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郎骑竹马来01

 @青峦风色 生快,本来想更红与黑,写了一点发现内容对你不太友好【。于是又重新搞了一个竹马竹马,虽然很想写完,然而写不完_(:з」∠)_先占个位置下次填【。


01

物理老师又拖堂了。

高考结束之后,高二的学生们被迫提前进入了毕业班的生活,下午本来是一节自习课,上课铃还没有响,物理老师就夹着刚考完的试卷进来了。这张卷子出得不难,改分也就稍微严了点,模棱两可的答案全都给打了叉。评出来的分没那么漂亮,讲却讲不了几句话,眼看着最后10分钟试卷讲完满心欢喜等着放学,物理老师却拿出了又不知道从哪里弄来得压轴题,一题能讲一节课。怨声载道地听了半个小时,目送着物理老师离开教室,压抑的气氛终于解放了。孙翔飞快地把要带回家的试卷往书包里面一塞,就推开椅子走出了教室。

连走带跳的跑下两层楼梯,周泽楷班里的人都走光了,一个妹子正坐在周泽楷的前桌,咬着嘴唇在草稿纸上写写算算,偶尔和周泽楷说一两句,看起来是在讲题目。书桌的空间不大,手一动就碰到了书桌边上的两堆小山——一叠是课本一叠是试卷,排的严严实实,像是城堡的墙壁。班主任每次来上课看到课桌上高高的课本总要抱怨,说不知道这般作为是想做什么小动作,可是说再多次也没有用,同学的书一排叠得比一排高,到最后把整个人都给遮住了。周泽楷桌面上放得书算少了,但挤下两个人还是有些困难,难为妹子居然还能找到地方写字。

这样的场景见了太多次,孙翔也知道该怎么解决了,径直推开门走了进去,走到了两人身边,故作大声的喊道:“走吧走吧,我快饿死了。”

终于等到了在等的人,周泽楷从试卷里抬起头来,对着妹子歉意地笑了笑,“先走了。”

妹子也知道周泽楷刚才一直在等他,乖乖地说了声“好,下周见。”就拿着书和草稿纸回了座位,收拾东西也打算走了。

两人背着书包出了教室,周泽楷才小小地松了口气,看他的形容前因后果自然清楚。孙翔用手肘推了推身边的人,仍不住揶揄他,“人家马上就是校花了,这都看不上?”

高三的校花刚刚高考结束,几个自称终身评委的好事分子,已经开始对另外两节届萌妹子评头论足。学校贴吧的贴子盖了十几页,听说教导主任都去后排围观了。刚才找周泽楷问题目的妹子也是校花提名,身价水涨船高,近段时间收到的情书够塞满一个书桌。

周泽楷闻言仔细回忆了一下对方的长相,好像有一点印象,思考了一会儿才露出遗憾的表情,“没注意看。”

“……”孙翔对他也是服气,“半个多小时全做题了?”

“呃……”他不好意思的扯了扯书包带子,脸上的表情带了一点委屈,“太难了,不会。”

孙翔简直想为妹子默哀,“什么题目,这么难?”

“数学。”

“行吧,数学晚上我教你。”

 

六月份的天气已经很热了,路上的行人鼻尖上都沁着汗,两人边走边说到了校门口附近的奶茶店,只觉得口渴。好在这个时间人都散了,倒也不用排很久,孙翔按照习惯给两人点了单,周泽楷正要付钱才想起手机在书包里,打开书包翻了翻手机还没找到先跑出来一张粉红色的信封,被人叠成了心形,一看就是花了不少心思,周泽楷拿出来对着角落里的署名看了很久,不太确定的丢给了身旁的人,“校花?”

“我也不知道她叫什么,”孙翔接过之后看了两眼又重新丢给周泽楷,“以后让给你写情书的妹子都写上班级学号姓名,再贴一个一寸免冠照,省得谁写的都不知道。”

周泽楷点了点头,似乎也觉得这话很有道理,拿出手机付了奶茶钱,随手将情书塞回了包里。

孙翔见他显然是不打算看的样子,也有些替妹子惋惜,“看都不看?”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眼神有些莫名,“你写得我看。”

“我还用写情书?勾勾手指头校草就跟我回家了。”

 

周泽楷的爸爸人在国外,妈妈也去外地出差了。走之前发消息让儿子放学直接去对门的孙阿姨家蹭饭。孙翔手指头都不用勾,直接把校草领了回家。

说起两人怎么认识往长了可以追溯十多年,往短了就是一句发小。两家人住得面对面,熟悉地不行。孙妈妈听说周泽楷要来吃饭,一下班就去买了好几个周泽楷爱吃的菜,到家的时候,她正在厨房里面忙活。两人打了个招呼就去了孙翔的房间,周泽楷正在考虑是先写作业还是先玩一会儿,就见自家发小已经打开书包埋头找试卷了,“你说的题目是这次数学考试的试卷吗?”

好吧,先学习。周泽楷认命地点头,“嗯,最后一道。”

“行,那道题我会,给你讲讲。”周泽楷是早产儿,出生以后刚哭了两声给妈妈听就直接去了保温箱,再长大一点身体也不是很好,小时候上学一年里面有半年是在家的,成绩总是跟不上。他请假的日子,孙翔就帮着他记笔记送作业问老师题目,一来二去,硬生生地被逼成了一个学霸。小学第一次得双百的时候被家里踢着屁股赶过去和周泽楷道谢,这厢周泽楷家里也在庆祝儿子终于上了95分,两家大人见面互相道谢,气氛严肃,情感热烈,小孩子们却在一旁互相做鬼脸。


TBC

评论(37)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