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一起去给队长拜年吧之叶修

叶黄莫橙 会有叶橙双叶亲情向,会刷一点喻王周翔。依旧是想写平淡的温情

01

催叶一江雨声烦,夜挑黄灯修竹寒。

02

在一天天的等待中,春节悄然而至。虽然国家早就禁了传统中必不可少的烟花爆竹,但是福字、春联、饺子等等一系列应节的东西,还是将年味带到了大家的身边。灯笼红布挂满了长长的一条街,映红了大家的脸,每个人都洋溢着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

大年三十讲究着合家团圆,而来年初一却意味着新的开始。

放假在家的叶秋费了半天功夫,终于做好了晚饭,不由得感叹一声,自己的劳碌命。叶修回家之后兄弟俩合计了一番都同意搬出来。刚好那时有一个新开盘的楼盘挺合叶秋的意的,离叶修现在的工作单位也近,没费多大的功夫商量,两人就合资买下了。搬了新家以后倒也没什么不方面,本来还在家务事上面有些纠纷,但是当叶秋雇的钟点工敲开房门的那一刻,一切的矛盾都解决了。两人躲开了爸妈的管制,平时的日子非常和谐,清闲自在。唯一的问题,就出现在了现在这样不一般的日子里。

春节期间找钟点工十分不方便,叶秋在经历了多次失败之后,只好和叶修约法三章。家务活一人一半,叶修挺痛快的答应了,但是叶修那只能料理方便面的厨艺却伤透了叶秋的心。在被迫尝试了四种口味的泡面之后,叶秋伸手拦住了叶修的路,对着打算前往厨房的哥哥说了一声;“我来。”

叼着根烟的叶修点了点头,对着弟弟露出了一个带着鼓励和赞赏意味的微笑,看起来心思单纯,心地善良。

有了一就有二,接下来的几年,在雇不到钟点工的时间里面,由叶秋来做饭已经成了惯例,叶秋的厨艺也在偶尔的磨练中有了长进。

昨天回爸妈家里过年的时候,叶修在书房陪叶爸爸展望未来,叶秋在厨房陪叶妈妈洗菜做饭。叶修的眼光得到了叶爸爸的表扬,叶秋的厨艺也得到了叶妈妈的好评。

 

昨晚留在爸妈哪里过夜,大年初一依旧是自家开火。叶秋负责做晚饭,自家今年也没什么长进的混账哥哥,在房间里面讲电话讲的火热。都是自家兄弟,没什么好避讳的,叶秋将菜端到饭桌上之后,就直接闯进了叶修的房门。两人原本聊得正欢,但听到动静的一刹那,叶修立刻对着电话那头的人说了声,“我吃完饭了,不说了。”就果断的挂了电话,电话另一边的人似乎认为这个是借口,十分不满的仍在那头唠唠叨叨。但是由于说话的语速太快,叶秋一句都没有听清。

又失败了。

新的一年依然是败兴的,叶秋很不满的说了句,“你又在和你家那个打电话啊。”叶秋口中的“你家那个”,指的是叶修哪位从未出现过的神秘男友,两人半年前确定关系的时候,叶修到时第一时间告诉了自家弟弟。但是当好不容易对某件事情产生浓厚兴趣的弟弟,试图进一步关心了解情况的时候,叶修却摆出了一副无可奉告的态度。

半年下来,叶秋对于这位神秘人士只有三个了解——不在B市+性别男+话挺多。

“是啊,”在秀恩爱方面,叶修到时大大方方的承认了。

“什么时候有空到时带回家我看看。”见叶修起身打算出房间,叶秋侧身让了让路。

叶修两步上前与弟弟并肩走着,听了他的提议,点了点头,“他说初五要来一趟B市,如果你有空的话,我去问问他愿不愿意见你。”

“有空,我有空。”叶秋对这位神秘人士好奇已久,这面就算没空也必须抽空来见。

“那成吧。”叶修这回到时没有藏着掖着,很痛快的就答应了。

03

这个话题就此揭过,兄弟俩安心吃着晚饭,叶秋突然问道,“今年兴欣的人还要来家里拜年吗?”这是第十赛季叶修退役之后兴欣队员的习惯,大年初二的时候要到他家去,向带领自己夺冠的队长拜年。

“来的,今年还要多个人。”叶修指的是嘉世战队的邱非,冬季转会窗刚开始,叶修就接到了兴欣现任队长乔一帆的电话。对方在电话里委婉的提到,嘉世的邱非队长也希望能来给叶修拜个年。邱非本来是新一代中叶修最看好的选手,对方想来拜年,叶修自然答应。并且兴致很高的还对着乔一帆调侃了几句,“都退役这么多年了,邱非才想到我。”

早就能熟练面对记者各种刁难的乔一帆在电话那头语气为难,像是一个被批评的小学生,“不是的前辈,邱队并没有忘记你。嘉世对兴欣的时候,他还经常会对我提起前辈。”

叶修笑了笑,没有继续刁难后辈,虽然第十赛季就从挑战赛中获胜取得了重返联盟的资格,但是嘉世的一路依旧走的很艰难。邱非的实力不俗,却不能想叶修,像周泽楷一样,一人支撑起一支战队。几年的磕磕碰碰,战队有了起色,到第十七赛季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邱非才向乔一帆提出了一起来拜年这个要求。

“多就多呗,”叶秋没在意这个问题,他对那些职业选手没有什么深厚的感情,反正餐已经订好了,多个人对他而言不过就是多双筷子多张凳子的事情。“年初二苏沐橙也会来吧,如果来让她去我们家看看,爸妈挺想她的。”

“嗯,昨天晚上沐橙在电话里说过,她会去看我们家老头的。”

04

叶修有时候对于自己的经历也是哭笑不得,很多年以前,他为了游戏,为了荣耀,不惜离家出走。电竞生涯大起大落,被一文不名的驱逐过,也带领草根战队夺冠过。第十赛季夺冠后,他已经决心放下荣耀,弥补以前的幼稚冒失,结果却被家里轰出来,让他继续荣耀。

十三张账号卡,十四个大神级的职业选手,十六个国家,二十一天的赛程。比赛结束的那一刻,苏黎世的大屏幕上出现的只中国的五星红旗。在场的中国人又哭又笑的抱在了一起,叶修拿到了属于他的第五枚冠军戒指。原本以为电竞的路在这时候就走到了终点,却不料国家电竞总局的局长又一次打电话给了叶爸爸,希望叶修能为电竞总局工作。

真是神转折的一生。

叶爸爸没有反驳的理由,第二天一早就把儿子轰出来到电竞总局报道。叶修开始了公务员的生活,而兴欣战队的重担基本上就落在了苏沐橙和方锐的肩上。其中苏沐橙的担子似乎比方锐更重一些,毕竟她是兴欣的第二任队长。

叶修离开以后的赛季,有了冠军队头衔的兴欣走的也不轻松。虽然兴欣的新人也不弱,但是兴欣的强大,很大一部分上都要归功与叶修的强大。现在叶修退役,兴欣需要一个主心骨,需要可以独当一面的选手。不然比起轮回霸图微草蓝雨这些战队,兴欣的实力哪里够看。

第十一赛季刚开始的时候,网上对苏沐橙的评价仿佛回到了第四赛季结束的那个夏天。甚至有一些苏沐橙脑残黑叫嚣着,“苏沐橙是冠军终结者,第四赛季嘉王朝因为她而失去了冠军,现在的兴欣也要毁在她手上了。”“苏沐橙以为长得漂亮就能笑傲电竞圈,有本事拿出实力来啊。”

“累吗,”已经在国家电竞总局从事电竞工作的叶修打来电话问苏沐橙,苏沐秋走了以后,两人相依为命多年,对方几乎是他妹妹一样的存在。

“放心吧,”苏沐橙在电话那端回答道。叶修所指的是什么,两人心知肚明,毕竟这些谩骂的声音在网上非常响亮。“我可是世界第一的枪炮呢!”

即使看不见,叶修也能脑补厨苏沐橙在电话那端的样子,笑迷了眼睛,漂亮的不像是真的。就像第四赛季结束的那个夏天,嘉世没能延续王朝的传奇,夏休期开始队员们都不太高兴的离去。叶修挺担心对方扛不住那些网络暴力,和苏沐橙用俱乐部的电脑P了一把,组织了半天语言正打算安慰一下。结果对方就对着电脑上灰白如殇的“荣耀”二字,攒出了一个微笑,说道,“放心,我会代替哥哥,成为世界第一的枪炮。”

 

两次欲说出口的安慰,都被同一句话堵了回去。当初那个牵着他的手,泣不成声的小姑娘已经长大了,可以独当一面。叶修没有不相信她的理由,于是笑着岔开了话题,“全明星也结束好几周了吧,今年有没有兴趣,来B市和我一起过年。”

苏沐橙没什么牵挂,过年唯一的去处便是留在战队。而今年陈果和魏琛商量好了要趁着春节出去旅游,留下也没有什么意义,去B市找叶修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苏沐橙考虑了一下,当场就答应了。

于是那一年的春节,苏沐橙就坐飞机飞往了B市。长得漂亮性格又好的女孩子没有理由不讨老人的喜欢,更何况叶爸爸和叶妈妈一直想要一个女儿。当晚饭后叶修看到叶妈妈亲切的拉着苏沐橙的手塞了一个红包给她,他就知道,大家接受了他这个外姓的妹妹。

于是苏沐橙依然和叶修在一起过年,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第十四赛季苏沐橙退役,不善言辞的莫凡终于开口向苏沐橙求婚,据在场人士包某安某转述,当时莫凡结结巴巴的说了半天,脸上的表情就像是兴欣第一次夺冠一样,要多破碎有多破碎。苏沐橙笑了一会,确实对方是在求婚而不是在抢劫,才慢悠悠的说了句,“我答应。”

两人婚后,苏沐橙自然是到莫凡家里过年,叶爸爸叶妈妈那边只能大年三十晚上用电话送祝福了。叶家两兄弟也知道父母挺想念那个姑娘的,都有让苏沐橙顺道去拜个年的意思。

05

第二天中午,大家果然都按时到了。除了叶秋一屋子都是职业选手,但是却又一半的人都已经退役。不只是兴欣战队,现在的荣耀联盟也一样,韩文清、张新杰、王杰希、周泽楷、孙翔、苏沐橙、方锐、黄少天……连喻文州这个职业寿命历史上最长的选手,也在第十六赛季离开了联盟。现在的职业选手席上一般都是生面孔,无数的新鲜血液拿着他们封神的账号卡继续为了荣耀而战。虽然不能说不好,但是新旧交替总是蕴含了一些伤感。

好在这伤感也只有一瞬,毕竟“苦大仇深”四个字,太不符合兴欣的画风。魏琛嚷嚷着,叶修比自己年轻,应该让他来给自己拜年。方锐在一旁插嘴,也不知道是想和事还是点火。陈果和唐柔关心着苏沐橙肚子里的小宝宝。已经不是饮水机选手的乔一帆,依然任劳任怨的帮着身为主人的叶秋一起泡茶倒水。邱非看着叶秋一时间不能接受,虽然已经听乔一帆说过,前辈有一个双胞胎弟弟,但是两张一模一样的脸上呈现出完全不同的画风……给人的冲击还是蛮大的。

传说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黄少天,只是他还没有遇上值得他话唠的事情,现在很久没见的兴欣众人内心的黄少天集体get了激活码。一群人的话题天南海北没一个准,一开始大家还在聊关于联盟的问题,方锐说,今年老韩肯定又要花好大的功夫才能把红包派出去。大家吐槽完方锐的异想天开之后,又关心起了罗辑的学术研究。罗辑非常严谨的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在听到一堆完全不懂的专业名词之后,又转头关心唐柔和杜明的感情问题。唐柔笑着说两人感情挺好,昨天她和杜明一起去周泽楷家拜年的时候,还看到孙翔也带女朋友了,是个挺可爱的妹子,好像也玩荣耀。于是话题又歪倒了“现在的年轻人”和“脱团狗闪瞎”上面去了。

一群人闹了一个下午,叶修给派了红包,大家也就各自散了。苏沐橙带着莫凡一起去了叶爸爸和叶妈妈家,她答应陪两位老人一起吃完饭。同样留在B市的还有乔一帆,他今晚住在高英杰家,明天和以前的队友一起去给微草前队长王杰希拜年。末了,乔一帆有些吞吞吐吐的问道,“前辈,听说蓝雨今年要来B市给喻队拜年?”这个听说的关系也是挺复杂的。乔一帆听了高英杰的疑惑,高英杰听了刘小别的吐槽,刘小别则是从最接近事实真相的卢瀚文那里听说的。

“是啊,怎么了。”这件事情叶修也知道,不过他知道的途径比乔一帆要方便一些,毕竟王杰希退役之后也开始为电竞工作。

“喻队,为什么会在B市?”虽然心中已经有了一些猜测,但是乔一帆并不敢肯定。

叶修换了一个更加令人毛骨悚然的说法解释了乔一帆的疑惑,“急什么,明天你就知道。”

06

接下来的日子叶家兄弟就过得比较平静了,直到大年初四那天,叶修抱着电脑打荣耀,一通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叶修看了一眼界面,然后接起来说道,“少天?”

黄少天在电话那头语气听起来挺奔溃的,其实和黄少天交流没有别人想象的那么难,至少和线上的夜雨声烦比起来,不带文字泡的黄少天实在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说话也是长短句结合,比起赛场上那满屏幕的刷屏,交流起来不知道省心了多少。但是……也有例外,例如现在,这个深受打击的男子仿佛已经和夜雨声烦融为一体,究极进化成了夜雨神烦,让人仿佛身处在那段,联盟不禁语音的日子里。

“我靠我靠我靠!你知道的吧,我家里最近一直在逼我相亲,真是恨不得立刻出柜的节奏啊。我本来想到队长那里避避风头,结果队长和我说他在B市,不在G市在B市啊叶修!但是我当时没想那么多,既然在B市还可以顺便来看看你,前两天家里逼得急了,我还把机票往前签了一天。”

“知道啊,你昨天不是打电话和我说了吗?”

“你猜我和小卢按照队长给我们的地址去的时候看到了什么,队长居然和王杰希在一起,而且队长还和我说他们在一起好久了,我居然现在才知道这件事啊!我靠我靠我靠。”

“呵呵”叶修干笑了两声,“你现在才发现吗?”

“什么意思啊,叶修,听你这口气,你早就知道了。”

“还成吧,比你早一点。”

“老叶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吧,早知道居然不告诉我。现在我该怎么办啊,我怎么好意思住到队长和王杰希家里去啊。”

叶修对着对话那头轻轻的笑了一下,“少天,干脆住我家得了。”

“好吧,只能这样了。”黄少天很果断的放弃着住宾馆这一选项,选择投奔叶修。

“我和我弟弟住一起,我们家老头偶尔也会来。”叶修放了一个大招,“见家长?”

“我靠,叶修你滚!”黄少天显然被这个信息量吓到了。

“好的,那就挂电话了啊。”

“喂,你别啊。”

 

一通电话结束,刚好路过的叶秋在心里默默的哀悼了一下自己的又一次失败,问道,“你又在和你家那个打电话啊。”

叶修点了点头,“他今晚住过来。”

“住这儿?”叶秋也显然被这个信息量吓到了。“那要我去收拾客房吗?”

“不用,他和我睡,”叶修想了想又交代了一句,“如果晚上他问我们家里有没有客房,你就说没有。”

07

叶修有时候对于自己的经历也是哭笑不得,明明他的成长路途也挺普通的,怎么在职业联盟没打了几个赛季,就发现自己喜欢的对象性别变了呢?

一开始只把他当成好朋友,可以一起刷副本,可以两肋插刀。不知道什么时候友情渐渐的变质了,那种莫名的情愫,大概变成爱了。

 

他不会忘记世界邀请赛获胜的那天晚上,一帮平时滴酒不沾的年轻人也疯狂了,14个人叫了一箱啤酒开始疯狂的闹。另外是十三个人对着一箱啤酒对视一眼,脑海中弹幕一般的跳出来一句话,“集火那个君莫笑。”叶修自然知道众人的阴谋,深知推脱不过的他只好假意喝了一口黄少天敬过来的酒,然后干脆利落的昏倒在了沙发上。耳边萦绕着黄少天和方锐一起嘲讽他酒量的声音,叶修转了个身,打算安心的睡个好觉。

就这样模模糊糊的睡着了,耳边的声音一直挺混乱的。有孙翔和唐昊念错口诀的划拳声,还有方锐和张佳乐不顾时差给自己在另外一片大陆的亲属,又哭又笑的打电话的声音,还有黄少天喝醉以后在哪里跟着手机的音乐唱歌的声音。等到众人渐渐醉倒,世界安静叶修方才眯着眼睛打量起了大家。

门被打开又再一次被关上,一直没喝醉的喻文州拉着同样没喝醉的王杰希出了包厢,两人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在另外一张沙发上“醉倒”的周泽楷沉默的睁开了眼睛,在确认试图灌他酒的人都醉倒之后,起身走向了和唐昊一起倒在墙角的孙翔。然后185cm的小斗神被181cm的枪王大人用公主抱的姿势毫无压力的带走了。178cm的叶修若有所思的看着这一幕,等到包厢中再无动静才支起身子站起来,尝试着将手放在了176cm的黄少天的腿弯之下。

叶修用力试了试,没反应。于是叶修吸了口气,确认自己做好准备之后,再次发力。

叶领队的内心几乎是奔溃的。

是的,他抱不动。

 

既然不能挪窝,那就在包厢里面呆着,吃食空酒瓶洒了一桌子,让人没有吃的欲望,黄少天手里一直捏着自己响个不停的手机,叶修侧耳听了好久,终于发现调子就是刚才自己睡觉的时候不挺响起的魔音。也难为黄少天这个醉汉能唱出刚才那种效果,叶修凑近黄少天身边听着原版,发现这是一首自己并不陌生的粤语歌。这首歌的歌词基调很悲伤,但是此时唱得确实很符合叶修心境的两句话。

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

竟花光所有运气。

很老的一首歌,叫《明年今日》,在他小时候红遍了大江南北,就连不懂粤语的他,也能模仿发音唱两句。

叶修下意识的握住了黄少天空出来的那只手。

脑海中晃过了第四赛季的赛场初遇,第九赛季的场下关心,第十赛季的回归战役,当然最最不能忘了是今天邀请赛上的夺冠登顶。

怎么就喜欢上了这个话多的人?

而且喜欢的那么笃定,那么真心实意。

突兀的笑了笑,叶修在无人看到的地方,低头吻了吻黄少天戴在手上的那枚的冠军戒指,“少天,你太胖了。”

 

然后呢?

然后自己就留在了B市,黄少天继续打着职业联赛。好在早就习惯了用QQ交流的日子,两人依旧那么平平静静的相处着。本来以为那些话一辈子都不会说出口了,一直到第十六赛季的夏天,喻文州发表退役声明,联盟最后一个第四赛季选手,也离开了大家的视野。

黄少天看了新闻以后心情不太好的样子,开了QQ的语音通话,拉着叶修陪他聊天。东拉西扯了半个多小时,黄少天伤感了一句,“大家都退役了,也不知道分开以后还能不能再见了。”

叶修挺自然的接了一句,“怎么不能,我不是一直都在吗。”

黄少天笑着在那头接了一句,是啊还好你还在,干脆你一直陪着我,我们过一辈子得了。

叶修又是很自然的同意了,“可以啊。”

08

少天,不骗你,我们在一起吧。

09

B市,王杰希住宅。

“队长你放心吧,不用送了,叶修说会来接我的。”当天下午,蓝雨众人吃完了午饭,结束了拜年之旅。要等专人来接的黄少天和卢瀚文两人留到了最后,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和王杰希,心里好奇的要死,却半个字也没有问,感觉挺煎熬的。等了好久,终于等到叶修打电话说,车开进小区了,黄少天连忙拎着东西就打算出门。

既然黄少天执意自己走,喻文州也就没有强求,意思意思送到了楼梯口,两人就道别了。坐电梯下了楼,路上还不由得赞美一下自己的男朋友,没想到啊,叶修当年那个除了打荣耀什么都不会的一杯倒现在居然都会开车了。

心情很好的出了王杰希住的单元,果然一辆车停在楼下,从车下来的那个人,仪容打理的一丝不苟,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让人有些炫目。

黄少天觉得自家男朋友的改变有点大啊。

这边副驾驶上也下来一个人,看起来还是熟悉老样子,见身边的两人已经照面,便说道。“少天,介绍一下,这是我弟弟,叶秋。”

 新的一年,当然要给一个惊喜。

end

同系列文:一起去给队长拜年吧之喻王

                一起去给队长拜年吧之周翔

拜年顺序:大年初一——轮回

                大年初二——兴欣

                大年初三——微草

                大年初四——霸图

                大年初五——蓝雨

评论(9)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