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恋人未满

愿我心爱的男孩,生日快乐。


一、一步错

孙翔是第一个得知周泽楷打算结婚的人。

那时正好是秋天,暑气与潮湿随着时间的流失消失殆尽,只留下一个清爽干净的世界。阳光正好,是个谈恋爱的好天气。周泽楷得闲,回轮回训练营指点联盟的未来,一场比赛讲完,正巧撞上孙翔拎着两罐可乐进来。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闲话,周泽楷突然侧头看着他问道,“周四,空吗?”

“空啊,”孙翔靠着训练室外面的栏杆,“怎么,刷针女?”

周泽楷摇了摇头,“买戒指。”

“什么戒指,”孙翔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婚戒,这么快?”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他提起这件事,就像往常约孙翔吃饭看电影一样平常,或许这三件事在他眼中并没有什么差别。

突然也不突然,两个人在一起,最后总是要走上结婚或者分手的道路的,周泽楷的家庭不会允许他单身一辈子。孙翔勾起一个微笑,努力让自己的口吻显得轻快,“好啊,周四下午一起去吧。”说完后一口喝光最后的可乐,两人像往常一样一个往左一个往右,按照来时的路分道扬镳。

 

说起周泽楷的女朋友,孙翔也是见过几次的,依稀记得是一个漂亮的姑娘,会打一点游戏,但是不玩荣耀,年龄在他和周泽楷之间,干着一份一年可以休息4个月的工作,一有时间就会背着单反满世界的乱跑。名字好像叫什么“念恩”还是“天恩”,孙翔想象着以后两人过日子,周泽楷“嗯啊嗯啊”的说话,然后姑娘特别诚恳的跑上去问“叫我干嘛”的样子,总是会忍不住笑出来。

周泽楷退役那年两人原本约好一起进西藏,票都买好了,他却突然被战队的事情绊住了脚。于是周泽楷一个人走,回来却是两个人,问起两人怎么认识的,周泽楷腼腆的笑了笑,“因为,格桑花。”格桑梅朵在藏语里面的意思是“幸福”和“美好时光”,在高原上顽强的生长,是寄托了西藏人们愿望的幸福花。孙翔也有一朵,周泽楷从中国的另一端寄过来,压在两片薄薄的纸间,存放了日日夜夜已经干枯的不成样子,难以想象烂漫在高原时的模样。

短短的五个字,让人浮想出诸多的绮念,什么西藏情缘,格桑之盟都出来了。后来两人熟络之后,江波涛出马才还原事实的真相,姑娘笑着说,当时她做足功课准备去高原采风,偶遇了计划给人带幸福的周泽楷。从一次短暂的回眸发展到了相守一生,一个故事梦幻又浪漫,美好的不像是真的。但是过程与开头的是不是真的重要么?周泽楷在结局选择了她总是真的。

 

依稀记得,他和这位格桑花姑娘第一次见面是在周泽楷的家里。一个没什么特殊含义的周末,周泽楷约他回家吃饭,那天是他先到了,阿姨在客厅里看起来很紧张,叔叔在厨房里忙忙碌碌显然也不轻松,他在一旁帮着择菜,满肚子的疑惑不知道怎么开口。最终还是叔叔神秘兮兮的问他,有没有见过周泽楷的女朋友,孙翔“啊”了,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周泽楷谈恋爱了?

叔叔有些不满意的抱怨了两句,连你都不知道泽楷的保密工作做的也太好了吧。

孙翔在一旁说不出话,只能陪着干笑了两声。

没一会儿周泽楷就带着姑娘来了,姑娘懂事又礼貌,一餐饭吃的二老十分舒心,孙翔也想尝试着融入这样的氛围,却只觉得累,累到浑身上下的每一个线粒体都懒得呼吸作用。好不容易挨过了这段时间,他躲在周泽楷房间里玩游戏,没一会儿周泽楷端了一盘粉白的苹果走进来,拿了一块喂到他嘴里。苹果的汁液在空中扩散,只觉得甜的发苦,孙翔没忍住,问了句,“你们在一起了?”

周泽楷反问了他一句,声音听起来有一些闷闷的,“觉得她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周泽楷没有继续说话,只是定定的看着他,目光平静的让他心虚,孙翔故作掩饰的干咳了一声,说道,你觉得好就好。

见他仍然不说话,孙翔觉得可能的自己的态度不够诚恳,又补了一句,“等你结婚了,我包你一个大红包。”

周泽楷笑着摇了摇头,“结婚时候,送戒指吧。”

“好啊,”孙翔满口答应,周泽楷退役之后的这个赛季轮回进入了整修期,相信不久之后就可以回复往日的风采,“我一定把冠军戒指赢回来的。”

 

这次聚餐后没多久,轮回的几位主力成员都相继得知了周泽楷恋爱的消息。说起来也挺好笑的,还记得这两人刚在一起的时候,整个轮回对待孙翔的态度都很小心,像是对待一个布满了裂纹的瓷器,再受一点伤害就会碎掉。杜明天天趁休息时间在训练室读些洒脱分手寻找第二春的小段子,也不知道是哪里找来了。吕泊远干脆直接念诗了,一句“天涯何处无芳草”翻来覆去的念,听得孙翔头大。连退役之后留在训练营的方明华都是不是的跑过来和他谈心,一开口就是“小孙别难过,我是过来人,年轻的时候,也爱过几个不该爱的人……”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周,孙翔听得忍无可忍,“方哥,你希望我把你的话录下来发给方嫂吗?”

方明华立刻跑了。

解决了方明华之后,孙翔立刻掏出手机,找到名为“苍天饶过谁”的轮回小群,啪啪啪的打下一串字,你们能不能正常一点,周泽楷谈恋爱是他的事,不要搞得一副我失恋了的样子好不好。

群里安静的不得了,没有人出来冒泡,孙翔气结,又补了一句,周泽楷是周泽楷,我是我,之前轮回卖腐也就算了,你们能不能别总觉得我和他是一对。

“温柔的方式”“看冰碴”没有回他,连平时最活跃的“小明今天告白了吗”都沉默以对,过了一会儿倒是“周教主”回了一个“嗯”,简简单单,看到文字脑海中就不自觉的脑补出他的声线。孙翔这才想起来,虽然周泽楷退役了,但是轮回小群里面一直有他的位置。

孙翔只觉得尴尬的不行,偏偏周泽楷已经看到消息了,撤回也毫无意义。这时候周泽楷私聊发了个消息过来,说,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对不起,让你不开心了。

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对不起,我谈恋爱了。

脑补了一大堆的意思,没有一个是自己想听的,他随手回了一个万用的表情,就把手机丢在一边,再也没有去看第二眼。

 

二、两心知

选好的戒指很漂亮,孙翔几乎能想象到姑娘看到戒指时的惊喜表情。两人买了戒指在星巴克一起打游戏,组队刷到一方没体力,孙翔突然问了一句,你打算怎么求婚。

周泽楷眨了下眼睛,特别坦白的说,直接问。

孙翔嫌弃的冲他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你怎么这么不浪漫,到底想不想妹子嫁给你。

周泽楷淡若游丝的笑了笑,还能怎么浪漫,总不能像电影里演的一样,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来娶她吧。

孙翔显然不同意他的想法,槽了句,当初你给我过生日的时候,花样不是挺多的吗?

这个问题让周泽楷沉默了一下,过了一会儿他才说,用光了。

确实用光了,送陨石,换戒指,写三行情书,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突然出现,甚至利用荣耀的野图BOSS“放烟火”,相识的每一年都用了不一样的创意,再多的花样也总有用光的时候。

 

其实周泽楷对他真的很好,或许最开始,有一些处于队长刻意的迁就,到后来,只剩下一个真心实意的周泽楷。后来他们被选为了联盟的最佳搭档,轮回战队从经理到门口帮忙收快递的大爷都激动的不行。没过多久,经理就私下找他们,说轮回计划要推一推双一的CP,你们以后面对镜头表现的稍微亲密一点。

其实何必刻意表现呢,平时的相处模式就足够一些亢奋的粉丝在内心大喊官方逼死同人了。训练的孙翔懒得起来倒水,都可以直接拿周泽楷的杯子喝。轮回俱乐部也不含糊,接广告接代言,推出了一大堆周边让人买买买,参加的访谈节目不到五分钟就能发一颗糖,弄得弹幕满满的一片都是前方高能。

那段时间,甚至有些关系近的职业选手都来问他们是不是和对方在一起了。孙翔思考了一下,谈恋爱也不就是一起吃饭看电影追剧打荣耀,有空的时候再一起出门逛逛,逢年过节互送个礼物什么的,和俩人现在的状态也基本没差。他可以和周泽楷做一辈子的朋友,一辈子的兄弟,老了以后买房子买在一个小区,每天早上一起去公园里打打太极。这样的人生,虽然不算完美,但是他挺满意的。

那段时间唐昊不知道抽什么疯,总是在朋友圈发一大堆又文艺又伤感的句子截图,然后用犀利的目光将他们批斗的体无完肤。孙翔偶尔也会点两张看看,然后对着那些矫揉造作的无病呻吟掉下一堆一堆的鸡皮疙瘩。

那次唐昊又在朋友圈吐槽,孙翔点开看了两眼,就将手机递给了周泽楷,只见图上写着:

“以前总想将来有一天我结婚了,如果新郎不是你,你一定要来当我的伴郎,因为总算我们也一起踏上红毯了。

后来我又想,来参加吧,砸我场子吧,来抢我吧,我一定跟你走。

最后我想你还是别来我婚礼了,因为我怕在婚礼上看见你,你什么都没做,而我却只想跟你走。”

原本只是想吐槽一下唐昊从那里看来这些话,没想到周泽楷却煞有其事的笑了笑,特别诚恳的说了句,“我会的,和你走。”

孙翔听了哈哈大笑,伸手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好啊,好啊,等你结婚了,我一定开着一辆豪车,抱着999朵玫瑰花在你面前单膝跪地,向全世界宣布,周泽楷我爱你,嫁给我吧。”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慎重的回答,“好啊。”

 

过去的日子再怎么怀念,也终究是过去了,好时光总有一天会走到尽头。周泽楷对他再好,迟早也会成为别人的新郎,生一个和他一样漂亮的孩子,过完长久美满的一生。眼前的咖啡只剩下方形的冰块,冷得让人发憷。孙翔靠着沙发问道,到底为什么突然就想结婚了。

周泽楷很无奈的笑了笑,不知道。

不知道?

嗯……不知道,还能等多久。

周泽楷的声音听起来格外的轻,仿佛声音再大一点就会惊动某份沉睡的感情。孙翔总觉得他看起来很难过,可是当两人目光相接触,却只有温和的神情——和每一次两人对视的目光一样,看不出差别。

 

他突然又想起很久以前的一件事了。

第十赛季的夏休期,拿下荣耀世界邀请赛的冠军后,一帮之前的好朋友来S市看他,年轻人一起玩了一整天,晚上回家之后突然觉得上腹部疼。他也没在意,以为是胃疼,随手摸了两颗胃药吃了就算完,没想到越到后面疼痛越明显,一阵比一阵狠,疼得脸都发白。蜷缩在床上缓了好一会儿,才从床头柜上摸起手机打周泽楷的电话。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丢脸又矫情,明明自己播个120就能解决的事情,非要让周泽楷辛辛苦苦的跑一趟。等两人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吊上抗生素之后周泽楷拍了拍他的背,声音带着一点困倦,问他,还难受吗?

孙翔有气无力的摇了摇头。

急诊输液大厅里面有一对父母带着小孩来输液,小姑娘年纪小,一直哭,怎么哄都哄不好,边上一个快要睡着的老爷爷掀起眼皮看了两眼,露出了有些厌烦的表情又转头睡去。周泽楷不知道抽了什么疯,突然就伸手抱住了他,孙翔被他的动作下了一跳,往四周看了看,离他最近的那个小姑娘低头玩着手机,大家都忙碌于自己的事情,没有人发现相拥的两个人是前段时间在网上火的不行的荣耀选手。

他这才放心下来,靠在对方的怀里。

其实矫情是因为……有可以依靠的人啊。

 

三、不可说

虽然没有精心准备的浪漫,但周泽楷的求婚还是成功了,婚期定在明年的五月份,不冷也不热,是一个好时候。打几场比赛,复几次盘,日升日落一天天的过去,等到时间临近,才明白,所谓的明年不过也只是一瞬而已。

周泽楷结婚前的一夜被轮回众人拖出去开单身派对,到后面干脆叫了酒,一群大老爷们闹的像是幼儿园的孩子,方明华严格遵守媳妇定下的规矩,只喝3杯,维持着轮回最后的理智,将朋友们一个个塞进出租车,才挥挥手离开。孙翔和周泽楷两人靠着头在车上躺了一会儿,周泽楷突然觉得恶心,司机怕两个醉鬼弄脏车子,赶紧将两人赶了下来。下车之后冷风一吹周泽楷反而好了许多,两人跌跌撞撞的向前,没走几步就一起倒在了草坪上。

S市的夜晚因为雾霾的原因很少能看见自然的星星,唯有一大片一大片的灯光倒映在瞳水里。孙翔醉的厉害,乐呵呵的说道,“这就同床共枕了。”

周泽楷倒的位置比他低一些,用头抵着他的肩膀,听了这话不知道收了什么刺激突然就坐了起来,两人在草地里滚成一团,把衣服都弄脏了。孙翔也不生气,只是看着周泽楷笑。周泽楷的手在口袋里摸了摸,找了很久才找到一个红色的小盒子,打开以后拿出戒指就往孙翔无名指上带,但却怎么带都带不进去,他似乎很着急,又有一些委屈,可是那枚戒指不愿意听他的话,死死的卡在关节出,不愿意再前进半分。

孙翔哈哈大笑,“周泽楷你喝醉了吧,这是女戒啊。”

周泽楷听了他的话仿佛才反应过来,手仍然保持着捏住戒指的收拾,看着孙翔眼神茫然无措,有一些呆呆的,好像是理解不了他刚才的那句话。怎么会带不进去呢,怎么就会带不进去。

孙翔伸手拍了拍他的头,放好,这么重要的东西别丢了。

周泽楷睁大了眼睛看着他,眼睛倒映出了S市美不胜收的夜景。孙翔一呆,才手忙脚乱的抱住了他,你别哭啊,你别哭啊。他不会安慰人,只能一遍一遍的重复着这句话。恍惚间他明白周泽楷为什么难过,但是酒精麻痹了大脑,再往深一点想,却只觉得钝痛。

明明那么难受,可是命运重来一次也只能这样做。

他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一辈子的好兄弟。

是这样吗?

也只能是这样了。

 

盛大的婚礼如期举行。

昨天的一切像是一场梦,酒醒以后又成了另外的人。姑娘的伴娘是个荣耀粉,看到孙翔以后拉着他说个不停,宿醉的后遗症还在,孙翔只觉得自己被吵的脑袋疼,却还要勉强维持着笑脸。伴娘有些可惜的看着他,有看了看新郎,嘟囔了一声,真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不开心,我以前还是双一铁粉呢,没想到你们居然官方BE。

孙翔笑着拍了拍伴娘的肩膀,瞎说什么,我们是好兄弟。

婚礼快要开始,周泽楷闻言抬起头有些无措的看着自家伴郎伴娘,孙翔递给他一个安抚的眼神,示意他不用在意这边的动静。

脑海中又浮想起了那段被唐昊在朋友圈批的体无完肤的念白。

“以前总想将来有一天我结婚了,如果新郎不是你,你一定要来当我的伴郎,因为总算我们也一起踏上红毯了。

后来我又想,来参加吧,砸我场子吧,来抢我吧,我一定跟你走。

最后我想你还是别来我婚礼了,因为我怕在婚礼上看见你,你什么都没做,而我却只想跟你走。”

其实豪车不重要,999朵红玫瑰也不重要,钻戒不重要,单膝下跪也不重要,一切的形式都是附加,如果他真的爱你,只要一句话,就会随你浪迹天涯。

只要一句话……

 

恍惚间,他听到23岁的周泽楷对20岁的孙翔说,“我会和你走。”

27岁的孙翔笑着回答周泽楷。

“周泽楷,祝你幸福啊。”

王八蛋。

你要幸福啊。

 

而他,最终还是失去了那一朵格桑花。

 

end


小糖糕发的那段话来源于网络【

评论(89)
热度(4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