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一起去给队长拜年吧之周翔

为了上下文,会刷一点喻王叶黄

01

暗恋是一种单纯,无私,深刻的爱,用一生,去等待。

                                                                                   ——摘自百度百科

02

假期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明明上一秒还在为新年的到来欢呼,这一秒却要开始准备接受元宵节以后的工作了,让人心中的气压分外低迷。虽然时间过去,但是天气却没有半点回暖的迹象。天空中高高挂着的太阳就像是一盏巨大的冷光灯,发出的光芒都失了温度,丝毫不能给人带来温暖的感觉。今天的风也有些大,吹得羽绒服帽檐上的毛边都朝着一个方向,偶尔几次用力的呼吸,都能带来唇边的一小片白雾。

走进咖啡厅之后,状况终于好转了一点。悠扬的纯音乐和空调吹出来的暖风立刻将这位客人包围了。在前台和人闲聊的服务生立刻迎了上来,问他,几位。

“约了人。”这个惜字如金的男人给予的回答还是一如既往的简短,这家咖啡厅离轮回大楼很近,退役以后多少来过几次,算得上是轻车熟路。在拒绝了服务生的帮忙之后,他径直走向了与他有约的人。对方今天穿了一件红色的小斗篷,存在感很高,找起来并不费力。

他要找的那个女人正靠在沙发上玩手机,似乎用眼角的余光感觉到了有人接近。女人仰起脸看了看桌旁这个十分英俊的男人,清秀的脸上攒起了一个微笑,“周先生坐吧。”

这位后来到访的客人,叫周泽楷,现在是轮回训练营的教练。如果你在几年前玩过一款叫荣耀的游戏,那么对他一定不会陌生。这个英俊的男人曾经是一名荣耀的职业选手,曾任轮回战队队长一职,带领着一支不被人看好的鸡肋战队创造了3冠的传奇。也曾受邀参加过世界荣耀邀请赛,帮助中国队取得了世界冠军。周泽楷操纵的账号卡一枪穿云也被封枪王,现在还是荣耀职业界有名的神级角色,他本人更是被当时的粉丝称为“荣耀第一人。”与他强悍的操作齐名的是他只做不说的性格,这个男人是出了名的沉默内敛,不善交际。所以此刻他也没有多说什么来回应,只是默默的在女人对面的位置坐下。

约了周泽楷的女人垂着头没说话,手指无措的抚摸着咖啡杯的杯壁,仿佛是在思考下一句的措辞。周泽楷也不是会可以找话题的人,一时间的气氛有些尴尬。好在服务生是时候的凑了过来,问周泽楷打算喝些什么。

“Macchiato”周泽楷不假思索点了单,与想象当中的不同,这个沉默寡言的男人似乎比较嗜甜,对于这种香甜的咖啡情有独钟。

服务生离开了,坐在周泽楷对面的女人抿了一口咖啡,说了一个打破沉默的话题,“周先生和孙翔的关系很好吧,以前经常听孙翔在家里提起周先生的名字。”

虽然从见面到现在对方只说了两句话,但周泽楷却感觉出了态度的冷漠,与前几天孙翔带着她来自己家拜年时的亲切简直是判若两人。他不懂这其中的转变是否有什么原因,想开口接下去,也不知道该接什么好。周泽楷抬眼看了她一眼,对方仍然是那张白白小小的脸,当时周泽楷觉得她看上去像是一个刚步入成年人行列的孩子。现在似乎需要重新考虑自己的判断了。

“不知道周先生以前有没有听孙翔在你面前介绍过我?”女人口中的孙翔曾经也是一名荣耀的职业选手,并且和周泽楷做过多年的搭档,不过现在也已退役了。

“有。”不过孙翔介绍起人来其实很简单,只不过是在电话里面对着自己说,队长我交女朋友了,今年能不能带她一起来你家拜年,顺便让大家帮我一起相相媳妇儿。

“相信他也不会说我什么好话,”女人轻不可闻的笑了一下,“周先生,请允许我重新介绍一下自己,我叫孙颜。”说到这里她用手拢了拢耳边细碎的头发,“孙翔的孙。”

03

这个故事似乎倒回一周前来叙述会更好。

轮回战队的几位主力在周泽楷退役之后就有一个习惯,每年都要去给带领他们夺冠的队长拜年,而且由于大家都是S市的土著,所以拜年的时间被定在了大年初一。这不是规定,而是众人对他们不善言辞的队长,一种默默的尊重。

今年本来也是一样的,但过年前的一个星期,孙翔突然打电话给很久没联系的周泽楷,问他,“队长,今年你爸妈回国吗?”周泽楷的父母早已出国,这是几个与周泽楷相熟的队友都知道的事情。

“不回来。”虽然有些奇怪对方为什么关心这个问题,但是周泽楷还是回答了,并且很给面子的说了三个字。

“队长,”电话另一头的语气挺犹豫的,似乎觉得接下来要说的内容很难以启齿,“年三十晚上我可不可以去你家啊?”

幸福来的太过突然,周泽楷一时间不知道改如何回答,语言在喉头嵌顿了两个呼吸。

“队长,你别不说话,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觉得我们认识这么久了,还没有一起过过年,有点遗憾……”

“好的,”周泽楷打断了孙翔,语气带着笑意,“过来吧。”

事情就这样决定了,周泽楷放下手机,脸上不由带着笑影,他和孙翔从第十赛季开始熟络,算起来也有七八年了,往年最多也就是大年三十的晚上赶着零点给对方打电话问候一句“新年快乐,”在一起过年还真是第一次。

这样的好心情持续了一下午,晚上孙翔的电话又来了,对方在电话的那头语气更加吞吞吐吐,周泽楷几乎疑心他是反悔了不好意思说出口。结果孙翔支支吾吾的半天说道,“队长,年初一的时候,我可以让我女朋友一起来你家拜年吗?”

带女朋友来队长家拜年的事情,轮回不少见。自从队友杜明抱得女神归,大年初一的饭局上也就多了唐柔,同队吕泊远也带着自己的女朋友来过一次,但是妹子不是电竞圈的,和一堆退役以后职业也离不开游戏的宅男实在是找不到什么话题,也就不跟着凑热闹了。

有什么东西轰然倾塌了,周泽楷没想到今年带着家属出现的人会成了孙翔,但是纵然心理再不高兴,他也没有立场表现出来,勉强的说了声,“好。”

 

大年三十的那天下午,孙翔带着一个旅行包,高高兴兴地按响了周泽楷家的门铃。门开了之后,换上了周泽楷递来的拖鞋,孙翔几步走到客厅,将自己摔在了柔软的沙发上。周泽楷有些好笑的看着这个孩子气的人,今年过年难得温度正常,没有出现那些莫名其妙的暖潮。这一让环境学家看到全球变暖问题缓解的现象,孙翔并不喜欢,外面的空气太冷了,呼吸几乎都带着钝痛。

周泽楷伸手捏了一下他冻红的耳朵,“喝点暖的?”

“不用了,”孙翔摆了摆手,他和周泽楷这么多年的朋友关系,熟的不能更加熟了,这个亲昵的小动作,丝毫不会让他介意。

“家里没事吗?”要说不奇怪是不可能的,孙翔家里比较看中这些传统的东西,今年竟然让孙翔在别人家里过年,实在是有点匪夷所思。

“没事的,我爸妈今年难得浪漫一把,一星期前就飞澳大利亚去过二人世界了。我说今年冷,他们还拍了穿短袖的照片来嘲讽我。”

这态度一定是亲生的,周泽楷在心中默默的为孙翔点了一个蜡,关心起了孙翔家的另外一号人口。“妹妹呢?”

“我妹妹去她男朋友家里过年了。”

虽然自己并不是孙翔的男朋友,但是这个微妙的巧合还是让周泽楷小小的高兴了一下。

04

两人又天南海北的聊了一会儿,冬天的白天总是特别的短暂,到了5点钟,天就渐渐的有些黑了。周泽楷抬起手腕看了看表,伸手拉孙翔起来,“一起做饭?”周泽楷问道。

孙翔顺势拉着周泽楷的手站起来,当然得一起做,周泽楷退役以后选择留在战队为轮回继续奉献,因此继续吃了4年的轮回食堂。休假的时候,大多也习惯请钟点工,家里基本上没有什么开火的必要,厨艺自然也就……嗯……那个……嗯……你懂得。

孙翔以前为了保护双手,也坚持着君子远庖厨,做的菜虽然能吃,但是离好吃的差距还是挺大的,唯一擅长的也就是蛋炒饭和饭炒蛋了。但是退役回家之后,生活能力被家里两个S市传统女性锻炼的不止提升了一个等级。比起周泽楷,这晚饭还是他来做比较妥当。

于是两人前后脚进了厨房,周泽楷新拆封了一包围裙,孙翔则对着周泽楷准备好的食材挑挑拣拣,盘算着晚上要做什么菜,周泽楷买的菜都是孙翔爱吃的,颇有几分爱吃什么,你自己做的味道。

就这样两人一同挤在小小的厨房,却不显得拥挤,反而有几分温馨。孙翔也不客气,指挥着周泽楷做这做那,时而让他帮着洗菜,时而又让他去找调味料。还不忘调侃一句,“说好的除了回血无所不能呢,枪王大人?”

周泽楷好脾气的笑了笑,用拇指在孙翔的唇边抹了一下,擦干净他刚才尝菜的时候,留在嘴边的残汤。

孙翔显然为这个动作楞了一下,有些尴尬的转头,拿了刚装好的汤递给周泽楷,叫他帮着端到餐桌上去。

 

看着孙翔下意识表现出的抗拒,周泽楷有些后悔刚才那个暧昧的动作。

面对孙翔,他总是动作快于思考,无心的,下意思的就想去接近。很多事情发生了,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做法有多么的不恰当。例如两人还在轮回的时候,有次帮着公会去抢野图BOSS,那时候夏休期已经开始,一些没有加训习惯的战队,都已经让职业选手回家。蓝溪阁簇拥着一个剑客和术士,霸气雄图队伍里面的牧师也是怎么看怎么可疑,当然了,中草堂出现的那两个魔道学者,孙翔用脚趾头也能想到是谁。

然后,然后!搅得神之领域乌烟瘴气的兴欣又出现了。无视了寒烟柔和包子入侵,孙翔开着的战斗法师小号一提战矛,就冲着君莫笑冲了上去,抓着对方穷追不舍。帮着蓝溪阁来抢BOSS的黄少天显然不愿意失去和叶修单挑的机会,于是帮着叶修一起集火了孙翔,小斗神连挑两位大神,自然打不过,最后大爆手速还是没能挽回败局。回城之后,孙翔怒甩了一下鼠标。气的大骂叶修不要脸,一旁的周泽楷看着他明显不太舒服的十指,直接拉着他的手,开始给人家做手操。把倒水路过的轮回新队员看的一愣一愣的。孙翔的脸上也有点挂不住,忙抽回自己的手,耳尖微红的说道:“队长,我自己来就好。”

好像……让他不开心了?

周泽楷轻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

暗恋总是有甜有苦,想要靠近,却不敢靠近。

05

好在回厨房之后,孙翔的态度也没有什么改变,显然已经不放在心上了。周泽楷在心里小小的舒了一口气,这边孙翔已经炒完了最后一个菜,青椒映衬着白白嫩嫩的墨鱼,显得分外的诱人。他将盘子递给了周泽楷,说道,“我们吃饭吧。”

周泽楷笑着应了声好,这种感觉不错,家里需要你在他做饭的时候为他端个盘子,洗个菜。然后他会对你说,“吃饭吧。”这是一种令人向往的平淡,被时光稀释出来的幸福,更何况,给予他这个幸福的人还是孙翔。

这样的情绪感染了周泽楷的饭量,他今天破天荒的吃了两碗饭。孙翔默默的看着他空了的碗和差不多干净了的一大桌子菜,两人不过是几个月没见,饭量不至于涨的这么快吧,于是善于思考的他找了一个理由说服自己,“你没吃中午饭?”

周泽楷用最习惯的语气词向孙翔表示了他内心的愉悦,“呵呵。”

孙翔觉得他有必要去给江波涛打一个电话。

 

既然晚饭是孙翔做的,洗碗的主力军就成了周泽楷。收拾好了东西之后,坐在沙发上看了一会春晚,看了两个小品,听了两首歌之后,孙翔打了个哈欠,“这东西没人陪着一起吐槽,太无聊了。”

周泽楷局促的看了眼孙翔,陪着一起吐槽这种事情,显然不在他的能力范围之内。好在孙翔并不是真的在嫌弃他性格闷,转过头换了一个话题,“队长你家有几台电脑。”

“两台。”周泽楷说了一个让孙翔满意的答案。

“你有账号卡的吧,我们P一把。”

 

接下来的事情似乎就变得简单的,两人刷卡登陆,孙翔动了动十指,跃跃欲试,仿佛他还是那个刚来到轮回战队的小年轻,一来就拉着周泽楷PK个没完。周泽楷创建好房间之后,把号码报了过去,下一秒,战斗法师就出现在了擂台上。没有其他的语言,比赛开始。

两人很快就打的难分难解,虽然现在所用的账号卡不再是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但是对于对方操作的熟悉程度,不会因为换了一个账号而改变。当了4年的最佳搭档,周泽楷能从战斗法师战矛的动作大概预判出孙翔要用的技能,而孙翔也差不多能从神枪手双枪的火舌判定周泽楷心里在打什么小算盘。两人的手速反应都比不上从前了,一场对战差不多打了十三分钟,最后还是周泽楷凭借一个乱射取得了胜利。

孙翔也不为这个结局失望,毕竟周泽楷退役之后留在战队,荣耀依然是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他只能将这个游戏作为平时的爱好在进行,状态下滑的比周泽楷快,也没什么好后悔的。

毕竟两人为未来选择了不同路。

又打了三四盘,孙翔依然是输了,他打了个哈欠,用捏着鼠标的那只手揉了揉眼睛。

“困了?”周泽楷转过头来看着孙翔,两人一人用的是笔记本,一人用的是台式,一左一右的摆放,位置就像是他们还在战队的时候一样。

“嗯,”孙翔点头,“现在不太能熬夜了。”

周泽楷笑了笑,用手揉了揉孙翔的脑袋,对方的头发似乎刚剪过,摸起来有一点扎手,“那去洗澡。”

“啊,”打完哈欠,孙翔清醒了一点,“那你呢?”

“帮你,铺床。”

“不用麻烦了队长,”孙翔摆了摆手,“我和你住一个房间吧。”

06

我暗恋了八年的人来我家过年,提出和我睡一个房间,现在他去洗澡了,我该怎么办啊,急!!!!在线等!!!!!!!!!!

啊,不好意思,拿错剧本了,这个不是周泽楷的画风。

事实上,这个沉默寡言的男人在听到孙翔的话之后,只是淡定的点了点头,然后说了句,“好。”然后给电脑关了机。

孙翔这厢已经洗完澡了,突然在卫生间里面吼了一句,“队长,我忘记带牙刷了,我可以用你的吗?”

这算是间接亲吻吗?还是深吻!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周泽楷脸有些红,连忙回喊了一句“可以。”

脸上的热度知道孙翔擦着头发,回了自己的卧室才退下去,将拿出来的电吹风递给孙翔,对方心无芥蒂的说,“队长,我洗好了,你快去吧。”

周泽楷点头出了房门,房间里传来了电吹风,略显嘈杂的声音,不知道掩盖了谁突兀的心跳。

 

最后两个人同床了,但是没有共枕,因为周泽楷拿出了两个枕头。递给孙翔枕头的同时,周泽楷还递给他一个红包。

孙翔喜滋滋的接过了,红包的厚度非常可观,虽然这些钱,对于他们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多少也是个新意。“队长,你真好。我好多年没收到红包了。”

周泽楷疑惑的看了他一眼,头顶那根不可见的呆毛似乎弯成了一个问号。

“其实也不是没有啦,”孙翔抓了抓头发,“我爸妈会包给我,不过自从我20岁以后,他们的红包就是按岁数包的了,今天中午还掐着时差打电话给我,说当时没有零钱在红包里面放了三十,记得回去找他们两块钱。”

周泽楷忍不住笑了笑,指了指红包让他放在枕头底下,“压岁。”

“好,”孙翔依言将红包塞在枕头下面,然后钻进舒服的被子里面躺好了,周泽楷也躺进了被窝里面。时间已经不早了,两人互道了声晚安,孙翔就迷糊着眼睛睡着了。

 

00:00的时候,窗外传来不真切的爆鸣声,自从政府宣布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之后,也就只有这个时候,才能看这件这么绚丽的烟火了。周泽楷转身将目光投向外面的世界,颜色斑斓的烟花在夜空中绽开,就像是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配合打出的技能,那么的赏心悦目。一直从事着电子竞技方面的工作,长时间面对着电脑,让他的眼睛有些近视,那些烟花传来的火光在眼中模糊成灰,如同墨色的画卷上晕染出了其他的色彩。

应该是很美的烟花吧。

一旁的孙翔似乎已经睡着了,周泽楷偏过头将看着那张和他距离不到一厘米的脸。这大概是他们这几年之中最亲近的时刻,亲近到他继续靠近就能亲吻到孙翔的鼻尖。

周泽楷看着孙翔,然后笑了。

他靠着他的耳朵轻声说,“孙翔,新年快乐。”

他在他听不见的地方说,“孙翔,我喜欢你。”

07

周泽楷本来对孙翔挺无感的,职业选手那么多,再加上他本身就比较沉默寡言,自己战队的队友都没有全部混熟,更何况是敌对战队的孙翔的。原本以为交集就是赛场上握个手,赛场下一起拍个广告,虽知道第十赛季的时候,命运送了他一份大礼。

孙翔转会到了轮回。

那天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人一起跟着经理在轮回大楼的门口等着新队员,过了一会儿,大巴上下来了一个年轻人,拉着行李箱,表情很高傲,但是眼中却又一丝小心翼翼。

周泽楷主动上前伸出手,对着孙翔说道,“轮回周泽楷。”

这个自我介绍显得有些强势,孙翔回握了对方的手,说道,“孙翔。”

“轮回很好,欢迎。”

一旁的江波涛是时候的接过了话题,“小孙,我们队长的意思是,你很优秀,轮回战队也很好,他会适合的你,欢迎来到这个大家庭。”

孙翔有些莫名其妙的看了江波涛一眼,语气如同传说中的一样我行我素,算不上友好,“不用你解释,我听得懂啊。”

以善与人交际的闻名江副队噎了一下,然后干笑了两声,“呵呵,小孙,我和队长带你参观一下轮回吧。”

孙翔答应了,周泽楷看着新队员的背影,想着这个孙翔似乎比想象中的要有趣一点。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带着血泪的训练磨合,周泽楷和孙翔之间的配合尤其重要,轮回也为两人安排的相近的位置,便于他们增加交流。那段时间周泽楷过得其实有点恍惚,每一天似乎都是一样的,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和孙翔已经拿下第十赛季的最佳搭档了。

第十赛季的全明星,一向强硬的霸图打起了温情牌,看着两个角色的投影放在一起。周泽楷突然觉得,这样也不错。

周泽楷和孙翔。

这六个字似乎并不让人觉得讨厌,甚至,看起来还挺爽眼舒心的。

那天在酒店里面周泽楷的心情格外的好,孙翔的心情似乎也不错,看着那么多人围攻叶修,小斗神可是暗爽在心。这时候刷着微博的杜明突然一把拉住了孙翔的肩膀,说了些什么。

周泽楷听了个大概,是这两天闹出来的一个新闻,某欧美明星发布了一条支持同性恋的推,被搬运到了微博上,杜明拿着手机问他,“翔翔,你对这件事怎么看?”

周泽楷的心一震,连忙凑近打算听一听孙翔的看法。

“谁是翔翔,叫翔哥,”他有些嫌弃的拍了拍杜明放在他肩膀上的手,“还能这么看,恶心。”

杜明撇了撇嘴,大呼没劲,然后又将目光转向了周泽楷,还模仿着某部电视剧里面的经典台词,“队长,你怎么看。”

心底萌芽的小情愫仿佛被人强行掐断,周泽楷闭上了眼,自暴自弃的重复了一边孙翔的答案,“恶心。”

 

但是真的能这样简单的掐断吗?周泽楷不能否认,第十赛季输掉的时候,看着孙翔一个人闷闷不乐的抱着pad打节奏大师,他很想抱一抱他。当世界荣耀邀请赛夺冠的时候,看着孙翔无比骄傲的举着冠军戒指自拍了一张给他妹妹发过去,他很想亲一亲孙翔亮晶晶的眼睛。

国家队夺冠的那天晚上,一群拿过冠军和没拿过冠军的年轻人都开心的像个孩子,大家甚至叫了一箱啤酒。叶修自然是集火对象,一波带走。看着醉倒在沙发上不省人事的领队,黄少天兴奋的拍着叶修的大腿,那声音清脆悦耳的让周泽楷都觉得痛。出席了团队赛的功臣一一被敬酒,周泽楷勉强喝了一杯,就倒在了沙发上,枪王确实不是猥琐流,但是应该猥琐的时候,还是不能忘记向前辈们学习的。

接下来就很混乱了,方锐和张佳乐不知道拿了谁的手机开始给自己在大洋彼岸的亲属打电话,又哭又笑的喊着:“老林/孙,我拿冠军了,世界冠军。”黄少天的手机开了外放,就在叶修的边上操着一口粤语唱歌,虽然粤语很标准,黄少天的声音也挺好听的,但是你不能指望一个醉鬼唱歌在调上。孙翔见周泽楷扑街了,就去找肖时钦,然后三句两句劝的肖时钦也扑街了,唐昊撸起袖子一脸挑衅的看着这个和自己同为七期的选手,“我们划拳。”

然后两人从非常清醒的喊着“一定终,两相好,三元郎,四发财,五经魁,六六顺,七巧图,八匹马,久九长,全福寿……”一直划到了非常不清醒的喊着,“niconiconi~~~~niconiconi~~~~”

等到一帮人闹够了,醉倒了,在场中唯一清醒的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人牵着手就出去了。周泽楷等了半天确认没动静,才睁开了眼睛,孙翔和唐昊头靠着头倒在一起,一副醉的很严重的样子。这样睡会着凉的,周泽楷忧心忡忡的看了一眼孙翔,然后将手放到孙翔的腿弯之下把人抱了起来。

货真价实的公主抱。

一般这种情况下,男主角应该闻到另一位男主角头发上沐浴露的香气,然后想一亲芳泽,但是很不幸的,现在的周泽楷只闻到了啤酒的气味,虽然不难闻,但是也挺不习惯的。于是坐怀不乱的枪王抱着不省人事的斗神走了,至于失去了依靠已经倒在地上的唐昊,不在枪王的考虑范围之内。

带着孙翔回了对方的房间,他正打算把人放下,孙翔突然伸出手搂住了他的脖子,笑呵呵的喊他的名字,“周泽楷。”

“嗯?”周泽楷觉得孙翔应该是醉了,因为平时孙翔都是规规矩矩的喊他队长,像是一条不可逾越的接线。不过至少还认得出他是谁,醉的不算太深。

“周泽楷,我拿冠军了,”孙翔举起了他带着冠军戒指的手。

“嗯。”嘴角的笑意深了一些。

“我终于和你一起拿冠军了。呵呵”孙翔傻笑了两声,目光从周泽楷的脸上移到了他空出来的那只带着冠军戒指的手,“我们是最佳搭档。”

两个呼吸的停顿过去,周泽楷依然没有说话,孙翔却是满足了,挺老实的闭上眼睡了。

周泽楷抱住了怀里的孙翔。

他知道自己完了,那些感情已经在心底生了根,并且逐渐的成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无关信仰,无关名利,就像太阳从东方升起,河水从高流向低,春夏秋冬交替着过去。就是这么理所应当,就是这么天经地义。

虽然你觉得恶心,永远都不能说出口,但是我喜欢你。

喜欢就是喜欢,就是这么简单的心情。

08

第二天两人起得挺早的,但是轮回战队的其他人来的也不晚,两人刚吃了早饭坐在沙发上看电视,门铃就响了。开了门,江波涛走进来对着开门的周泽楷说了句,“小周,新年快乐。”然后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孙翔,“小孙新年快乐,今年来的挺早的。”

“江副新年快乐,”孙翔没有解释,毕竟换个角度看,他确实只是比江波涛来的早了那么一点而已。

没过多久吴启和吕泊远也到了,方明华带着女儿一起来的,他的女儿现在已经上了小学,古灵精怪,十分可爱。方明华和江波涛周泽楷三人都是退役以后直接选择留在战队工作的,所以方明华的女儿对周江两人也更为熟悉一点,看见周泽楷就喊着让他抱。孙翔真笑着看一大一小两人,突然电话就响了,孙翔瞄了一眼手机屏幕,对着众人说道,“我女朋友来了,我去小区门口接一下她。”

“女朋友,什么时候交的?”

“两个月前。”孙翔笑了一下,表情挺高兴的。

江波涛还想继续问些什么,但是不妨周泽楷扯了一下他的一角。轮回昔日的正副队长对视了一眼,最终还是江波涛败下阵来,笑着说了句,“小孙快去接她吧,别让女孩子等急了。”

其实也不怪江波涛奇怪,几个月前孙翔还打电话向他抱怨,求虎摸,说家里逼他相亲,这日子没发过了。他和周泽楷当时正在食堂吃饭,听了他的抱怨不免劝他要多体谅老人的苦心,周泽楷这个不善言辞的也劝了几句。孙翔那边的情绪始终不高,没说两句就对周泽楷说了,“队长再见。”

挂了电话以后,江波涛问周泽楷,“真的不打算说?”两人毕竟是最好的朋友,周泽楷对孙翔的心思,别人不懂,江波涛却多多少少的猜到了一些。

周泽楷点了点头,不管是不是在赛场上,轮回这位曾经的队长都是一样的坚定。

 

孙翔去接人的时候,杜明和唐柔上来了,杜明看着一屋子人挺高兴的说,“你们知道吗,我刚才在楼下看到小翔和一个挺漂亮的妹子在一起,你们说小翔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知道啊,”吴启接过话茬,“刚小翔说了去接女朋友了。”

“我还以为我拿到了第一手资料,没想到过时了。”杜明显然对这个结果很不满意。

说话间孙翔也带着人上来了,指着女朋友为大家介绍了,“这是我女朋友,颜颜。”众人的目光也就随着这句话移到了颜颜的身上,对方是典型的S市小姑娘打扮,长得也挺漂亮的,不过个字不高,而且脸挺小的,看上去像是刚步入成年人行列。孙翔女朋友的手中拿着一盒东西,看起来像是准备拜年的礼物。她局促的看了孙翔一眼,显然再用目光询问主人是谁。

“队长是那个,”孙翔指着了一下抱着小姑娘的周泽楷,担心对方没看清楚又加了一个修饰词,“那个长得最帅的就是了。”

轮回的其他队员感受到了孙翔的恶意。

“哦,”颜颜的脸上攒起了一个微笑,将手中的东西递给了周泽楷,“小周哥,打扰了,希望这个你能喜欢。”

周泽楷说了声谢谢,然后将盒子接了过去,盒子上面印着花体的英文,周泽楷顿时明白了对方送的是什么。这个牌子的鼠标他很喜欢,还当轮回队长的时候,还追着买过一段时间,后来退役了,执念淡了些,而且也觉得买这么几千块的鼠标不用很败家,就没有继续下去。颜颜送的正是这个牌子新出的一款鼠标。

周泽楷突然有一种心中秘密被窥探的感觉,毕竟他这个败家的小爱好,连江波涛都不知道。

方明华的女儿似乎也对这个礼物挺感兴趣,抢过了盒子开始认上面的英文。认识孙翔这么多年,就没听他对那个女人另眼相待过,如今好不容易交了女朋友,大家都有帮孙翔相相媳妇儿的意思。问起了孙翔和颜颜的恋爱经历,当得到,荣耀里面认识,网络发展到现实的时候,江波涛不由得蹙了一下眉头。网恋,不靠谱啊。在得知颜颜是大学才刚毕业的时候,江波涛不由得又不满意了一下,学历年龄,有差距啊。当听到吴启问出颜颜的工作的时候,江波涛的心中的不满简直max,收入,太低了啊。

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在江波涛的心目中,果然还是周泽楷和孙翔更加般配一点。

 

到了中午,酒店送餐来了。一帮人围着周泽楷家的餐桌吃饭,周泽楷夹着酒店订来的昂贵菜肴,感觉还不如昨天晚上孙翔做的美味可口。而且更让他有点难以想象的是,除了方明华的女儿,孙翔的女朋友似乎也对他特别的感兴趣。经常试图让他开口多说两句话,江波涛感觉内心又翻起了如同他名字一样的惊涛骇浪,居然和队长说话不和小孙防闪光的秀恩爱,差评!

饭吃了一半,一直没有怎么说话的唐柔突然开口了,“颜颜,我怎么觉得你和孙翔长得挺像的。”

“是吗,”颜颜笑着握住了男朋友的手,“我爸妈也说我长得挺像的,有夫妻相。”

江波涛看见周泽楷的嘴角弧度下滑了三个百分点,他决定默默地收回不放闪光弹差评这句话。

09

吃了饭,大家在逗留了一阵子就各自告辞了。在杜明吴启吕泊远方明华之后,孙翔也拎着旅行包和女朋友一起走了。轮回曾经的正副队长靠窗站着,空调开了太久让人感觉有些晕眩,还是吹吹冷风更让人清醒。

周泽楷看着楼下,颜颜似乎正在说些什么,孙翔很照顾对方身高的弯着腰听她说好,等到对方说完了,他还亲昵的用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

江波涛用手指随意的敲着铝合金的窗框,劝道,“小周,想开点,你上次不也在电话里面劝他不要和父母对着干吗,小孙迟早是要结婚的。”

“嗯。”周泽楷听不出情绪的应了一句。

“小周,小孙不是你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你以后还能碰上比他更好的。”

周泽楷没有应声。

孙翔或许不是他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但是,世界上没有比孙翔更好的了。

 

楼下。

待确定周围无人的时候,颜颜突然喊了走在前面的男人一声。“孙二翔!”

“怎么了孙蠢颜。”

“啧,不叫颜颜了?”孙颜挑眉看着这个比她高很多的男人。

“呵,”孙翔模仿着周泽楷高冷的语气词,“3岁以后就没叫怎么亲过了,太恶心了。人你一定要见,现在见到了,感觉怎么样。”家里知道孙翔喜欢周泽楷的只有孙颜一个,一直吵着闹着要见见那个传说中的男人是什么样子的。

“周泽楷人挺好的,但是我不喜欢他。”

“为什么,你是抖M吗,人好你还不喜欢。”

“如果他不喜欢你,我就不喜欢他。”孙颜看着自家哥哥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道,“你对他那么好,他为什么不喜欢你。”

果然还是个孩子,听着自家妹妹幼稚的语气,孙翔“慈爱”的摸了摸妹妹的头,“感情的事情哪能这么算。”

“而且你喜欢他,为什么不告诉他呢?”

孙翔顿时语塞,他的思绪不由回到了第十赛季的那个全明星,杜明搂着他的脖子问他的那个问题。当时看到周泽楷探寻的目光,害怕被参透心思的孙翔连忙伪装直男说了句,“恶心。”

然后呢。

果不其然,周泽楷嫌弃的甚至闭上了眼睛,也骂了一句,“恶心。”

他不知道周泽楷现在的看法改变没有,但是比起被嫌弃被疏远,他更希望保持现在这样,自己还能以朋友的身份陪在他身边。或许过两年周泽楷结婚了,自己的演技还能再好一点,笑着端着酒叫那个面目模糊的女人一声,“嫂子”,然后祝两人幸福。

 

好在经过昨天之后,他已经不喜欢周泽楷了。

那个人会一辈子被他放在心里,珍之重之,但是他不会在喜欢他了。

周泽楷,对不起,孙翔不能再喜欢你了。

周泽楷,对不起,孙翔爱你。

10

上次一别之后,本来什么再见面的打算,没想到昨天晚上孙颜居然约了他,还告诉了他一个这么震撼人心的消息。

“孙颜,”周泽楷细细的念了一下这个名字,“妹妹?”

孙颜点了点头,她和孙翔其实是一个毛病,都有点窝里横,现在面对着并不相熟的周泽楷,就写讽刺反而说不出。“周先生,几个月前的时候,我爸妈开始逼孙翔相亲的事情,你知道吗?”

周泽楷点了点头。

设问句收到回应,孙颜的语气流畅多了,“其实本来,我爸妈也就是在饭桌上提了提,谁知道孙翔一口拒绝,还告诉爸爸妈妈他是弯的。”

周泽楷讶异的睁大了好看的眼睛。

“我爸妈开始还以为孙翔在开玩笑,后来发现是真的之后,我爸气得直接更孙翔动了手。我妈不相信她好好的儿子怎么就弯了,认为他只是一时糊涂,反而约了更多的姐姐和他见面。然后他受不了了,就打了一个电话给你们战队的哪位,江副队。”孙颜看着周泽楷多少有点责备的意思,向家里出柜了,自家父母都是传统的人,哪里肯依,安排了一水的妹子相亲,把孙翔逼得够呛。结果打电话给江波涛求安慰时候,还被喜欢的人劝他快结婚。孙颜不能想象自家哥哥那时候有多难过。“孙翔这个人的脾气你也了解,闹了两个多月,结果把爸妈都气得出国过年了。”

原来孙家父母并不是想浪漫一把才出国的,而是被孙翔气得出国的。今天接受的信息量大的让周泽楷无法接受。

“送你的鼠标喜欢吗?”孙颜面无表情的问道,“孙翔挑了好久。”

“喜欢……”原来走进他小秘密的人是孙翔。

“周先生,你了解孙翔吗?你知道他喜欢荣耀,那么你知道他喜欢你吗?!”

石破天惊。

“他喜欢我?”

孙颜从包里抽出了一张电影票,放在两人中间,“我今天约了孙翔一起看电影,就在轮回边上的那家电影院。周先生,愿意接受他,那么就请你收下这张电影票,电影一个小时以后开始。如果你不愿意,”孙颜露出了一个悲伤的笑容,“那么我会自己去的,但是希望周先生不要将今天的事情告诉孙翔,给这个喜欢了你8年的人,留一点尊严,好吗?”

11

孙翔其实挺不想陪自家妹妹看电影的,但是架不住对方磨了他好久,才耐着性子出了门。到了电影院才发现孙颜没到,打电话问了问,说是和男朋友刚逛完街,过会儿才能到。他气呼呼的在心里冷嘲热讽了自家妹妹一番,然后跑去买了一大桶她喜欢的爆米花。

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最无聊的等待了。

继续等了十多分钟后,孙翔终于受不了了,拿出手机打算再打个电话催催。但是号码还没播出去,就在视线中看到了一个眼熟的人。孙翔对那人找了找手,喊道,“队长,你怎么来了。”

周泽楷似乎正在找人的样子,听到孙翔叫他,不由得眼前一亮,几步上前向孙翔跑去。

“队长,你刚才再找谁……”

一句完整的话被周泽楷突然的动作打断。孙翔觉得有些紧张,周泽楷今年出门吃错药了吗,怎么一见到我就冲过来抱住我了。他在心里乱七八糟的吐槽了一番,试图用这些不入流的垃圾话,来掩饰自己情绪的起伏。

“队长,你怎么了?”周泽楷比他稍微矮一点,拥抱之后周泽楷将脸埋在他的肩上,他一转头,鼻尖就能蹭到对方干净的头发,散发着一点疾跑过留下的热气,亲切而且真是。

周泽楷靠着孙翔喘了一会儿气之后,偏过头,嘴唇几乎贴上了孙翔的耳朵。说话的时候甚至会有一些酥酥麻麻的接触。

“孙翔,喜欢你。”

手中的爆米花猛然落地,在地上撒出莫名的图案,就像是两人不知何时已经沦陷的心。

12

后来呢,后来的故事怎么样了。

大概啊,就是很俗套很狗血的王子和王子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呗。

end

其实写的就是之前的存梗_(:з」∠)_不会承认后面进展的那么快是因为我太困了【X】实在是相信不出霸图拜年的样子,所以就这样完结这个系列吧

同系列文:一起去给队长拜年吧之喻王

                一起去给队长拜年吧之叶修

拜年顺序:大年初一——轮回

                大年初二——兴欣

                大年初三——微草

                大年初四——霸图

                大年初五——蓝雨

评论(17)
热度(3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