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_期为T

『物理老师上课说一定要记住周期为T』
『可以叫我周/周期/周期子,被叫TT会很伤心』

【周翔】鬼知道·招魂铃05-06

又到了可以许愿的日子,愿我新的一年逢考必过。


主周翔,单元剧,有副CP会在标题预警。

故事一(包罗篇)00-03   04-07

故事二   00-02     03-04   05-07

故事三(喻王篇)00-02   03  04   05  06-07

故事四   00-01  02   03-04



05

当初的“5.13”事件局里的知情人都讳莫如深,没想到幸存者在再次成为了目标,案子上头逼的一天比一天紧,方锐天天听局长训话都快听出心得来了,又不能直说是厉鬼作祟,没法破。周泽楷每天在微信上看他用黄豆表情哭诉自己就是一个被黄世仁剥削的杨白劳,现在看到圆形都能自动脑补出对方那双真诚的眼睛,如果可以真想把人就此屏蔽了。

这厢方锐得忙不可开交,周泽楷也没闲着,整日抱着那些流传下来的断简残编,古籍上关于降服厉鬼的方法看了个遍,刻苦的像是备战高考,眼圈都熬黑了。可努力了两天还是一点眉目都没有,正考虑着要不要请荣耀灵异事务所的其他人帮忙,手机捏在手上语言还没组织好,杜明突然敲门喊他说,队长,委托人上门了。

虽然没什么心情,但工作还是得继续,毕竟自己现在是一个有家室的人了。周泽楷合上书本强打起精神出门,没想到委托人却是熟人。还是前两天撞鬼的姑娘,这回没有林敬言陪着,自己又找来了。

姑娘一进门就咳嗽个不停,脸因为呼吸困难而有些红,见周泽楷出来,将手掩在嘴前咳了一会儿才好一些,“大师,我又撞鬼了……”原来昨天晚上姑娘半夜觉得被子里挤得厉害,迷迷糊糊醒来只看见一个小宝宝躲在被子里睡得又香又甜,吓得她立刻叫出了声,室友知道她最近遇上了怪事,被惊醒之后立刻拿手电筒照了过来,却是什么都没有。原本以为只是没睡醒出现的臆想,没想到今天开始她就觉得嗓子难受的要命,好像透不过起来,去校医哪里配了药也不管用,于是午休时间又向班主任林敬言请假出来了。

“啊?”周泽楷微微讶异,距离上次驱鬼才刚刚过了两天,怎么又碰上了怪事,这频率也太高了吧。

转头看向孙翔,对方察觉到他的目光立刻凑到他耳边解释着所看的景象:“是一个鬼婴,一直用手臂环着她的脖子。”

“声音很弱。”他仍是觉得奇怪,和上次一样,鬼魂的声音听起来很羸弱,完全不像是有能力滞留人间,“是厉鬼吗?”

“不像,” 环着姑娘脖子的鬼婴只有几个月大,灵体被人间的阳气磨的近乎透明,一点也看不出害人的样子。这回都不用周泽楷念咒,孙翔直接把鬼婴从姑娘身上抱了下来。鬼婴见孙翔能主动接触到他,圆溜溜的眼睛显出了几分好奇,用手抓着孙翔的大拇指笑个不停,看起来居然有几分可爱。

为什么找上她的都是一些没有能力害人的鬼?

但若是不为害人,又为什么会接二连三的出现在她的身边呢?

想来想去只能往八字和风水上找原因。

周泽楷拿手机翻出了日历,“生日什么时候?”

姑娘连忙报了一个数字过去。

杜明当初为了算好和唐柔的姻缘,去荣耀灵异事务所的总部上了两个月的突击班,在轮回他卜卦最准,找到对应的八字就立刻算了起来,掐指算了一挂,却没得到了一个平平无奇的结果,“不是特殊命格。”

命格没问题,那么就是学校的风水?学校的怪谈虽然不少,但选址真正有问题的倒不多,孙翔想了一会儿,“你们学校有什么怪谈吗?”

姑娘被问的一愣,想了想平时寝室卧谈会的内容,“听说我们学校是建在坟地上的算吗?”

“不算……”建在坟地上这种传闻几乎是每个学校的标配,这年头那栋建筑物没有建在坟地上根本不好意思在灵异小说里面混,根本不能作为参考依据,孙翔扶额,“有没有其他的。”

“听说女生半夜走廊上会无缘无故响起脚步声,如果你好奇跟出去就再也回不来了。”

那可能是因为你遇到了查寝的管理员,而不是吹笛人。光凭借简单的询问是问不出什么了,而且十个传说有九个都是学长学姐编出来哄人的,实际意义也不大,周泽楷和孙翔两人对视了一眼,果然还是得实地考察,“去学校看看吧。”

 

学校离里轮回灵异事务所不远,坐地铁只有两站路,两人到学校以后拿着罗盘绕着寝室走了一圈,还是没发现什么异常,脑海里的声音也多是没什么杀伤力的灵魂。女寝毕竟不方便上去,两人在门口查看了一会儿没感受什么阴气,也值得作罢。正巧这时候午休结束,不少学生都从寝室走了出来去小卖部买水,两人这才猛然反应过来除了八字和风水之外的第三种可能,“你最近有没有得到什么特别的东西,自己买的和别人送的都算。”

“特别的东西……”姑娘咬着嘴唇想了一会儿,突然讶异出声,“风铃!”

“是什么样子的风铃。”

“半个月前我和同学出去玩儿,在一家有点奇怪了买了一个风铃,本来打算打算放在寝室里,但是室友说风铃是招鬼的,不可以乱挂,我就收在柜子里了。”总算找到了症结所在,姑娘的语气都有些着急了,“你们等我一会儿,我这就去把风铃拿下来。”

看着她匆匆忙忙的进了寝室,孙翔立刻将身体脱离壳子跟了上去,按照现有的资料推算,这风铃多半是有什么特殊作用了,若是在回寝室的途中一不小心招出来一个大的,那还真是玩不起了。好在这栋楼还算干净,一路上到没有出什么岔子。周泽楷在女寝门口等着一人一鬼回来,接过风铃看了看,只见上面果然绘着繁复的符纹,周泽楷用手机对着《玲珑珍宝谱》找了好久,终于在第玖仟陆佰上找到了相似之物。他扫了说明书一眼对姑娘解释,“这是招魂铃,这些事就是因为它。”招魂铃,与驱鬼的三清铃、净化的金刚铃、镇命的镇魂铃齐名,可招无主之魂,凝未灭之魄。

这招魂铃若是封印被破却得不到命令,只好无差别招鬼到主人的身边,想必前任主人也是保守鬼魂的折磨才会迫不及待将它转手给这个小姑娘,好在这次没招到什么恶灵,倒也没出大乱子。

“那只要把这个风铃扔了,我就没事了吗?”姑娘急道。

周泽楷摇了摇头,灵物又岂是说扔就能扔的,现在只能为他换一个主人,他在口袋里找了找,居然没带钱出门,S市果然已经被支X宝宠坏了,也不知道网银转账灵物认不认。只好用手肘撞了撞身边的孙翔,“有钱吗?”

孙翔在口袋里找了找,好不容易找出了一块钱来,“够不够?”

不够也没办法了……周泽楷将钱递给那姑娘,“周泽楷,这是我的名字,你说把招魂铃卖给我。”

姑娘连忙跟着说了一遍。

“这钱收好,不要用掉,”事情总算是真正解决了,周泽楷在招魂铃上画了一个结界将它封好,“以后,不能随便告诉陌生人名字了。”

 

06

算算纸偶的工期也差不多了,周泽楷顺便也给叶修发了个消息问壳子做好了没有。得到答复后正想告诉孙翔壳子已经送过来,不用再担心被阴气走漏被阴帅发现了。却发现对方看着招魂铃上的符纹,神情有些奇怪。他下意识的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才想起鬼魂没有知觉,只能伸手在孙翔眼前晃了晃,“怎么?”

孙翔挠了挠自己短短的头发,虽然不想自家男朋友为他担心,却忍不住在意,“如果有一天,我魂飞魄散了,招魂铃能把我招回来吗?”

周泽楷没想到他在考虑这个,想起前几天刚发生的案子,心里也有些酸,这件事不解决,也不知道接下来的路可以一起走多久。但唯有一点可以确认……“不会的,”说完怕对方误会,空了一瞬又加了一句解释,“不会魂飞魄散,有我在。”

孙翔原本低垂着眼,闻言抬眸露出了一个笑容,果然伤春悲秋一点都不是翔哥啊,“嗯,有你陪身边,我什么都怕。”

周泽楷握住了纸人没有温度的手,貌似无心,又问起了那个问题,“孙翔,如果一直留在人间,会怨恨吗?”

“你怎么又在担心这个问题,”孙翔没忍住伸手在对方的额头上弹了一下,周泽楷似乎特别纠结这个问题,“不要想这些有的没的,有你,有轮回,我现在过得很开心,不会变成冤魂厉鬼的。”

 

两人到了轮回,壳子已经由灵异事务所专门负责派件的人送到了。江波涛和吕泊远刚处理了一起委托回来,累得不行在沙发上瘫着。吴启拿了杜明身体的控制权正在厨房做饭,系着围裙,背影看起来格外贤惠。周泽楷在两人身边找了个位置坐下,只见自家队友正靠着沙发一个揉腰一个揉肩,看来今天的任务着实不轻松,吕泊远想起今天的苦战十分感慨,“要是方哥能早些回来就好了,我等着他给我拔火罐。”

吕泊远你还记得你是一条蛇吗……想法刚浮现在脑海,突然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4月了,冬眠没结束?”

“按理说往年这个时候早就回来了,”吕泊远也有些奇怪,“不过听方哥说今年要找一个灵力充盈的地方好好睡一觉,可能睡过头……?”

江波涛翻开农历看了看,“算算日子是有些迟了,方哥方嫂冬眠的地址我有,要么你和孙翔去看看?”

周泽楷点了点头答应了。“嗯。”

X医的事情一时半会儿是解决不了了,与其冒风险留在这里,不如出去避两天,希望方哥和方嫂那边不要出什么事才好。


故事四完

评论(27)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_期为T
Powered by LOFTER