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今夜月色真美

一发完结,想写自然而然在一起的周翔,应该是偏暖的文艺风。

01

孙翔,今夜月色真美。

02

对于B市来说,今年的夏天炎热的有些过分了。残存着古老风貌的四合院里面,狗热得直吐舌头。这个城市已经很久没有下过雨了,天空中也没有大片大片浅灰色的云朵为人们遮挡阳光,抬头能看见的之后火辣的太阳,和掩盖了蓝天本色的雾霾。偶尔有市民停下步伐,带着考量的眼光看待这个问题,对着治理起来一点效果都没有的环境不满的抱怨两句,然后又重新的投身到自己原本的生活中去了。

仿佛要被晒化一般的热度,显然是不被人喜欢的。好在国家队的训练营充分的照顾到了这些职业选手的需要,消暑的产品一应俱全,炎热的温度对他们基本没有什么影响。在一片和谐的声音中,唯一有点痛苦的就是领队叶修,出于对职业选手健康的考量,训练室是一个禁烟的环境。而国家队的几位职业选手对于充当禁烟大使这一形象,似乎有着浓厚的兴趣,导致叶领队每次吸烟都得花很多时间来寻找地方。

“少天,多训练少说话,训练室禁语音啊。”

“方锐,对面那个唐三打是你队友,悠着点。”

“小周,还有孙翔,你们两个可要调整好情绪,别因为总决赛输给了我,就影响比赛。”

被国家队集体帮助戒烟的叶领队,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连带着平时的口吻都变得更加直接,偶尔还会发动群嘲攻势,稳稳的拉住了所有队友的仇恨。

“我们以后直接把对手的脸看成叶修好了,这样国家队一定能赢。”训练中途的休息,孙翔非常严肃而认真的建议了和他一起被叶修训了的唐昊。

唐昊摸了摸下巴,突然觉得自己的同期好友智商爆表。

一天天的训练就在叶修的嘲讽声中度过了,不得不说这样的训练虽然辛苦,成效到时很大,国家队的十三位队员虽然都是国内顶尖的高手,但是分属与不同的战队,作战上的默契还真不太够。多亏了这几天的集训,大家的配合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这天,吃了晚饭几个小时之后,孙翔窝在自己宿舍里面玩手机玩的正high,门突然被敲响了。结束了一盘live,孙翔开了门,就看见自家队长站在门口,提着一盒甜品笑得腼腆而温柔。

自从某天孙翔在训练休息的时候,向隔壁那台电脑的唐昊抱怨,晚上想吃点甜的。然后受到了在场的两位女选手的鄙视之后。这段小插曲在这几天,每日都会上演一次。和他训练位置并不怎么近,但却不知道为什么听清了全过程的枪王大大,担当起了投喂小斗神的重任,昨天是烤的松软香甜的抹茶红豆曲奇,前天是一罐冰冰凉凉的绿豆冰沙,清热解暑再好不过。孙翔对此习以为常,虽然期待,但却也谈不上惊喜。周泽楷走进孙翔的房间,将蛋糕放在床头柜上,自己随意坐下。孙翔拆开了甜品精美的包装,今天自家队长送来的甜品是美味可口的冰淇淋华夫饼。咬了一口甜品,味道果然和前两天一样的好,孙翔却是有些不满足的抱怨道,“说好的按照战队分房,怎么宿舍变成单人间了,我本来还想和你一起住呢。”

“没事,”周泽楷笑了一下,或许是因为轮回时候的相处习惯了,他到没觉得两人不在一间房有什么不方便的。反正一样是天天腻在一起,生活习惯基本没差。

“而且呆在这里,晚上好无聊啊,除了刷刷微信,看副队和方哥他们夏休期去了那里玩,都没什么事情好做。”孙翔忍不住感慨了一句,“你甜品在哪里买的?不如明天带我一起去吧。”

“好,”并不是什么大事,孙翔一说完,周泽楷就痛快答应。

接着两人又瞎扯了几句,聊了聊轮回队友最近的动态,说了说今天训练的情况,最后大快朵颐结束的孙翔,为今天晚上做了结束语,“明天早上见了,队长。”

周泽楷点了点头,“明早来叫你。”

话题便是这样戛然而止了,周泽楷出门会自己房间,碰巧在走廊上面遇到了叶修和方锐,心脏叶和猥琐方不知道在讨论些什么,气氛良好的让人只觉细思恐极。三人见面,方锐最先冲周泽楷打了个招呼,“晚上好,小周,刚去找孙翔玩了啊。”

虽然对“找孙翔玩”这个措辞有些在意,但是不擅长解释的枪王大大还是直接的点了点头。

“哟,又给孙翔带什么好吃的了,”叶修叼着根棒棒糖在嘴边,试图弥补烟草的缺憾,“都没有我们的,现在的年轻人,怎么一点都不懂得尊敬前辈。”

周泽楷并不擅长应付这种情况,只好对着两人腼腆的笑了笑,然后说了声“下次”,然后回了自己的房间。走出几步之后,他似乎还听到有人说了一句,“啧啧,真是太宠了,”另一个声音非常赞同的接道,“凑一对算了,省的放出去祸害小姑娘。”

周泽楷进门之后忍不住揉了一下自己的脸颊。

两句不知道是无心还是有意的对白转瞬即逝,不知道突兀的是谁的心跳。

03

第二天周泽楷果然如约来接孙翔,两人一同换好衣服出了门。孙翔似乎对与这次并不算远的出行格外期待,仿佛黄少天上身,在路上就一直说个不停,看起来像是个准备去夏令营的小学生。周泽楷今晚也仿佛被喻文州上了身,将队友爱表现到了极值。无论孙翔怎么样闹腾都是好脾气的微笑着,一张俊脸笑得特别好看,用一句非常苏的描述就是,整个人闪闪发光,熠熠生辉。

走到甜品屋之后,店员姑娘明显对每天来买甜品的枪王留了影响,非常的主动的就上前问道,“帅哥,今天要带点什么?我们店今天的推荐是蛋挞,不如多买几个带回去。”

“蛋挞,好啊,来一盒。”孙翔显然对这个甜品产生了一定的兴趣,点完单之后才想起来询问周泽楷,“你喜欢蛋挞吗?”

不喜欢,但是我喜欢看你高兴的样子。这句话对于枪王来说实在是太长了,于是他只能点点头,表示了自己对孙翔的赞同。

有了孙翔在,点单的事情似乎就不用周泽楷费心思了,等着小斗神如数家珍的点好了东西,枪王也将毛爷爷递了过去。孙翔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别啊,我付就好,前几天你帮我买甜品我还没谢谢你呢。”

“不用,”周泽楷回答的无比自然,顾虑到孙翔的心情,思考了一下,他又补充了一句,“下次,看电影。”

“好啊,”这个解决方案让孙翔重新高兴了起来,“那么下次我请你看电影,这回可得选个好看的,别像上次一样,太无聊了了,他们刚上太空我就睡着了。”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小斗神却说得理所应当。

这边店员姑娘已经将孙翔点好的东西端了上来,蛋挞,水果冻,核桃酥……一样样用橙黄色的碟子装好,好一副天真烂漫的模样。孙翔吃着白雪黑珍珠无比满足,周泽楷看着孙翔的吃相也是无比的满足。

 

将给队友带的甜品打包好,两人又一同走在B市的马路上。国家队集训的地方环境还不错,夹道的绿色乔木向阳而生,郁郁葱葱,青翠欲滴的仿佛要下一场晴天雨,走在树下几乎仿佛可以闻到森林的气息。很久没有修剪过枝叶了,有些枝桠长得过于茂盛,都遮挡了路灯的光,使得环境看起来有些阴森,不过有周泽楷陪在身边,倒也谈不上可怕。

孙翔伸懒腰的空挡瞄了一眼天空,有些惊讶的这这天空中的那一轮上弦月说道,“周泽楷,你看月亮。”B市的空气指数,在全国也是榜上有名,和S市一样都是没法看风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一叶一层灰,一枪穿雾霾的地方。今天晚上居然能清楚的看见月亮,运气也是不错。

那轮上弦月就这样被高高的挂在天空,由于距离和视力的原因,在两人的眼中晕出了一道淡黄色的边缘。两人仰头看着,非但不觉得傻,反而有一种莫名的暖心。周泽楷突然心中一动,对着孙翔说道,“孙翔,今晚月色真美。”

孙翔心无芥蒂的接了一句,“是啊。”

两人对视一眼,笑意便在唇畔荡开。不知道赏心悦目的是风景,还是正在看风景的人。

04

时间就这样打了个转儿,又悠悠的向前流去。

国家队的集训在这一天一天的期盼中结束,一行人终于踏上了前往苏黎世的飞机。虽然外国的月亮并没有比中国圆,但是充满着欧式风情的建筑还是把人们带往了另一个世界。湛蓝的天空之中,白云仿佛触手可及,一抓就是一大把的阳光。沿着利马特河走可以看到远方教堂尖细的顶,像是副本中的钟楼。

一路的魔鬼赛程,最后这个城市的上空,终于飘扬起了中国的旗帜。获胜的当天下午,领队叶修放大家自行观光,晚上准时会来参加庆功宴就成。孙翔按照和周泽楷的约定在异国他乡请自家队长看了一场电影,这场电影确实很好看,比上次的那部精彩多了。但是从头到尾的德语几乎将孙翔淹没了,只能凭借人物动作来猜测意思的小斗神倍感无趣,看了没有半个小时,就靠着自家队长睡得香甜。一场电影下来,周泽楷半边肩膀都麻了。

不过他们两个之间再说一些抱歉,原谅的话也就显得生分了。孙翔确认了一下自己睡觉的时候有没有流口水,这件事情也就过去了。散场之后,两人一起走出电影院,十指相握,掌心相扣,刚获得的冠军戒指戴在手上到时一点也没有违和感。

然而危机却在此刻被埋下了伏笔。

一个高大的美国男子看着两人的无名指,目光锐利的像鹰。他瞪了两人一眼,然后就悄无声息的离开了。

 

这样的安宁一直持续到了孙翔和周泽楷帮轮回的队员买好了手信。从购物中心出来之后,不知怎么的就被一群人给堵在了路上,西方人普遍长得比较高大,海拔都在一米八以上的枪王和小斗神瞬间就没了优势。周泽楷头上那根并不存在的呆毛弯着,仿佛是在表达自己的困惑,孙翔却是立刻就记起来了,他扯了一下周泽楷,用中文说道,“你还记不记得今天比赛结束以后,那个对着我们竖中指的人啊。”

周泽楷点了点头,这次国家赛的逼格比较高,很少有不理智的粉丝,这个人带给他的印象还是比较鲜明的。

“他,”出于对同职业选手的连带感,孙翔重点了解了一下总决赛竞争者的战斗法师,顺带不小心得知了这一个消息,“好像是美国队那个战斗法师的男朋友。”

周泽楷:“……”

一群高大的美国男子已经气势汹汹的围了上来,联盟的最佳搭档非常默契的对视了一眼,先下手为强,一人踹了一个,然后飞快的转身跑了。

他们跑了!

挨了两脚的人显然没有反应过来这个事情的发展,愣了一下才追了出去。一帮人全都是外来人口,再加上孙翔和周泽楷占了先机,最后居然成功的让枪王和小斗神给跑掉了。

 

两人彻底甩掉那伙人之后已经是跑出好远以后了,平时被俱乐部打扮的人模狗样的两人喘的跟什么是的。等到心跳渐渐平复下来,两人对视了一眼,然后都突兀的笑了。周泽楷伸手揽过孙翔的肩膀,周围人来人往,两人接了彼此的第一个吻。

舌尖带着微微的甜意,仿佛是劫后余生的欣喜。

接完吻之后,两人的距离靠的极进,几乎是鼻尖碰着鼻尖,“周泽楷,我好像挺喜欢你的。”

周泽楷用鼻子轻轻的蹭了一下对方,“我也是。”

05

联盟之中除了喻黄之外最闪的一对的一对闪光弹公开在一起了。国家队回国,轮回的几位主力队员到机场去接,从B市转机而来的队友,笑着打趣了一下比赛的进程。回了俱乐部之后,杜明终于忍不住了,问道,“小翔,你和队长在一起是谁先告白的啊。”

虽然对于自家队长的行动力非常有信心,但是这种需要开口的环节,江波涛还是更加相信孙翔一点,“应该是小翔吧。”

“当然是我先表的白,”孙翔笑得得意洋洋,“周泽楷那个没嘴的葫芦你还能指望他吗。”

“我。”这厢,周泽楷确实一改往日的沉默,非常高调的宣示了一边自己。

这事还有两个答案,不光轮回众人,连孙翔都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对方。周泽楷淡淡的笑了笑,重复了一边自己最开始的台词,“孙翔,今晚月色真美。”

“周泽楷,现在是大白天,哪里……日……”

这回沉默的人变成孙翔了。

 

早在很多很多年前的另一个国家,文学大师夏目漱石在当老师的期间,要求自己带的学生翻译一篇短文,自此就留下了一段唯美到了极值的告白。男女主角在月下散步时男主角情不自禁说出的"I love you",被翻译成了非常含蓄的“月が绮丽ですね”。

除了周泽楷没有人知道,那天晚上的话是一个含蓄的情话,还是一个浅显的环境描述。

东方男人或许真的那般的含蓄,但是不会改变的,是喜欢和你一起共同走下去,看尽一切风景的心情。

 

现在,他已经找到一个人,可以把所有的快乐与悲伤,全都讲给他听。

End

灵感来源于微博:


本来打算写喻黄的,但是后来想想,对于周翔也是莫名的带感。不过好像没有写出那种感觉_(:з」∠)_

评论(14)
热度(2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