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仲夏夜之梦·上

愿我新的一岁能学会看心电图。


一、转会

第九赛季,夏休期。

夏日的晴天,总是灼人而闷热的,让人恨不得躲在空调的庇护之下,永远不到室外。而在两栋林立的高楼中间,偶尔能看到几株舒展身姿的植物。在恼人的骄阳之下,生机勃勃,万物生长,层层叠叠的绿叶以最大的接触面积汲取着阳光,将工业文明生产的二氧化碳变回清新的氧气。年年岁岁的景色总是如此的相似,岁岁年年的光景却不尽相同,这一季,对千千万万的轮回粉来说,无疑是一个难忘的夏天。

第九赛季,轮回战队达成了二连冠,队长周泽楷也将荣耀职业联赛第九赛季MVP收入囊中。粉丝们还没从夺冠的兴奋中冷静下来,官方又放出了一个惊人的消息,第十赛季,孙翔将和一叶之秋将会加盟轮回。这次天价转会,被不少人评价为2800万的豪赌,粉丝们喜忧参半,俱乐部加班加点,当事人也不轻松。明天就是孙翔来轮回报道的日子,轮回的几位主力队员早早的结束了假期回到俱乐部,大家都在思考如何能让傲气的小斗神更好的融入轮回。

“明天带孙翔去吃什么好呢,不知道他有什么忌口?”杜明翻看着大X点评,忧心忡忡。

“我看微博上好多人都猜测孙翔一来就会找我们PK三天三夜,连方哥都不放过,明天是不是应该在训练室多囤一点零食。”吕泊远撕开了一包薯片。

“店就选我们聚会常去的哪家吧,小江你记一下,”方明华戳了戳在平板上记录着明天流程的江波涛,“还有,PK也是一种了解队友的方式,你们态度积极一点,实在不行,方哥奶死他。”

“我和方哥剪的孙翔-一叶之秋cut你们都看了吗,理解他的战斗方式,才能更好的配合默契。”江波涛一边记录一边将话题拉回了正事。

“看是看了,不过副队,”吴启有些不解,“你为什么要给孙翔加阿宝色的滤镜?”

“孙翔,轮回欢迎你的到来,有你的加盟……轮回一定会更好,我们一起加油吧。”

与这边热火朝天的讨论不同,周泽楷坐在角落里捧着一张A4纸,艰难的背诵着江波涛为他准备的台本。经理的收购孙翔和一叶之秋的想法很直接,就是希望孙翔能和周泽楷形成一远一近的搭档,而且周泽楷是队长,于情于理,他都应该对孙翔表示友好的欢迎。轮回的副队长非常贴心的参考了他的设定,准备的台词都以短句为主,而且还在边上用红笔写明了抑扬顿挫的感情语气。

“小周,语气再真诚一点,考验你台词功底的时候到了。”

“队长,你明天可一定得hold住场面。”

“呵呵……”周泽楷近乎无奈的看着队友们一眼,大家思考了七八个欢迎孙翔的方案,有些被全盘否决,有些还在商榷。大家对孙翔还不太了解,心里都没底,担心太简单粗暴的欢迎,会惹怒这位传言中脾气不怎么好的新队友。

哎,要是能更了解孙翔一点就好了。

 

与此同时,H市。

明天早上就要坐高铁去S市,孙翔用左手支着头,默默的看着轮回的团战视频。转会嘉世的时候,他年轻意气,心中只有膨胀的激动,这一次带着神级账号卡去了更好的平台,却多了一点紧张。轮回被称为一人战队,他的转入自然也是要牢牢的结合在一枪穿云的身旁,然而一个人独立惯了——在嘉世和苏沐橙怎么也不来电,后来和邱非的双战法配合的还算顺利,结局却也是惨淡收场,现在要去和那个沉默寡言,不懂他在想什么的周泽楷打配合,听起来似乎……也挺困难的。

一个视频的进度条很快就走完了,枪王的粉丝们很给力,周泽楷的比赛视频都按时间剪辑好上传,从日期就可以看出战斗风格的变化。眼看着一场比赛打完,孙翔正打算看下一场,就看到画面上跳出了萌萌的娃娃体配合着表情包,up用几乎霸占了整个屏幕的字号写到:“看到最后的小可爱有彩蛋哦~”

“小可爱”孙翔对着最后的波浪号整个人都恶寒了一下,鼠标在右上角移动了好一会儿,还是被好奇心战胜了羞耻心,继续看了下去。彩蛋截取了周泽楷上节目的5个镜头。分别是:

“嗯。”

“呃……”

“呵呵。”

“呵呵……”

“呵呵!”

弹幕立刻被各种颜色的呵呵刷屏,再一次证实了枪王是在X站看不见脸的男人。孙翔表情复杂的看着“承包小周的呵呵,说不准的都是后面来的。”“我老公的脸才不给你们看!”“楷楷说呵呵真是世界第一可爱啊啊啊啊”“枪王我要给你生军火库”等等各色弹幕,不得不说周泽楷和周泽楷的粉丝们都是很难懂的人。

以后也要从这么简短的话语里面,理解周泽楷的战术意图,喜怒哀乐了。

“真麻烦,”孙翔将写着周泽楷战术分析的笔记本盖到了脸上,“如果能更了解周泽楷一点就好了。”

 

二、交换

孙翔是被一阵嘹亮的歌声叫醒的,昨天研究周泽楷到深夜,上下眼睑仿佛是粘在一起的,伸手将被子拉过头顶,正打算再眯一会儿,突然想起来今天就是转会轮回的日子了。

要爬起来赶高铁啊……

不想起啊……

他在脑海中天人交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想给新队友留一个好印象,闭着眼睛从床上爬了起来,跌跌撞撞的走到了卫生间,拿冷水冲了一把脸以后,神智才清明了一些。下意识的伸了个懒腰,抬起头看了一眼镜子,咦,腹肌的数量怎么不太对?

孙翔愣了愣,因为刚才的洗漱,前额的刘海有些被打湿,正往下滴着水,他近乎粗暴了抹了一把自己的眼睛,直直的盯着镜子中的自己。

镜子中的男人有一张放在娱乐圈也丝毫不逊色的脸,精致而英俊,难怪那么多的女孩子都心心念念要为他生军火库。孙翔试探着捏了一把自己的脸,镜子里的男人也捏了一把自己的脸。

有痛觉,好像……不是梦?

卧槽,我怎么变成周泽楷了!

孙翔一脸懵逼的走出卫生间,发现房间的布局也和自己记忆中的完全不一样,衣帽架上打着轮回logo的队服和墙上贴着的海报都在向他昭示着房间主人的身份。

我睡了一觉,醒来变成了周泽楷?

我其实一直都是周泽楷,在梦里我以为自己是孙翔?

其实周泽楷和孙翔是一个身体里的不同人格,我有精神分裂症?

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

孙翔暴躁的在房间里面走来走去,却怎么都无法为现在的超自然现象找到一个合理而科学的解释。现在应该怎么办?如果冲出去和轮回的其他人说他不是周泽楷是孙翔,他们会不会以为自己疯了,孙翔脑补了一下肖时钦冲到自己面前说他是江波涛的样子,直觉得一万只黄少天骑着草泥马从心上呼啸而过。

不行,我要冷静。

他在心理默默的把战斗法师的技能背了一边,终于找回了残存的理智。

如果他是周泽楷,那真正的周泽楷呢?会不会变成了孙翔,但是如果周泽楷没有变成孙翔,而是变成了其他人……孙翔觉得自己笑不出来了,夏休期的时间本来就短,发生了这种事情,第十赛季可怎么打比赛。

这么一想,他又完全不能淡定了,绕着周泽楷的房间走了一圈,走到门口的时候突然听见了清晰的敲门声。正在他犹豫要不要开门的时候,就听到了江波涛的嗓音,“小周,你准备好了没有,方哥打电话说已经接到孙翔了。”

已经接到“孙翔”了……这是一个不得了的信号,孙翔立刻冷静了下来,随便找了周泽楷的衣服裤子套上,打开门说,“他到轮回了吗?”

江波涛愣了愣,说道:“还没有。”

孙翔还打算说些什么,却想到自己如今拿着“周泽楷”沉默寡言的人设,只好强迫自己高冷的应了一声,“哦。”

“……”江波涛似乎有点适应不了自家队长今天扑朔迷离的画风,只好劝慰道:“小周你别紧张。”

孙翔点了点头,依旧保持着高冷的语调,“哦。”

江波涛被他魔幻的态度弄得摸不着头脑,又安慰道:“方哥说孙翔看起来挺好相处的。”

看起来还是没能得到信任,孙翔思考了一下昨天看到的彩蛋,试探性的说了一句,“呵呵?”

“………………”

江波涛放弃了继续和“周泽楷”交流的打算,说了一句“走吧,”强行结束了话题。他不说话,孙翔也在心底悄悄的舒了一口气,现在还不清周泽楷的情况,贸然暴露显然不是一个好主意。轮回他不熟,只好亦步亦趋的跟着自家副队长。没想到在轮回大楼里面拐来拐去,江波涛居然把他带到了食堂,随便点了几样东西,就看到杜明坐在位置上向他们招手,“队长,我帮你抢到了最后一碟奶黄包。”

孙翔思考了一下默默的送给了杜明一个赞许的眼神。吕泊远正往豆浆里面泡油条,见到“周泽楷”,随口问道:“队长,你台本背的怎么样了?”

不是很懂他在说什么的孙翔选择了沉默。

“队长,真的背不下来也没关系,”吴启往嘴巴里面塞着鸡蛋,“要我说副队写的也太面面俱到了,真把整张纸都背下来也不像你了,你待会儿见了尽量多说几句,只要让孙翔感受到我们对他的欢迎和关心就行了。”

江波涛似乎为他刚才的反常找到了借口,“小周,难道刚才你的情绪不对,是因为台本没背下来吗?”

虽然不是很明白状况,但显然他们在为迎接自己做准备。身为被欢迎和关心的当事人,这话真是没法接,孙翔只好点了点头,默默夹过杜明为“他”买的奶黄包。


TBC

评论(25)
热度(3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