流量管够。他将刚下好的《驱魔典》翻到了心魔那一章后将手机递了过去,贴心说道:“工号S0501,密码11241202。”

原本以为会听到对方难得的长篇大论,没想到高科技这么伟大,孙翔看着手机屏幕无语了一下,低头好好看了起来。这份《驱魔典》是荣耀灵异事务所自己编撰的,集佛、道、阴阳、巫蛊等众多流派之大成,将诸多教派经典融会贯通。由于不同教派说法不一,这章心魔被归属在了阴魔之下,分类的条目很详细,从心魔的诞生起源讲到被蛊惑的特征表现,可每一段的描述都只有简短的三言两语,往前翻一页就是痴业魔,往后翻一页又成了妄罪魔。他将短短一页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颇为疑惑的问道:“心魔的介绍怎么这么短?”

周泽楷腼腆的笑了笑,指尖在手机屏幕上点了点末尾的作者署名。

孙翔看着落款的“轮回灵异事务所:周泽楷”几个字顿时肃然起敬,“不错嘛你,居然能写这么长。”表扬送出,对方立刻回赠了一个“可爱楷式”的微笑,孙翔在心中默念了两句美色误人,才将刚才的疑惑问出:“心魔不能诛杀,只能封印,为什么?”

这个问题让周泽楷有些迟疑,手握成拳放在唇边沉默了一会儿,才解释道:“可以的。”

“嗯?”

“用快乐,抵消痛苦。”

孙翔被这句话弄得有些莫名,仔细思考了一会儿才恍然大悟,黄少天刚才说过心魔是从人类的恶念中诞生的,需要不断吞噬快乐来让减轻痛苦,看来吞噬一定数量的快乐就可以让心魔消失。明白以后,他不由得皱起了眉毛,“这么麻烦。”

周泽楷在孙翔身边坐下,竖起一根手指向孙翔示意,“让前辈明白,是幻境,自己醒来,”说完又竖起第二根,“强行封印。”

明明是严肃又危急的场景,但是看着自家搭档比起剪刀手的样子真是怎么看怎么呆萌,孙翔没忍住笑了出来,周泽楷似乎也觉得有些别扭,收回右手笑了笑,神色恬淡却拢着无奈。孙翔笑够了也恢复了正经,让喻文州自己意识到身处幻境,难得可想而知,还不如直接采取暴力,将心魔强制封印,“封印心魔,要去喻文州的识海吗?”

周泽楷点了点头,拿出荒火碎霜将枪拆开又很快的组合起来,这是他出战前的习惯。将子弹排开,纠结了好久才选择了几枚打上高阶驱魔符的,孙翔用手撑着头,很是无语的看着他,“三倍的协助费,你别这么省了。”

周泽楷半是埋怨半是委屈的看了他一眼,孙翔这种沉迷冷兵器的人如何能懂他的心酸,早知道当初在学校训练就应该更专注肉搏,省得事务所里他赚钱最多也开销最大,江波涛每次看他挑子弹都摆出了卖儿卖女的神情。

就在这时黄少天推门进来,后面跟着抱着一大堆东西的宋晓和郑轩,他将两盒色质纯净的朱砂放下,“我靠,周泽楷你故意的吧,开的那些东西也太难找了,我这回可是把魏老大当年留下的珍藏都给翻出来了,你还要三倍协助费,真是太黑了。”话虽这么说,但周泽楷知道他不过是假意抱怨,驱散一下同伴紧张的情绪而已。喻文州无疑是蓝雨的主心骨,现在他一睡多日,蓝雨中人却束手无策,内心的情绪可想而知,郑轩估计不知道默念了几次亚历山大了。

周泽楷检查了一下,确定装备无误后将东西收好。拿笔蘸着朱砂在孙翔的手上画了一个标记,又将喻文州的衣服脱下,以心脏为中心画出繁复的花纹,像纹身,像图腾。红色的朱砂蜿蜒直指脚踝,勾勒完最后一笔,周泽楷终于收手,右手食指在左手手心一划,温热的鲜血滴在阵法的中央。静态的符文立刻如活了一般开始疯长,在身下不停的交错蔓延,以喻文州的心口为眼形成法阵,发出时明时暗的光芒。他转头看着黄少天,对方立刻明白了自己的任务,“你放心的去把队长带回来吧,我一定会守好阵眼。”

周泽楷点了点头,眼前有许许多多的场景如同走马灯一般翻过,下一秒,他和孙翔站在灰瓦白墙的院落中,有个瘦削的少年坐在树下翻看着书卷,这就是困住喻文州的幻境。


TBC

心魔产生和能力不太一样,但是消灭的方式有参考《九国夜雪寻梦人·蒺藜之境》放一下小说原文:

白寒露手指沾了酒水在桌面上写了个“心”字:“你们看这个字,一把匕首被三个点包围,每个人死去都会在人世间留下一点执念,一点一点地聚集在匕首上,如同被刀割,这才是心魔的‘心’字的意思。这种魔是人的执念中一缕痛苦的记忆集结而生,不像那些为了满足口腹之欲或刻意作恶的魔,他不是刻意害人,只是吃一点美好的记忆便能抵消一点痛苦的记忆,等他吞食的好的记忆与它本身痛苦记忆抵消后,它就消失了。它是唯一一种一生下来就盼望着消失的魔呢。”

“哈?”柳非银傻了,“那要怎么办?”

“给它吃等量的好的记忆让他消失就好了。”

评论(26)
热度(2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