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1202的小王子

生理老师说感觉器官对于长久的刺激,敏感性会下降,但是我希望有些人,在一起一辈子也不会腻。

00

 这个熟睡的小王子最叫我感动的地方是,他对一朵玫瑰的感情——甚至他睡着了,那朵玫瑰花的影子,仍像灯光一样照亮他的生命。

                                                              ——《小王子》

01

 这几日下了几场大雨,空气中的雾霾经过雨水的冲刷,少了不少,灰扑扑的天空总算露出了原本的颜色。几朵白云的后面,是淡蓝浅蓝的一片,勉强符合了人们对秋高气爽的定义。当小区中夹道生长的法国梧桐叶片的一角开始微微泛黄,真正意义上的秋日也就到来了。S市是典型的南方气候,秋天也难见干燥。不过在这里,无论什么季节,空气中都包着水汽,遑论现在刚下过雨,早上的湿汽似乎能侵入骨髓,留下又麻又痒的冷意。

不过毕竟是生活了那么多年的城市,周泽楷对于S市的气候早已习惯到了麻木。早上穿着运动衫出去晨练,绕着公园跑了一圈,对于今天偏低的温度也就没什么感觉了。适应了温度之后,又跑了几圈。完成了每天订下的训练计划,擦了擦额头露出的薄汗,周泽楷回头往居住的小区跑去。路过门口的时候,还顺带在大眼包子买了早饭,白白胖胖的包子蒸的暖软无比,看起来就无比舒心。

一个早上原本应该按部就班的过去,周泽楷是一个不喜欢变化的人,一样的生活方式,他可以风雨无阻的在365天里面重复365遍,也不觉得乏味枯燥。或许在一些人的眼里,这样毫无新意的生活方式,反而更适合沉默寡言的他。

对了,我是说,原本。

当晨练完的周泽楷在电梯口遇上了刚从电梯里面出来的孙翔,一切似乎都变得不一样了。

孙翔一身打扮的挺休闲的,深蓝色的套头衫,衬的一张脸皮肤很白,又高又帅,看起来比几年前大不了多少。头发似乎很久没剪了,有点长,模糊的了耳朵的轮廓。

孙翔低着头走路,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周泽楷看着对方从自己身边走了过去,愣了两秒才喊了一声,“孙翔?”

孙翔停下了步子,显然没想到会在这里被人叫住,他回头看了看身后的人,眼中浮现出了浅浅的兴奋,“队长!”

古人说人生有四大喜事,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虽然S市算不上他乡,但是却是一起打了那么多年荣耀的队友,“故知”两个字,绝对不过分。

周泽楷笑着走上前几步,虽然退役多年,但是周泽楷对于轮回的关注度到时一点都没有随着时间减少。孙翔这一赛季退役的消息,早在几个月前他就从电视上看到了,原本以为这人退役了就会回老家的城市,没想到现在却是出现在了这里。

“队长,”虽然担任了轮回的队长已经有些年头了,但是孙翔对周泽楷的称呼却没有改。他打量了一下周泽楷的打扮,笑着问道,“你住在这里吗?”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

“真巧,我也住在这儿,”见周泽楷露出困惑的表情,孙翔又解释道,“我今年刚买的房子,前段时间装修,昨天刚搬过来。”

装修……周泽楷似乎想到了什么,有些惊讶的问道,“12楼?”

“对啊,队长你怎么知道?”

周泽楷看着孙翔微微一笑,指了指对方说道,“1201,”然后又指了指自己的胸口,“1202。”

“好巧,”孙翔跟着周泽楷弯起了嘴角,一起追逐荣耀多年的队友,退役之后买的房子居然是对门,可不是巧吗。说完之后孙翔看了一眼周泽楷手上的包子,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队长,我先去买点东西,下次再聊。”

孙翔的小动作被周泽楷尽收眼底,耽误了别人吃早餐他也有点不好意思,连忙点头。

孙翔说了声再见,走了两步之后又突然想起什么似得,回过头冲周泽楷发问道,“队长,你换号码了吗?”

“没。”

“我也没换,”孙翔晃了晃自己的手机,“有空联系啊。”

02

有空联系。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句话是一种敷衍的表现。因为它并没有一个合格的标准,我的时间由我自己规划,有空与否,联不联系,自然也是看我心情。甚至有人曾经做过实验,说完这句话的两方,有87%的可能性都不会再主动联系了。

但是孙翔就是那剩下的13%。

小斗神这一赛季刚刚退役,现在还没有投身新的工作行业中,于是他一天到晚都很空。

 

现在是北京时间下午三点四十分,孙翔和周泽楷一起出现在了数码广场。原因说起来也很简单,孙翔新买的这套房子,装修的过程被父母层层把关,各个房间布置周到,主卧更是换上了要多可疑就有多可疑的双人床。孙翔对于房子的装修没有太大的执念,父母帮忙他也就乐的清闲,昨天搬过来之后,在所有房间绕了一圈,才发现家里居然没有买电脑。昨天搬完家累成狗,而且天气也不怎么样,他也就懒得出门了。今天通过电话确认了周泽楷下午没有安排,于是毫不客气的拽着前任搭档出了门。

秋日的午后,气温回升了一些,少了早晨的凉意。地上的雨水也蒸发的差不多了,显出沥青混凝土深灰的路面。不过空气依然保持着雨后的干净,让人的心情都变得好了起来。

或许让心情变好的原因不只是天气,周泽楷用手肘撞了一下身边的孙翔,等到对方转过头来之后,手指了指一家商店墙面上的巨大广告海报。孙翔会意,顺着对方的指尖看了过去,只见海报上面那个年轻英俊的男人,举着一款键盘笑得熠熠生辉,春光灿烂。

孙翔“……”

在商业化如此严重的今天,联盟各个战队的当家选手,那个不是一身的广告代言。而作为电竞职业选手,由他们代言的产品,效果最好的莫过于是电子产品。在周泽楷退役之后,稳稳霸占轮回第一颜值的轮回前队长,自然成了商家青睐的对象。孙翔看了看周泽楷微笑的脸,又看了看打在自己身边的那句广告词,突然觉得这张海报蠢爆了。

周泽楷察觉出了前任搭档脸上的那丝羞耻感,安慰道,“挺好的,”说完之后又担心不够真诚,于是又补充了一句,“很帅。”

孙翔盯着联盟之中原本最帅的一张脸,顿时觉得这句话很没有说服力。

好在孙翔也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多做纠缠,稳了稳自己脸上的墨镜,就向里面的商店走去。周泽楷跟上了对方的脚步,对于多数的产品两人大多只是扫了一眼,唯有几个惯用的品牌,值得两人停下脚步。都是大男人,做决断也痛快很多。孙翔找到了自己惯用的牌子,选好东西留下地址和电话之后,付钱走人。

“这下可以好好打荣耀了,”解决完这件事之后,孙翔忍不住感慨了一句,“队长,你现在还打吗?”

真实的答案并不让人觉得愉快,周泽楷思考了一下,给了一个折中的回答,“有时候会的。

“下次我们一起啊。”孙翔显然对这个答案十分的满意,直截了当的提出了邀请。

对于孙翔的要求周泽楷一向直觉快于思考,还没反应过来后果,一个“好”字就已经说出口了。

“队长你真好,”孙翔心无芥蒂的给周泽楷发了张卡,又说道,“你待会儿有事吗?来我家一起吃饭吧。”

03

周泽楷和孙翔居住的小区离数码广场挺近的,坐地铁花不了多少时间,两人到孙翔家的时候离饭点还早。孙翔就随意领着周泽楷参观了一下他的新家,孙翔以前的家周泽楷去玩过几次,出道多年来官方送的周边堆了一个书房,足以让任何一个孙翔粉眼红。开始全是孙翔单人,偶尔边上出现了账号卡横刀,后来他的周边大多成和周泽楷成双成对,或是作为轮回主力选手登场。现在这些东西全被孙翔搬了过来,周泽楷扫了一眼,随手指了指电脑桌前的白色墙面上贴着的海报,嘴角忍不住勾起了一个微笑,“还留着?”

“当然,”孙翔点了点头答应的无比自然。周泽楷先下指的那张海报是一张年代久远的双一组合海报。当时他刚转会轮回,磨去一身的戾气和荣耀第一人组了搭档。后来发生的事情我们都已经知道了,他们成了荣耀的另一对让人胆寒的组合,战斗法师战矛所指的地方,神枪手的子弹也呼啸而至,技能的火光燃起,带走对手一大串的血条。这张海报正是第十赛季双一组合刚拿下最佳搭档的时候,轮回官方出的一系列周边中的一张。孙翔和周泽楷两人被摄影师要求穿着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的cos服,摆拍了一系列战斗的动作。

这个要求看起来无比正常,只有真正面对拍摄才知道摄影师有多么的丧心病狂。安排两人摆拍的造型怎是一个“基”字了得,最让孙翔不能理解的是,其中一张,他需要扮演残血的一叶之秋,面色狼狈的倒在了扮演一枪穿云的周泽楷的怀里,气息奄奄,娇息喘喘。而周泽楷抱着搭档姿势亲密,神态焦急,一张俊脸难掩关心。

当然我们不能忽视,账号卡的cos服本来也就……嗯……大家懂得。

那是两人在轮回俱乐部带领下,卖萌卖腐的开端,意义不可谓不深远。好在孙翔贴的这张海报还是比较正经,孙翔和周泽楷背对而立,手中银武被电子做出的特效萦绕,一张画面战意立显,配上轮回的子弹队徽,看起来无比贴切。

那时候他们还在最好的年纪,时光正好,不诉离殇,一切都充满了希望。

 

周泽楷盯着海报若有所思,枪王大大当然不会忘记当时拍摄海报的时候,小斗神一被自己抱住,耳尖就红了。他太过紧张,都没有发现身后人眼中淡淡的笑意,或许,我们改称之为欣喜。

孙翔到是有些不好意思,回忆起以前卖腐的日子,一张老脸都有些红了。扯了周泽楷的手把人带出了房间,周泽楷不想他为了这件事尴尬,主动叉开话题道,“做饭吧。”

“现在吗,队长你饿了?”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一起做?”

“那好,你来帮我吧。”

04

说着两人就进了厨房,孙翔从橱柜里面拿出了一包围裙,心无芥蒂的拆开围上。周泽楷默默的扫了一眼,围裙上面的一枪穿云,觉得还是什么话都不要说比较好。孙翔扫了一眼早上买来的菜,问道,“队长,你现在会做饭吗?”

“不会,”周泽楷回答的无比诚实,他在这方便不是特别擅长,虽然离开轮回食堂以后,勉强将技能点从泡泡面点到了蛋炒饭饭炒蛋,但是解决两人的晚饭问题还是显得不够看。好在孙翔是一个居家小能手,以前在轮回的时候就凭借着一个电饭煲征服了轮回战队所有男人的胃,遑论现在设备精良。

果然孙翔没有犹豫就说道,“那我来吧,你在边上帮帮我。”

“嗯。”

周泽楷的厨艺虽然不太好,但是确实一个好帮手,站在孙翔边上帮他洗个菜,递个碗,两人就像他们无数次在电竞场上一样配合默契。末了孙翔将最后一个菜炒好装盘,周泽楷表扬了一句,“不错。”

“那当然,”说话的人是一向沉默寡言的周泽楷,饶是孙翔也不由得有了些得意,“我可是全轮回认证的厨房达人。”

周泽楷点了点头,没有反驳他赞美的是孙翔的厨艺,还是眼前的这个人。

 

毫无疑问的,这顿色香味俱全的晚餐被孙翔po上了微博。杜明凭借着手速和网速,在孙翔的众多粉丝中排除万难抢到了首杀,在屏幕的另一头嗷嗷待哺。

吕泊远也转发了杜明的微博,八卦了一句,“小翔和谁一起,做这么多菜。”

这句话戳中了孙翔的心坎儿,回复道,“今天和你们男神见面了!”

孙翔的粉丝看到这条全都炸了,刚才还在转着,“翔哥报社,”“翔哥求投喂,”这下变成了清一色的,“周翔大法好。”

好在轮回的这几位退役的职业选手,如今能收到的艾特依旧是已关注的人,丝毫不知道同人圈的血雨腥风。江波涛这时候也冒了出来,笑呵呵的转了句,“什么叫我们的男神,小孙这是叛变了。”

吴启凑过来转了一句,“小翔你这不对啊,退役的以后就叛变了,说好的男神教徒一辈子呢。”

心中有什么东西在心底翻到了,孙翔用手摸了摸鼻子,掩盖着自己心中的小情绪,然后回复一群人道,“好吧,我说错了,周泽楷也是我男神。”

突然响起了听不出情绪的一声笑,一直在边上默默围观的周泽楷,指着手机屏幕问道,“男神,周泽楷。”

被抓个现行的孙翔略微尴尬的问道,“队长,你不会因为我叫你周泽楷不高兴吧。”

“不会,”周泽楷摇了摇头,英俊的脸上琢出淡淡的笑意,就像很多年前两人还在战队中是,他面对孙翔的表情一样。“喜欢。”

05

因为今天在农历中是晦日,所以即使空气能见度很高,也看不到银白的月光。夜色浓重的像是打翻了的黑色墨水,一眼望去,只能看见偶尔的几点星光。孙翔按亮了床头的手机,在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时间之后,觉得自己简直没救了。

大晚上的,他却是一点睡意也没有。甚至只要闭上眼睛,脑海中就不免浮现出了晚饭时周泽楷的笑脸,还有他的声音,带着一点南方人的软,温柔的说着“喜欢。”

喜欢。

他能毫不费力的回忆起周泽楷喜欢的所有东西,甚至连饮用水的牌子和耳钉的颜色这些枝枝节节的东西都能记得一清二楚。周泽楷的口味偏甜,做菜的时候加一点糖很重要。周泽楷虽然不善于表达,但是他在听你说话的时候会微微偏头,弧度不大,两点钟或是十一点钟的方向。周泽楷做手操的时候会最先按摩他的中指,因为他的键位设置非常的逆天……

周泽楷,

周泽楷,

周泽楷。

孙翔忍不住用手捂住了双眼,不知道周泽楷喜欢的名单里面,会不会有孙翔呢?

或许有吧,毕竟对于对方来说,并肩作战的队友几乎是类似家人一样的存在。自己和他当了这么多年的最佳搭档,也许可以凭借这一点,在对方的心中留一个浅浅的记号。

孙翔喜欢周泽楷,这是他的一个秘密,再简单不过的秘密。但是当初的孙翔太年轻了,甚至不懂怎么去爱。于是,他选择了追逐。荣耀的技术,队友的相处,场上的心态,在所有他能想到的地方,用不断的努力来弥补他和周泽楷之间的差距。他不害怕。因为他还年轻,有着不服输的朝气。渐渐的,他追过了胜利,追过了人气,却败给了时间。

周泽楷的巅峰之时,他缺少经验,而等到他强大起来,周泽楷却是松了一口气,然后笑着将轮回的未来交到他的手上,自己退役了。

那一刻,他才发现,他赖以生存的意念已经不在年轻。年龄的负荷和早期的消耗,让无解的枪王,变成了谁也不愿意看到的模样。

那一刻,他特别想抱抱他,抱一抱这个自己暗恋了这么多年的男人,但是最终,他只能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笑着说道,“队长,你放心吧,轮回就交给我了。”

没人知道,那时候他有多想哭。

06

悲秋伤春的时间毕竟是短暂的,第二天早上爬起来,孙翔一想到可以和男神见面,立刻又变得元气满满。陪着周泽楷一起晨跑之后,孙翔问道,“队长,你今天有什么事吗?”

“上课,”周泽楷在退役之后就重回了校园,经过了一年的学习,虽然没能考上那些全国知名的重点大学,不过结果也挺令人高兴的。但是这也注定了,他今后四年的忙碌,昨天是周末,他才能陪孙翔一起逛东逛西,今天可没有这么轻松了。

孙翔显然对于这个结论有些沮丧,周泽楷最见不得他难过,于是提议道,“陪我去?”

于是两人就高高兴兴的上路了。

 

大学的课堂十分的自由,教室也没有什么座位的安排。孙翔坐在周泽楷边上随意的捧了本书看了一起。没看几页就昏昏欲睡,半梦半醒之间,见到一个妹子做到了周泽楷的身边,笑容甜美,似乎在央求周泽楷什么。周泽楷好脾气的点了点头,妹子就嫣然如花的笑了起来。

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不高兴。

妹子走了以后,周泽楷似乎察觉出了对方的情绪,问道,“不开心?”

孙翔摇了摇头,没说话。

话那么少,一看就知道是情绪有问题,周泽楷心中的羊习习饲养法则被利落的翻开。上完这节课以后,就牵着孙翔的手带对方去了大学城中一家口碑不错的甜品店。孙翔用吸管搅着奶茶里面的珍珠,问道,“刚才那个是你同学吗。”出于自我保护,他没直接说出“女朋友”一类的词来伤害自己。

此言一次,周泽楷顿时就明白了,点了点头笑道,“你的粉丝,想要签名。”

孙翔顿时就精神了,“你同学是我的粉丝,刚才是找你要我签名来着?”

“嗯。”

“想不到翔哥我退役了还被人要签名,一定是铁粉。”

周泽楷不只是有心还是无意,伸手指了指自己说道,“最铁的,在这里。”

孙翔分不清这句话之中的玩笑意味有多深,语言才喉头嵌顿了两个呼吸,才打趣道,“要我给你签名吗。”

周泽楷自然是点头,而且还非常行动派的拿出了刚才记笔记用的黑色水笔,摊开手心说道,“签吧。”

既然周泽楷要求了,孙翔自然没有拒绝的道理,拿着水笔就在周泽楷的手心上写了龙飞凤舞的“孙翔”两个大字。“你看来不怎么想保存我的签名啊,签手上一下子就褪了。”

“不要紧,天天签。”

“那好啊,你倒是也给我签一个。”

“不签名,”周泽楷煞有其事的摇了摇头,“只给盖章。”说着他拉起孙翔的手,在孙翔的手背上写了自己的名字,有画了一个大大的圈,模仿着印章的样子。笔尖接触到皮肤带来微痒的触感,当周泽楷把那个圆圈画完,孙翔只觉得自己连呼吸都紧张了。前任枪王看着两人牵着的手,眼中是无比的满意。那句在脑海中重复了无数遍的台词终于跋山涉水而来,一下子就抹平了他们分开的时光。

“孙翔,在一起,好不好。”

 

end

评论(28)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