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我家爸爸最伟大

20XX年4月1日

今天翔哥丢给我一本本子,让我以后天天写日记。

今天是愚人节对吧,我觉得他是在逗我。

20XX年4月2日

今天晚上翔哥做的晚饭,爸爸洗的碗。

20XX年4月3日

今天晚上翔哥做的晚饭,爸爸洗的碗。

20XX年4月4日

今天晚上翔哥做的晚饭,爸爸洗的碗。

20XX年4月5日

今天晚上翔哥和肖叔叔出门去了,留我和爸爸两个人在家,爸爸做的饭爸爸洗的碗。

PS:翔哥你快回来,爸爸做的饭一点都不好吃。

20XX年4月6日

今天放学回家以后,翔哥端了一碗泡面给我,冷冷的对我说,“你居然敢嫌弃你爸爸做的饭不好吃,看来我把你的胃口养刁了,最近几天你都吃泡面换换口味吧。”

“爹地你不能这样,”为什么现在的大人都有这么不好的习惯,我怒气冲冲的质问翔哥是不是偷看了我的日记。

结果他对我翻了一个白眼,“你的日记一点爆点都没有,谁要看,”过了一会儿又补充到,“是你爸爸看的。”

爸爸听到翔哥提到他的名字,立刻转过来对着我点了点头,然后笑得特别真诚,闪闪发光。

QwQ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20XX年4月7日

为了防止翔哥再偷看我的日记,上学的时候我特地把今天把本子带到学校里去。坐在第一排的的舒舒是爸爸的粉丝,她看着本子激动的无语凝噎,问我,“周习,你的本子能让我舔一舔吗。”

我觉得自己有点不好。

后来上课以后,我的同桌王淼淼给我塞了一张纸条,他说这本本子是周泽楷刚出道时候的轮回大礼包的特典,发行量极少,向我这样有签名的版本,几乎只用于铁杆周粉收藏。

翻开本子看了一眼,结果第一页就是爸爸的签名,周泽楷三个字写的行云流水,风起云涌。

我觉得我好像被翔哥和爸爸花样秀恩爱的方式给闪瞎了。

20XX年4月8号

今天晚饭的时候翔哥终于做饭了!Yeah!

但是接下里饭桌上,他义正言辞的告诉我他就是周泽楷的铁杆粉丝的时候,我还是被他吓坏了。

OTZ他到底是怎么知道的。

20XX年4月9日

课外活动课的时候,王淼淼很严肃的问了我一个问题,他问我小孩子是从哪里来的。

路过的喻小天听见了,他高高兴兴的加入了话题,一说起来就像吃了炫迈一样,根本停不下来。总结一下就是,告诉我们他爸爸和他说,他是垃圾桶里面捡来了。当然他还非常细致的描绘了当时的天气是如何的月黑风高,那个垃圾桶是如何的威武雄壮。但是这么多年我已经习惯性的过滤他这些不重要的台词了。

喻小天走了以后,王淼淼告诉我,他爸爸说他是用魔法变出来的。

不知道为什么也路过了我们身边的卢小别笑得一脸,“我不是一个人,”然后告诉我们他爸爸也说他是王叔叔用魔法变出来的。

我和王淼淼细思恐极的对视了一眼,结果卢小别又给了我们一个重磅炸弹,他告诉我们卫生委员高二帆也是王叔叔用魔法变出来的。

等等,原来你们三个人都是王叔叔的孩子吗?

20XX年4月10日

今天回去问了爸爸,我是哪里来的。

爸爸一张俊脸都红了,然后告诉,我是翔哥生出来的。

比起王淼淼和喻小天得到的答案,这个真是无趣到爆了。

20XX年4月11日

今天又是课外活动的时间,我把从爸爸哪里得到的答案告诉王淼淼和喻小天。王淼淼愣了半天,然后匪夷所思的和我说,“周习,我们不在ABO的世界。”

我说,我当然知道这不是ABO啊。

等等……

不是ABO。

翔哥是♂,爸爸也是♂。

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20XX年4月12日

听王淼淼说,昨天的事情还有后续,我哭着跑走以后,喻小天一直在嘲笑我。他的爸爸和我的爸爸以前在打荣耀的时候就不对盘,所以他现在针对我,我真是一点都不意外。

然后班长叶一秋刚好路过了,然后叶班长用一种很费解的眼神,看着喻小天,“喻小天,你笑什么,你两个爸爸也都是♂。”

然后喻小天就哭着跑走了。

20XX年4月13日

我好像忘记说了。

我们班的班长叶一秋,他有两个爸爸,一个叫叶修,一个叫苏沐秋。

按照我们这里的取名习惯,他本来应该叫叶秋或者叶沐。

不过听说叶伯伯家里的一个亲戚对于这种取名方式强烈反对,所以最后户口本上写的名字被改成了叶一秋。

虽然不造哪位好心的亲戚是谁,不过不用叫叶秋这种烂大街的名字,叶班长还是很高兴的。

我同桌王淼淼,本来应该叫王淼淼淼,这样才能保证大家一听就知道他是江叔叔的儿子。但是当事人江叔叔在这件事情上和隔壁王叔叔产生了极大的分歧,后来江叔叔离家出走。到我们家住了大半个星期以后,王叔叔终于妥协了,于是王淼淼淼,就变成了王淼淼。

喻小天我就不想介绍了,他取名的典故太长了,听他说了几百次我都没记下来。

唐小昊算是我们这边取名比较特立独行的一个人。很久以前,我问翔哥为什么唐小昊的名字就是唐叔叔的名字中间加个“小”字,翔哥和我说因为作者是在想不到唐日天可以和谁CP,但是又心疼唐昊没有小孩子,孤苦无依,所以用了唐日天的体细胞给他克隆了一个。

科学技术简直是第一生产力。

对了,问我为什么叫周习?

当然是因为周泽楷最爱羊习习啦!

20XX年4月14日

今天我听得唐小昊叫唐叔叔,舅舅,我感觉我的人生都黑暗了。

呜呜,翔哥你又骗我。

20XX年4月15日

我今天听到传言,高叔叔和刘叔叔都是王叔叔的儿子。等等,那么高二帆和卢小别应该叫王淼淼……

细思恐极,细思恐极。

20XX年4月16日

我们班换了一个班主任,姓张,听说以前和爸爸一样也是职业选手而且也玩神枪手。后来退役以后去读大学,好不容易考出了教师资格证。

然后就来教小学生了。

不过张老师是一位非常有理想有抱负的老师,他立志把我们这些祖国的好花朵,好苗苗培养成才,于是第一天就问我们要了家长的资料。

家长的电话号码哪里有两栏,一栏是父,一栏是母,我纠结了,是爸爸自然是父,但是翔哥是爹地,不是母亲啊。

喻小天的反应比我更加快一点,他拿到表格以后就举起手问老师,“张老师,我没有妈妈,只有两个爸爸,我该怎么填。”

张老师的脸色立刻就不好看了,然后卢小别也举起手说,“老师老师,我也是,我该怎么填啊。”

张老师的脸彻底的垮了下来,他拍着讲台说道,“班长呢,班长是谁,还不快管管。”

叶一秋站起来说,“老师,我家的情况也是一样的。”

然后张老师就哭着跑了出去。

我回家以后忍不住向翔哥和爸爸吐槽,我说现在的老师真是少见多怪,我们班除了莫橙子和肖琦琦,楚小华之外全都是两个爸爸的啊,不过舒舒的情况特殊一点,她有两个妈妈。

一向食不言寝不语的爸爸难得在饭桌上开口了,“新老师,姓张?”

我说对啊。

“联盟,神枪手?”

我依然非常乖巧的点了点头。

然后爸爸就沉默了,翔哥非常适时的插入了话题,叫我以后要多多尊重那个老师,对老师好一点。

哎呦,像我这么乖巧懂事的小学生,这么会不尊重老师呢。

20XX年4月17日

我没有想到张老师的事情会惊动冯校长。

冯校长其人我们班也算是十分熟悉,听翔哥和爸爸说【当然,主要是翔哥介绍的】,以前他们当职业选手的时候,荣耀联盟的主席就是冯校长。听说经常被当时的几位选手气的药不能停,后来退休之后,心力交瘁,于是创立了一家私立小学,希望祖国花朵的芬芳,可以让他接下来的人生充满着阳光。

我是不是忘记说了,为了缅怀自己以前的人生,冯校长开的私立小学,也叫荣耀。

那天翔哥和爸爸在研究送我去哪里上小学,看遍了一个区的学校都没找到满意的,最后两人的目光都在荣耀私立小学的名字上面移不开。

然后那年的9月1日,我就背着小书包,牵着爸爸和翔哥的手来学校报到。到了新的班级以后,才发现周围都是熟人。班级外面,爸爸和江叔叔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翔哥冲着肖叔叔挥了挥手,喊着,“小事情,好久不见。”班级里面,王淼淼走到我旁边,非常友好的向我伸出了手。

在荣耀小学读书的日子,其实很不错呢。

20XX年4月18日

了解我们班情况特殊的冯校长特地让教导主任帮忙新印了一份资料单,金主任以前也在荣耀联盟工作过,两位学校领导交换了一个“我懂,我懂”的眼神,然后就把这件事情给办好了。

拿着新发下来的资料单,我又犯难了,里面居然有一栏是家长特长。

翔哥和爸爸以前的职业是电竞选手,最擅长的自然是打荣耀。但是如果真的要拿这个当卖点的话,我们班的所以同学,家长的特长无一例外都是荣耀了。

大家问班长怎么办,叶一秋思考了一下,告诉我们,特长就是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例如杜晓柔的妈妈会弹钢琴,而别人的爸爸妈妈不会,那么家长特长哪里就能写弹钢琴了。

王淼淼听了以后大受启发,立刻在特长那一栏写着,“一只眼睛特别大。”

我跑去看了看喻小天的资料单,果然,他在特长那一栏写了,话唠和心脏。

确认了一下我就放心了,回座位以后,在特长那一栏写了:帅,很帅!高,很高!

20XX年4月19日

翔哥今天又找我谈话了,他问我周习,你这个人怎么一点都不关心家庭呢?

我思考了一下,哦,原来翔哥想在日记里面出场了。

呜呜呜呜,翔哥你果然在偷看我的日记。

20XX年4月20日

最近我们班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掀起了Lovelive!入坑狂潮。

翔哥是一个LLer,而且还拉着爸爸入坑了,不过爸爸一向只热衷于抽卡,所以他的歌曲什么的基本上都是翔哥再刷。

既然周围的人都在玩,我也尝试着打了几天,结果就是抽不到UR。王淼淼和叶一秋两个都是脸帝,喻小天差一点,但是他的FC率高的令人发指,这在一点上,不知道遗传了他那个爸爸。

喻小天的脸也不白,但是他却很喜欢和脸黑如碳的我比,连自我介绍都是。

 

呵呵,我鄙视他这种人!

20XX年4月21日

吃完晚饭,我抱着翔哥的iPad在沙发上面打歌,爸爸翔哥突然凑过来,翔哥问我,“习习,你有几张UR了。”

这个是我近几日最不希望听到的话题,我噎了一下,还是诚实的回答了翔哥,“只有一张SR,11连了一次,保底。”

翔哥拍了一下我的背,“我和你爸爸加起来都11张真UR了,你怎么连一张都没抽出来,叶修今天又在朋友圈里面发截图,说叶一秋抽出UR了,他都能觉醒好几张了。”

我听了以后十分的生气,脸黑怪我咯,“爹地,你怎么能学起来和人攀比呢,你怎么知道叶伯伯不是一张截图发了好几次。”

翔哥愣了一下,但是语气仍然非常的严肃,“周习你怎么能这样编排大人呢,你要是下次11连还抽不到UR,我就把你送给张佳乐当儿子。”

一直在边上围观的爸爸,安慰似的拍了拍我的肩膀,“加油。”

等等……如果翔哥要把我送给张佳乐当儿子,那我岂不也是孙太爷爷的儿子了。

那么翔哥岂不是要叫我叔叔?

20XX年4月22日

今天我再登上lovelive!的时候,世界已经变了。

 

 
 我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于是把自我介绍改成: 

 

20XX年4月23日

今天班里并不是很熟的孙乐乐突然丢了我一张截图。

 

我瞬间感受到了长辈的温暖,结果孙乐乐又说了一句,“你一定要抽到UR啊,千万不要来我家!”

我对这个亲情淡漠的世界绝望了。

20XX年4月24日

理论上来说,除了孙乐乐之外,我还应该有两个爷爷,爸爸的爸爸在加拿大,每年除了圣诞节和暑假,基本上只能在视频通话里面见几次。

不过爷爷对我很好,经常寄好吃的枫糖浆给我,还带我去看海狸和韦尔斯猫。

翔哥的爸爸我只在照片里面看见过,看起来是一个有点严肃的老人,我问翔哥,为什么从来没有带我去过爷爷家。翔哥说,他和爷爷吵架了,然后爷爷就不要他了。

“然后爷爷把你扔到垃圾桶里面,你就被爸爸捡回来了吗?”

翔哥笑着捏了一下我的脸,似是而非的回答,“是啊,在我人生最坏的时刻,多亏了你爸爸一直陪着我。”

我又问,“爹地,你和爷爷吵架是因为你做错了什么事情吗?”

翔哥愣了一下,接着目光突然变得很笃定,“不是,那是我做过最对的决定。”

爸爸在边上把一袋子草莓全都洗好,一个个摆在水果盘上,带着盈盈的水光。听到了翔哥的话,爸爸微笑着那了一个草莓喂给翔哥,虽然他什么话都没有说,但是眼神看起来分外温柔。

嘿嘿,我知道爸爸想说什么,但是不告诉你。

20XX年4月28日

前两天我生病了,好像是最近流行的一种病,爸爸和翔哥急坏了,连忙带我去医院,结果医院里面病人人满为患。翔哥思考了一下,然后摸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过了一会儿一个和穿着白大褂的阿姨来了,看起来比翔哥还要小几岁,模模糊糊的好像听见翔哥让我叫她,“姑姑。”

接下来的事情我记不到了,反正吃了一大堆药,还去挂了水,晚上依然浑身难过的睡不着,躺在床上恨不得满地打滚。

爸爸和翔哥没办法,一人在我房间守半个晚上。

昨天晚上终于睡得踏实了一些,早上醒来看见爸爸趴在我的床边上,大概是这两天累坏了,一向浅眠的他都没有发现我醒了。

我放轻动作下床,抽了一条毯子盖在爸爸身上。

我真是一个好孩子。

20XX年4月29日

爸爸说我的病还没好彻底,坚持让我在留在家里多呆一天。

多么好的家长啊。

我激动的差点哭了。

早上,翔哥和爸爸都去上班了,我一个人裹着毯子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家里的电话突然响了,电话那头是一个声音挺严肃的老爷爷,我问了一声,“请问你找谁,”他的声音立刻就放的和蔼了很多,问我是不是周习,生病好了点没有。

他怎么知道我生病了啊?虽然很疑惑,但是本着不能让老人担心的原则,我还说我的病好多了,谢谢爷爷关心。

接着那位爷爷就非常热情的邀请我周末去他家里玩。

“我会问问我爸爸愿不愿意让我去的,不过爷爷你是谁啊。”

电话那一头的声音沉寂了一下,然后爷爷说等翔哥回家,让我把电话号码给他看就好。

等翔哥下班以后,我把号码给他看了,翔哥很高兴,晚上还多炒了两个菜。

爸爸也很高兴,说等到暑假,请爷爷来中国一趟。

咦,到底发生了什么?

20XX年4月30日

翔哥和爸爸说五一放假就要带我去那个爷爷家里玩,一听到可以出门玩,我高兴的晚上在床上翻来覆去都睡不着,于是抱着枕头敲开了他们房间的门。

爸爸来开的门,嘴巴不知道为什么红红的,睡衣的扣子还非常可疑的扣错了两颗。

我说,爸爸,我想和你们一起睡觉。

爸爸看起来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但是还是侧着身子让我进来了。

我睡在他们两个人中间,一手搂着翔哥一手搂着爸爸,用舒舒的话来说就是尽享齐人之福。

然后我在他们两个的脸颊上面,一人亲了一下。

 

他们两个都是我最伟大的爸爸。

End

感谢CP提供的ll账号

评论(36)
热度(2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