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想好好地约个会怎么就这么难呢

听说名字很烦的一般都是傻白甜, @麻吉小甜使 和甜甜交换无料的小甜文,希望甜甜能喜欢,么么哒

 

今天是一个难得好天气,苏黎世的天空干净的好像一块天蓝色的巨大浮冰,透蓝而澄澈。阳光也显得格外迷人,穿过窗户的玻璃投进走廊,轻吻着每一位过客的脸颊。随着电梯数字不断的跳跃,电梯稳稳地停在了第八楼,随着电梯门的开启,走下来的是一个英俊的东方男人。他径直走到贴着中国国旗的训练室门口,刷了选手卡打开训练室的大门。与往日的热闹不同,现在训练室中只有一台电脑在工作着,坐在电脑前的职业选手精准的操作者屏幕上的战斗法师完成一个又一个的操作,他静静的看着战局,直到战矛却邪化作一道黑光向对手扎去,电脑屏幕上出现了两个鲜艳的大字:“荣耀”。

“就你这样,还想赢我?”刚才PK的对手似乎在网络的另一头说了些什么,职业选手勾起嘴角笑了笑,“打就打,反正下局还是你输。”

他颇为无奈的看着还打算继续PK的人一眼,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喊道:“孙翔。”

孙翔显然没想到有人会突然出现在训练室中,手一抖鼠标就点在了拒绝上,“你等下,”孙翔皱着眉头对对手说了一句,不理会对方用母语骂骂咧咧,直接摘下耳机回过头来将目光投向了自家男朋友,“周泽楷,你来了怎么不出声啊,吓我一跳。”说着看了看周泽楷的身后,“就你一人啊,不和方锐他们一起出去逛逛吗?”

 

为了比赛考虑,中国队提前了一周来苏黎世熟悉环境,然而每天忙着训练复盘,也没有多少时间可以让大家好好看看这座城市。明天就是荣耀世界邀请赛开赛第一场,领队叶修照顾职业选手的情绪,今早在餐厅宣布了今天的训练取消,让大家随意在苏黎世逛逛,缓解一下比赛到来的压力。

这个建议被职业选手们欣然接受,毕竟已经努力到了现在,该做的准备都已经做好,放松心态好好比赛似乎更加重要。拒绝了随队翻译去苏黎世某些著名大教堂参观的建议,黄少天拿着手机搜了半天,突然抓着喻文州,语气有些兴奋“队长我看到河边上有一个乘船逛遍水路的旅游项目好像还不错,反正我们平时也不太坐船不如去看看吧,网上评价也不错我还挺想去看看的。对了,队长,你晕船吗?”

“嗯,我不晕船,”喻文州接过黄少天的手机,研究了一会儿上面的地图,“既然你想去那就去看看吧。”说着喻文州将目光转向了一旁的王杰希,“王队不如也一起去吧,这种大型的水路游览,在B市可没什么机会呢。”

“是啊,王杰希,”黄少天一听喻文州的话,立马加入了安利大军,“路线也不算很长,晚饭之前应该也可以回去了。”

接到蓝雨正副队长的双重邀请,王杰希点了点头。“这边这边!”黄少天一看王杰希同意,看着手机上的地图顺势就带了两人出了酒店门往人群里面扎去。结果不到一分钟,三人有重新出现在了国家队成员的面前。王杰希拿着手机一脸认真的看着地图,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跟在他身后,四处看风景。跟微草的好爸爸一起出门就是这么省心。

叶修和方锐两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一起离开了,接着楚云秀和苏沐橙决定一起去逛街,张新杰想找找附近有没有什么好一点的中餐馆照顾一下被凌虐的胃,张佳乐对这个决定非常赞同顺带着拖上了被食物影响了心情的唐昊。

“呵呵,那我去看看给虚空的队员买点什么。”

“等等李队,我也去,”肖时钦边说着边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只环保袋,“小孙要一起吗?”

“不了,我和人约好了。”正低头玩着手机的孙翔被点名,摇了摇头,作为为数不多了解周泽楷和孙翔关系的人,肖时钦也没有继续邀请,和李轩聊着购物清单一路离去。

孙翔看了看队友都走了,在手机上发了句,“我马上上线,”就也离开了酒店大厅。

几分钟后帮孙翔去买咖啡并计划着一天二人世界的周泽楷回来,剩下的只有空阔的酒店大厅,有服务员看见他东张西望,走过来非常体贴的用英文问道,“Could I help you?”

“呃……”

周泽楷的心有一点累。

 

打了孙翔电话没人接,估计又是调成了静音模式。在肖时钦一句“小孙和我说他和人约好了,不是周队吗?”的提醒之下,周泽楷立刻明白孙翔去了哪里。果然来到了官方安排的训练大楼,果然在中国队的训练室中看到了在电脑前PK的自家男朋友。

和孙翔PK的人周泽楷也知道,是韩国队的战斗法师。两人在一次友谊赛上不打不相识,大有相见恨晚的味道。在中国玩战斗法师玩的比孙翔还好的人,除去已经专职散人的叶修,还真没有。韩国小战法实力拔尖,不然也不会被选来参加高手如林的荣耀世界邀请赛。恰好由于荣耀世界邀请赛推出了跨国平台,使得各国服务器的账号卡有了联系。难得遇到同职业高手的两人就一天到晚的在荣耀上PK的没完。好不容易下了线,在荣耀上分开了,在聊天软件上又碰头了。晚上偶尔周泽楷想和孙翔聊些什么,也只能看到孙翔捧着手机,露出的迷之微笑。

周泽楷也奇怪了,聊个天还要开着翻译器,这两人到底是怎么玩一起去的。

这个问题也不是没问过孙翔,孙翔愣了愣,仔细的思考了一番,然后回了周泽楷一句,“我觉得他挺好玩的。”然后又转头继续和韩国小战法聊天去了,留周泽楷一个人坐在酒店的床上苦苦思索。

 

要说在意,周泽楷还真的挺在意的。他和孙翔在一起不久,本来应该算是热恋期,但或许是因为同性的关系,又或是周泽楷自己的沉默寡言造成了冷感的错觉。孙翔并不怎么粘他,在轮回战队的时候两人的相处给出的感觉也不过是比较亲密的朋友。先下孙翔更是把除了训练睡觉吃饭的时间都分给了别人,周泽楷还真的不能继续淡定了。特别今天,这两人在一起一百天的日子,没想到孙翔居然将它抛之脑后,去和别人PK!

好吧,让我们把枪王大大的OS概括一下,加上标点符号也不过是简简单单的八个字而已:孙翔,我吃醋了。

 

将时间回到现在,中国队的训练室中,周泽楷真无奈地看着没有接收到他电波的自家男朋友,“要逛,和你一起。”

“哦,我就不去了,难得今天有时间,我想多PK两盘。”

你难得有时间就不能多陪陪我吗,周泽楷有些郁卒,然而这句话太长了他说不出口。于是他找了个更能说服孙翔的理由,“别打了,多了,影响状态。”

“这倒也是,”孙翔点头,毕竟对方也是职业级的顶尖选手,一场比赛打下来两人都不轻松,打多了确实影响状态。

“比完了,有时间打。”见孙翔态度松动了一点,周泽楷立刻提出了建议。

“可是我刚答应了再陪他打一盘。”孙翔低着头想了想,突然一个想法划过他的脑海,他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周泽楷,要不你用我的账号卡和他打一盘。”说着还不等周泽楷拒绝,孙翔就对着麦说道:“让我男朋友和你打一盘怎么样?”

男朋友!

周泽楷立刻把到嘴边的那个“不”字给咽了回去。

 

毕竟和孙翔打了一年的配合,平时两人也有换着账号卡玩过,对于战斗法师这个职业周泽楷还是比较了解的。参考着上次友谊赛的经验,周泽楷抬手就是一个大招。两人在地图上缠斗了起来,孙翔在一旁看的有滋有味,不过毕竟不是周泽楷的本职业,打到最后却是输了。不过对方也不轻松,剩下百分之二的血皮已经经不起其他攻击了。

孙翔对这个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和对方告了别之后,就和周泽楷开始了二人世界的旅程。不过毕竟早上耽搁的一段时间,没在街上晃多久,孙翔就有些饿了。周泽楷在附近看到了一家中餐馆正打算带孙翔去,就听到一个蹩脚的中文喊着,“孙翔,孙翔。”

孙翔显然也听到了,向声源的方向望去,只见一个东方人向他们跑来,看着孙翔目光欣喜,“孙翔,是我啊。”

周泽楷愣了一下,一个不好的想法顿时冒了出来。

“真巧啊,真没想到在这里遇上了,”虽然两人线下只见过一次,但是显然想起了他是谁。

“孙翔,这就是你的男朋友吗?”

“哦,是啊。”孙翔这是才想起了身边的两人并未见过,连忙为两人介绍,“这是周泽楷,我男朋友,这是韩国队的战斗法师。”

已经猜到了来者何人的周泽楷心累的点了点头,努力维持着自己的微笑,“你好。”

于是二人世界变成了三人行,孙翔热情的邀请了对方一起共进午餐。三人在中餐馆坐定点了菜,周泽楷将菜单递给服务员,又多加上了一句,“多加醋。”

“为什么多加醋,”孙翔显然对周泽楷的这句话的暗示无法理解,“酸不酸啊。”

没事,吃了这么多醋,我现在心里更酸,周泽楷苦笑了一下,然而一贯沉默寡言的性格还是让他什么都没有说。虽然周泽楷心里有点郁闷,但是毕竟是对方孙翔的朋友,喜欢一个人当然也要好好对待他喜欢的人。饭桌上的气氛还是比较良好的,孙翔和韩国小战法线下也聊得不错,还纠正了对方几个蹩脚的中文发音。两人聊着聊着话题不知道怎么的又转回到了荣耀上面,韩国小战法真诚的感慨道:“没想到你男朋友的战斗法师也玩的这么好,他也是职业选手吗?”

“是啊,”听到对方夸自己的男朋友,孙翔与有荣焉,“他可厉害了。”

“不是吧,我觉得他的战斗法师玩的没你好。”

“呵呵,那当然,因为他是玩神枪手的。”

“……”对方有些震惊的看了周泽楷一眼,显然没想到自己居然被一个披着战斗法师皮的神枪手磨掉百分之九十八的血。

周泽楷也对着对方微笑了一下,“呵。”

“我们中国队都是这样的,上次友谊赛追着你们牧师打的那个气功师还是玩盗贼的,对了,我们的牧师还在擂台上守过擂呢”国家队集训跟着前辈们学到不少东西的孙翔也难得心脏的一把。看着韩国小战法一脸细思恐极的表情,孙翔又安慰似的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周泽楷笑着摇了摇头,看来座位在孙翔边上的某个人影响了孙翔不少。

唬完了人,孙翔也恢复了正经的态度,“期待我们能在决赛遇上。”

“可别半路被人打爆了。”

“不会,翔哥还要留下来打爆你呢。”

 

午餐结束,韩国小战法也要回去找队友了。剩下的小情侣手牵手沿着利马特河散步,偶尔孙翔提起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两人便一起笑了起来。末了两人走累了,停在河畔的一处看风景。孙翔抓了抓头,突然从口袋里面拿了一个精美的盒子出来,递给了自家男朋友说道:“周泽楷,送你。”

“啊?”周泽楷有些惊讶的看着这份礼物。

“虽然你可能不记得了,但是今天是我们在一起一百天的纪念日呢。”孙翔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记得。”周泽楷连忙说道,怎么就不记得了,他可是想了好久。只不过最近孙翔忙着交友,他也就没机会提。

“真的啊,”这个回答让孙翔更开心了一点,孙翔以前没有谈过恋爱,和周泽楷在一起之后,也不太懂得恋人之间应该有什么改变。两个恋爱经验为零的人就这么磕磕绊绊的爱着,也难怪路人为他们着急了。“你看看礼物,喜不喜欢。”这可是某位自称自小阅韩剧无数的恋爱专家陪他一起选的,如果周泽楷不喜欢,那么在邀请赛上遇到一定要狠狠的收拾他。

周泽楷打开盒子只见里面安静的躺着一款简单大方的领带夹,“谢谢,很喜欢”,只要是你送的,我怎么会不喜欢呢。如此想着,心理暗暗下决定,回国一定要买一套西服来配这个领带夹。

这时孙翔的手机铃声响起,一看是唐昊的短信,说在外面玩的差不多了,想回去打一把荣耀,问他在哪儿。孙翔正回复着唐昊呢,周泽楷那边方锐的消息也来了。

果然大家还是放心不下比赛啊。

小情侣对视了一眼,自然知道了对方的打算,于是给同期好友回复了相同的内容。

“回去好好的打一场,下次再一起出来玩吧。”

“嗯,”下次再出来约会, 两人一定要带上世界冠军的戒指,周泽楷暗暗的想。

 

end

礼物来自百度

评论(18)
热度(3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